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飲水不足問題多,如何讓孩子愛上喝水?醫師:軟硬水影響喝水意願

你曾想過孩子每天喝下肚的水是「好水」嗎?若孩子不愛喝水該怎麼辦?小兒科醫師提醒,幼兒缺乏水份有負面影響,想讓孩子愛上喝水有聰明招數。

飲水不足問題多,如何讓孩子愛上喝水?醫師:軟硬水影響喝水意願_img_1

水對幼兒原來如此重要!

你知道水份占寶寶體重的比例高達70~80%嗎?劉璦嘉小兒科醫師表示,寶寶水份的主要來源除了母乳之外,還有泡配方奶所使用的水;另外,國健署也建議國小學童每日至少飲用1500ml的水,所以水份對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孩子常見需要多喝水的狀況:感冒、發燒、大量流汗、戶外高溫活動等,家長對孩子的「喝水量」要多加關心。

必知3重點,守護家人飲用水安全

如何確定孩子每天喝下肚的水是「好水」?劉璦嘉醫師建議,家長可以先確認家中建築的水塔有沒有定期清潔消毒?最少每半年要清洗一次,接著是自來水管線是否老舊需要汰換?因為可能使水含鉛,因此也可考慮加裝淨水器。

台大最新研究發現,高達80%的人體鉛暴露是呼吸、吃下肚的,而老舊鉛管則是自來水鉛污染的主要來源。慢性鉛中毒會導致腎衰竭、過敏氣喘等免疫失調、兒童智力下降。最新研究也發現體內鉛濃度與股骨的骨密度有負相關,這趨勢在停經前的婦女更加明顯,會增加骨折風險。

鉛中毒對兒童的影響更大,劉璦嘉醫師解釋:「因孩子身體各系統、特別是大腦都仍在發展中,會更容易受鉛汙染的影響,特別因為血腦障壁還未發育完全,若長期鉛中毒會導致認知功能障礙。」

飲水不足問題多,如何讓孩子愛上喝水?醫師:軟硬水影響喝水意願_img_2

讓孩子愛上喝水靠4

劉璦嘉小兒科醫師分享,其實家中的自來水是最經濟又健康的水份來源,另外讓孩子愛上喝水有很多方法:

1.父母以身作則多喝水、少喝飲料。
2.讓孩子用喜歡的可愛杯子來喝水。
3.多帶孩子外出活動,身體渴了自然想喝水。
4.「軟硬水」也可能影響孩子的喝水意願,因為硬度較高的水喝起來會比較澀,小朋友可能比較不愛,這時家長可以考慮加裝淨水器。市面上有的軟水濾芯可以軟化硬水,不但減少水垢問題,水也更可口。

飲水不足問題多,如何讓孩子愛上喝水?醫師:軟硬水影響喝水意願_img_3

身為一個工作時間長的醫師,同時又是運動愛好者,大量喝水對劉璦嘉醫師來說非常重要,她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每天至少要喝1200cc的水,並分享:「以前我總需要靠冰鎮或加檸檬汁調味來讓水變好喝,自從用了Panasonic 櫥下型淨水器之後,除了安全衛生之外,滑順口感和中性溫潤的味道讓喝水變成一種享受,家中的水垢問題也一併解決了。」她也很喜愛直接生飲的功能,省下許多煮水與放涼的時間,讓她更能專注於靠喝水來維持工作效率,提升運動表現和維護身體健康。

了解更多:https://bit.ly/2ExBIMd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