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教孩子別用同一份履歷去應徵每項工作!專家親授求職3秘訣

一場世紀疫情讓全球數以百萬計的人沒了工作,越來越多的人正在尋找工作或是想辦法轉行。若是想要在僧多粥少的職缺中獲得面試官的肯定,TopResume求職專家Amanda Augustine表示,有效的履歷就更為重要了。

教孩子別用同一份履歷去應徵每項工作!專家親授求職3秘訣_img_1
圖 / Pixabay

Augustine說:「求職者犯的最大錯誤就是用同一份履歷去應徵每一項工作。」她建議求職候應該要對履歷內容進行一些調整,或者創建一些不同的版本以適合各種不同類型的工作,例如行政助理工作與客戶服務等不同性質的職缺,根據工作目標重新組織和重新定位履歷內容。

從一句個人陳述開始

如果你要申請的工作似乎已超過個人擅長的領域,那麼請考慮在履歷開始處寫一句個人陳述以建立聯繫。Augustine說:「這句話等於在向面試官說明你所追求的目標,以著眼於當前的工作目標以突出個人技能。」接著專注於這份未來可能的工作目標並精心說明將如何達到目標。Augustine說,要強調原有工作與應徵工作之間的任何相似之處,包括日常職責、互動,工作流程或必要技能,並請務必回答這個問題 :「你在XX公司所做的工作如何幫助你建立個人技能,並使你在這份應徵中突顯出來?」。

量身定制工作經歷

要快速調整履歷中「工作經歷」的部分,並依照卻應徵的職缺角度來描述 ; 專注於可以貫穿全文的關鍵字,特別是那些提及特殊技能或領導能力的關鍵字 ; 依照職缺需求重新排序工作經歷要點。Augustine表示,透過進行簡單的語言切換以使自己的成就更加適用欲應徵的職缺,如此一來,招聘人員可以更了解你適合此工作的原因。

突顯個人的軟技能

請務必記住,更多地去思考欲應徵職缺所需要的技能,而不是過去工作中最優先考慮的事情。招聘人員發現,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許多技能變得更加重要。TopResume於2020年8月至9月針對334名人力資源專業人員的調查指出,招聘經理越來越青睞的應聘者應具備以下五種技能 : 適應性和靈活性、溝通技巧、批判性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團隊合作以及時間管理。

Reference : 
The biggest mistake job-seekers make with their resumes, according to a hiring expert

延伸閱讀>>
求職者脫穎而出的三個主要方法
瘦腰這樣做!拒當小腹人!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