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浴室「坪」什麼變大?全靠聰明設計動腦收納!

在坪數有限的條件下,小宅屋主們常要揪著心肝經歷一番斷·捨·離,通常最先被犧牲掉的浴室空間,卻在生活中扮演著高度使用的重要性,容易一不小心堆積過多日用品弄得亂糟糟心情也跟著糟,來~跟設計師們學幾招,放大你的浴室同時也放大好心情!

《聰明設計KEYPOINT》

關鍵1【提升明亮度】

★必備元素:淺色系/玻璃/鏡子
★美感面:白色光源顯質感
★實用面:採光明亮使用更安全

小浴室「坪」什麼變大?全靠聰明設計動腦收納!_img_1

狹小的小坪數浴室千萬不能省照明!過於昏暗視覺上更顯擁擠,因此設計師們最愛用白光拯救它,不想擁有過於銳利的光源,可設計隱藏式層板燈,將刺眼的白光捏塑成如緞面般的採光,從各個角落優雅傾瀉更顯高貴。

小浴室「坪」什麼變大?全靠聰明設計動腦收納!_img_2

除了採光外,物品選擇也至關重要!鏡子越大空間更顯大器,並透過鏡面裡的虛擬空間來增量視覺上的開闊感;櫃子或牆面可擇一使用淺色系,讓整體氛圍更顯輕盈。

關鍵2【設備多功用】

★必備元素:置入櫃體/乾溼分離
★美感面:減少物品堆積的壓迫
★實用面:一物多用展現高機能

● 洗手台下方留空間

越小的空間越挑戰收納力,無痕置入櫃體絕對是小坪數的妙招,善用向下收納的原則,將洗手台下方結合收納櫃,可以將大批的瓶瓶罐罐安頓好,同時讓物品乾溼分離降低發霉損壞率。

小浴室「坪」什麼變大?全靠聰明設計動腦收納!_img_3

● 乾溼分離取代浴缸

大部分屋主總幻想著假日泡在浴缸裡放鬆的畫面,時常嚷嚷著設計師在小空間裡放個浴缸才滿足,但如果仔細回想使用的次數,一年內往往10根手指都數得出來,原因不外乎是泡澡很耗水電往往冬天才會用,與其讓不常使用的龐然大物佔據坪數,不如使用乾濕分離更便利,也為你增加更多沐浴時的歡唱舞動空間。

小浴室「坪」什麼變大?全靠聰明設計動腦收納!_img_4

關鍵3【坪數越小安全要更好】

★必備元素:防滑磁磚/花紋磁磚
★美感面:瓷磚豐富花紋或顏色空間更活潑
★實用面:選擇板岩磚或石英磚

小浴室「坪」什麼變大?全靠聰明設計動腦收納!_img_5

「什麼?!坪數這麼小,磁磚這麼繽紛可以嗎?」每次看到單片花磚或跳色瓷磚的屋主們都有這樣的疑慮,其實空間越小越需要跳躍性的活潑感,增添視覺上的流動率降低擁擠感。

此外,因坪數有限而設備間距較密集時為避免失足碰撞,建議選用防滑磁磚確保使用上安全,例如:可選擇凹凸起伏較大的板岩,止滑也好清理,而吸水率較低的石英磚也是很棒的選擇,可用乾濕分離的較乾處區域,拋光美感搭配防潮特性,飯店感的浴室氛圍立即呈現!

《動腦收納KEYPOINT》

關鍵4【善用牆面找出空間】

★必備元素:掛勾/置物架/馬桶周遭
★美感面:向上收納避免雜亂
★實用面:一目了然使用方便

小浴室「坪」什麼變大?全靠聰明設計動腦收納!_img_6

『坪效最大化』可說是小宅生活的金句!除了置入隱藏式櫃子,牆面也會是窩居人的好朋友,試試在馬桶水箱上方添上個小收納籃吧!方便收納衛生紙外還可以存放芳香類的物品,而在靠近坐便區的牆面可設置較深且較高的收納架,放置毛巾或清潔物品都是極佳的位置。

作者簡介

信義居家

信義居家

提供室內設計、統包工程、系統櫃、居家修繕、清潔、搬家、滲漏防水、油漆粉刷及除蟲等,各種居住生活需求的服務轉介。還有免費裝修諮詢和生活知識,幫你搞定家的大小事!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