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早戀了,爸媽說不分手就要把我送警察局,我該怎麼辦?

律師你好,我現在國二,有交往的男友。我爸媽對於交往這件事很反對,他們覺得要18歲才能交。那時因為不想瞞父母,就直接說了,他們的反應讓我驚訝,他們是直接逼我分手,打電話給老師。老師說他功課不好,風評也不是很好,是全班最後一名。他們知道後,叫我不要再跟那個男生聯繫,如果被他們發現,就當做沒生你這個女兒,把我送去警察局,財產什麼的都不會留給你。但我覺得財產這些對我而言,並不是很重要的,我只覺得我早戀沒錯,但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我爸知道的當下,本來是要去他們家的,後來跟我說,如果再被他發現,就帶警察去他們家。

律師,我真的很愛那個男生,到現在我們私底下都還有在一起,但就是很怕有人嘴賤來跟我家人告狀,想繼續在一起,卻又怕被家人發現,這該怎麼辦?

國二早戀了,爸媽說不分手就要把我送警察局,我該怎麼辦?_img_1

律師回覆:

嗨,同學你好。關於這場感情,基於我在國二也喜歡過別人,要給你一些過來人的建議。

1. 把這件事告訴爸媽是正確的,即使他們的反應是錯的。

2. 在16歲以前,請不要跟他發生性關係,如果他也未滿16歲,到時候你們兩個人都會被判刑。

3. 談感情很好,反正你們應該還沒有要結婚,也還沒準備要生小孩,多認識一點人也不錯,但是再說一次,16歲以前,不要發生性關係,這是犯法的。

4. 那麼,16歲以後呢?對啦!是不犯法沒錯。但是,你要是懷孕,誰要養小孩,請你要想清楚。身為成熟的準大人,要開始學習負責任的態度。

5. 不要忘記,你現在所有的花費,包括學費,住的、吃的、穿的、用的,都是你爸媽出錢的,所以對他們客氣一點,雖然他們養你是義務,但保護你也是義務,不要太傷他們的心。

6. 你想一下,你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功課不好不是壞事,但風評不好是怎麼回事?雖說一個人的行為,不是長在別人嘴巴裡,而是看自己。但是,你是不是該靜下來思考一下,你喜歡什麼樣的男生?你喜歡他哪一點?

7. 你想一下,你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談戀愛是可以的,但是你願意花多少時間在思考其他事情上,包括課業、社團、朋友、家庭裡?

8. 如果你們繼續在一起,你的生活會不會更好?如果可以,為什麼?只是因為他愛你嗎?又為什麼他愛你,你的生活就會更好?

9. 原則上,國中情侶就此在一起一輩子的機率其實很低,如果真的不幸分手,你可以和平理性的面對這件事,而且只會祝福他以後走路都踩到狗屎,不會每天哭泣想著報復或復合嗎?

10. 你現在還想跟他在一起,是因為爸媽反對,還是因為你真的愛他?

這十點你可以思考一下,以下的內容,是要給你爸媽看的,你可以不用看了。

這位爸爸,我知道你想要殺了這個男生,但是這種經驗以後會常發生,所以請冷靜下來好好想想這個問題。基本上,國中以後想要談戀愛是正常的,想想自己年輕的時候,就會知道這非常合理。而你可能要思考,一味的阻止孩子談戀愛,甚至把「當沒生這個女兒」、「以後財產都不會留給你」這種話跟女兒講,又是什麼意思?

或許在你眼裡,這時候的小孩不該談戀愛,應該專心在課業上。但坦白說,就算她不談戀愛,也不一定會認真念書。談感情是她這輩子都得要面對的課題,感情不是按鈕,說停就停、說來就來。她想談感情,沒有不好,她的「愛情」,即使在你看來有多無稽可笑,都是真誠的。你可以懷疑這個男生只想跟你女兒上床,但是你不該懷疑女兒喜歡一個人,事實上這是感情最純真的時候,你應該好好的認識這個男生,而且鼓勵他往正向發展,功課不好沒關係,但是人品要好、要開始思考與摸索自己未來的道路。

你可以約這個男生與女兒出來聊聊,告訴他們法律上能做與不能做的,鼓勵他們一起做喜歡、有興趣的事,不一定要功課好,但至少要認真面對自己這個階段該處理的課題。你把他們逼成羅密歐與茱麗葉,他們就會上演梁山伯與祝英台給你看。感情這種事,越冷越開花,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而你,是防不勝防的。威脅要斷絕父女關係、不給財產什麼的,首先她不在意,其次她只會往那個男生越靠近。她好不容易願意跟你分享心事,不要讓她孤立無援。

最後,我希望你給女兒一句話:「不論你做了什麼,家裡的門隨時都為你而開。」她會犯錯、會白目、會選錯人,但她永遠是你的女兒。你應該會一直愛他,這些話,你得要親口告訴她,別在她徬徨無助的時候,把她往外推,而是為她留一盞燈,好嗎?

此文經 呂秋遠律師 授權轉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國高中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