【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青少年最想從父母口中聽到什麼話?問卷結果第一名是這3個字

韓國青少年NGO團體「防止青少年暴力基金會」於二○一五年做了一份問卷調查。調查團隊問青少年「最想從父母口中聽到什麼話?」結果如下:

青少年最想從父母口中聽到什麼話?問卷結果第一名是這3個字_img_1
圖 / Pixabay

第一名是「我愛你。」當我們愛著彼此時,會接受對方的一切。子女正是希望自己原有的樣貌也能被愛吧?父母不要再費心力將子女改變成自己期待的樣子,而是對著他們原有的樣貌說聲「我愛你」。

第二名是「沒關係,辛苦了。很累吧?」安靜等待,然後說聲「沒關係。」不要只會好奇考試成績,先說一句「辛苦了。」成為同樣重視過程與結果的父母吧。

第三名是「謝謝」。很多人在子女還小的時候會常對他們說「謝謝你的出生」、「謝謝你好好長大了」等。可是,隨著子女越長越大,父母卻漸漸用「你要做得更好」的鞭策,取代「謝謝」。子女光是存在本身,不已是值得感激的事嗎?因為有了子女,父母才得以成長。現在就開始,對著子女值得感激的地方說聲「謝謝」吧。

第四名是「對不起」。如果將子女視為獨立個體,即使身為父母,也該在自己做錯時立刻說「對不起」致歉。必須拋棄「不用說也知道吧」的思想,然後用心詢問子女的想法,聆聽子女的話,並尊重子女的一切行為。

第五名是「我很想你」。從小維持良好的溝通,才能在青春期也能好好表達彼此的情緒。首先由父母試著表達,假如很難用說的,也可以改以牽手或擁抱。表情或眼神,也是表達愛的方法。用傳訊息的方式也無妨。

如果用一句話總結孩子想從父母口中聽到的話,那就是「請愛我並尊重我原有的樣貌!」每個人從出生開始,都有著自己希望如何生活的本性。各自擁有自己的色彩,沒有好壞,只是不同。只要懂得認知他人是與自己不同的存在,內心自然就能自在許多。

孩子也是一個獨立的人,有自己獨有的思想和價值觀。父母應該去好奇孩子究竟擁有什麼想法與價值觀,若以自己好像什麼都知道的姿態妄下判斷、命令,只會瞬間切斷彼此間的關係。從「無」的狀態開始,一點一點傾聽吧。十多歲的孩子,往往不太清楚自己的心,而是在邊獨自安靜思考,邊與他人溝通的過程,漸漸明白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因此,我相信抱著尊重的心,慢慢與他們溝通,就是最快的捷徑。

青少年最想從父母口中聽到什麼話?問卷結果第一名是這3個字_img_2《我的孩子,不需要迎合世界的標準:改變父母的視線高度,建立正向親子關係,啟動青春期孩子無限潛能》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