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家有女孩注意!多數15~25歲女性網路使用者曾遭網路暴力

網際網路早已成為眾多年輕人的生活必需品,不論是查詢資料、觀看影片、參與線上遊戲或是社群媒體等。然而,近期國際計劃(Plan International)採訪了14,000名15至25歲的年輕人,其中有一半的人表示在網路上都曾遭受過傷害,包括網路騷擾、身材羞辱、言語攻擊、被發送惡意信息或圖像或者在網路上被濫用等,使得這些年輕女孩感到無比恐懼進而不敢再上線。

家有女孩注意!多數15~25歲女性網路使用者曾遭網路暴力_img_1
圖 / Pixabay

國際計劃(Plan International)表示這是一個全球性問題,社群媒體公司讓女孩們獨自面對網路暴力。來自22個國家的受訪者表示,當她們舉報各種暴力行為時,社群媒體公司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研究發現,大約20%的女孩被迫退出社群媒體,另有12%的女孩在遭受網路暴力後改變了使用社群網站的方式。幾乎40%的人說她們在Facebook上遭到攻擊,但受訪者還談到了在其他所有平台(包括Instagram、WhatsApp、Snapchat、Twitter和TikTok) 上都曾發生類似問題。

國際計劃公司執行長Anne-Birgitte Albrectsen表示 :「這些攻擊雖然可能不是肢體上的傷害,但通常具有強烈威脅性,限制了女孩們的表達自由,並損害了她們被人看到、被聽到和成為領導者的能力及機會。」

調查顯示,許多女孩之所以成為攻擊目標是由於其種族或身份問題 : 超過三分之一的遭受虐待的受訪者來自少數民族。攻擊包括侮辱性語言、性暴力威脅和身體羞辱。結果四分之一的受虐者感到身體不安全。一位來自尼加拉瓜的19歲女孩表示經常受到匿名帳戶的侮辱並受到死亡威脅,她說 :「我必須服藥才能讓情緒保持鎮靜。」報告指出,那些網路霸凌者透過不斷創建新的帳號來逃避懲罰。

2018年,聯合國暴力侵害婦女行為特別報告員基於表達權、隱私權和免受暴力侵害的權利,特別呼籲各國政府制定新的法律來保護網路空間中的婦女。促進女孩權利的國際計劃回應了這項呼籲,敦促各國政府制定法律,要求社群媒體公司對平台上的濫用行為負責及採取行動,並針對網路暴力實施該公司自訂之騷擾法。

隨著Covid-19防疫措施,線上平台使用率更是不斷提升,該是政府及相關企業更多努力以保護使用者的時候了。

Reference : 
Most girls and young women have experienced abuse online, report finds

延伸閱讀>>
立刻學會這五大技能以因應未來趨勢
全集中!腹式呼吸,無限健身列車篇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