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陪伴寶寶最久的傢俱:嬰兒床可睡到幾歲?

嬰兒床是陪伴寶寶時間最久的傢俱,三歲前的寶寶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新生兒每天有16-18小時以上的時間需要在嬰兒床內睡覺。一般來說,有護欄的嬰兒床至少可以使用到三歲,如果買成長型,可以使用更久。

陪伴寶寶最久的傢俱:嬰兒床可睡到幾歲?_img_1
圖 / Pixabay

嬰幼兒睡眠安全提醒:一歲以下嬰兒與父母同房「不同床」,寶寶有自己獨立的床不與父母同睡。

如果家中預算許可,好眠師建議投資一張堅固且安全的嬰兒床,遠比其他嬰幼兒產品還來得重要。若是沿用愛心二手牌,也需要注意是否符合以下規範。嬰兒床的挑選重點在於「安全性」和「實用性」,本文好眠師來分享如何挑選一張好的嬰兒床。

嬰兒床挑選重點:

1. 整體結構:確認嬰兒床夠不夠堅固,搖搖看是否會歪斜、卡榫走位。

2. 護欄間隙:護欄間距在6公分以內,新型床大多符合規範,要注意二手嬰兒床是否符合規範,有些意外是因孩童的頭被卡住而致死。

3. 材質:質地堅硬的實木材質韌性佳,可使用的年限長,也適合台灣潮濕氣候。寶寶較大時,可能會在床內踩踏跳動,質地堅硬的嬰兒床比較安全。

4. 護欄高度:護欄的整體高度不低於66公分(以放上床墊的高度來算),並且床底板能夠隨著孩子長大而定期調低 。

5. 裝飾:床頭、床內不需要有突出雕花、緞帶等裝飾,越簡單越好,寶寶有可能會啃食或玩弄這些物品。

6. 床墊:選擇透氣、堅固的床墊,尺寸需和嬰兒床一樣,當中沒有間隙以避免卡住寶寶的肩膀、身體或腳,判斷標準是邊緣塞不下大人的兩根指頭。

嬰兒床使用前,請確認以下幾點:

1. 床的周遭沒有任何尖銳或粗糙表面,如果是木質的床,也要留意是否有沒修好邊的木材。

2. 盡量不要替換元件,如有需要也使用原廠的螺絲、器材,以免影響結構。如果嬰兒床有元件遺失或損壞,也不建議持續使用。

3. 購買新床時,請把所有的包裝素材(例如:塑膠套)全部拿掉。

4. 美國兒科學會建議盡量不使用可降落的護欄,但許多成長型嬰兒床是可移動護欄。好眠師建議如果護欄是可移動的,請把那一面靠牆,確保安全。

5. 在寶寶學會新技能前(翻、坐、爬、站),就要逐步降低床的底盤,以免他翻滾攀爬跌落床外。孩子的成長很快,父母需要預先準備!

6. 嬰兒床不要放置在窗邊,最嚴重的跌落意外通常發生在窗邊,窗簾拉線也容易讓寶寶纏住。

嬰兒床內佈置:

1. 美國兒科學會早在 1992 年推行安全睡眠環境,嬰兒床內清空,不要放任何柔軟物,例如枕頭、棉被、填充娃娃等…

2. 如果在嬰兒床有掛寶寶的玩具或電子安撫音樂,請確保寶寶碰不到,而且裝得很牢固不會掉落。

3. 不使用床圍,小一點的寶寶容易導致窒息,大一點的孩子容易踩踏翻出床外,目前美國某些州已經禁止販賣床圍。

市面上有不少花俏、多功能的嬰兒床,但嬰兒床就是睡覺的地方。我們要看的是結構堅固、使用安全,不需要多功能變身遊戲區,功能越簡單越好。

參考資料:Healthychildren.org

作者簡介

好眠寶寶 寶貝的睡眠顧問

好眠師 Peggy 是台灣第一位由美國家庭睡眠協會(Family Sleep Institute)和國際睡眠顧問學會(IACSC)認證的寶寶睡眠顧問。我的專業是解決寶寶、孩童長期夜醒、睡不夠等睡眠問題,幫助家庭用科學、有效的方法協助孩子好好睡覺,建立健康睡眠習慣。

點此讀更多 關於好眠師的故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