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

我自認為自己這幾年過得相當幸運。  七年前因為自己的興趣使然,與太太創立了國內最早的生活風格媒體之一 EVERYDAY OBJECT ,從兩個人兼差做,到後來全職做,之後陸續也有業界優秀的人才加入,直到現在的穩定成長階段,大概對生活風格的相關資訊有興趣的讀者,很少沒有讀過我們內容的。事過境遷,雖然自己與「年輕人」這個稱謂越走越遠,但是因為工作性質,身邊永遠都是最新奇有趣的人事物,也驅使鞭策自己繼續往時代進行的方向前進,不至於落後、落伍、落單。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1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2

同時在35歲那年,也順利了生下了兩個孩子,正式組成了一家四口的家庭。我當年便下定決心,從市區搬到郊區,為的是讓家人與自己有足夠的空間可以交流與喘息。當然,本來十足公車/捷運族的我,瞬間變成了天天開車的駕駛人,帶著孩子上下學、假日時出遠門旅行、平日因為工作上時常有許多採訪拍攝,載著公司同事出去工作也是常態。

對我來說,這五年人生緩緩地在轉變中,不論是生活型態、肩上的責任又或是價值觀都跟幾年前有不小的出入。我必須更正視這些生活中的課題,因為自己所做的每件事,都會影響身邊的人。

當然,不變的是,無論我今年幾歲,有了幾個小孩,公司如何發展,「自我風格的定調」仍是我持續在追求的目標。特別是當我談到「開車」這件事。

因此,我對於這次試駕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有著萬分期待。

我的需求是什麼?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3

我的需求是什麼?首先,跟世界上所有的愛車人都一樣,想要找到一輛適合自己的車,我在寫文章時常會講到一句話,也就是「人如其車,車如其人」,今天一個人對於車款的選擇,某種程度代表了這個人氣質與品味。不見得跟車價或是品牌有直接的關連,而是你怎麼透過開車這件事情,來呈現你生活上的風格。

早在 The new GLB 還是概念車時期,我就相當關注相關消息與期待它的量產化。我對它的第一印象就是 -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年輕有型的 5+2 車款」。

對於時常有三代同堂機會的我,一部七人座的交通工具對我來說相當必要,但我們也都知道,傳統的廂型車或是正七人座休旅往往為了舒適與空間,總是顯得有那麼一些些的呆板笨重,跟我想要呈現的視覺印象有些出入。The new GLB 的出現,完全打破了我對於 「七人座」 的想像,它在造型上完全就是我平常走在路上會無法將眼光移開的車款,但同時之間,它又能滿足我現實理性上的需求。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4

我可以想像載著全家出遊,又或是與同事在工作定點間移動,怎麼想都是符合我心中設定的理想風格。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5

更何況今天我們要談的不是一台普通常見的賓士,它可是一輛「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當身邊的同事與同業們(特別是眾爸爸們)知道我接下來要試駕的是一輛 AMG 車款,幾乎人人都對我投以既嫉妒又羨慕的複雜眼光。而我當然也不好讓他們失望,除了滿足我家庭與工作的需求之外,也會好好照顧我個人的需求的 - 也就是更熱血地去駕馭這隻超過三百匹馬力的性能休旅。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6

GLB 35 : 初次見面,你好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7

先談談空間。早在一年多前我就試駕過了全新大改款的 B Class (這輛 The new GLB 的小老弟),當時最令我驚奇的就是其空間。如果要我舉一個精確的例子,倒是有點像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電影中那個神奇的小魔法蒙古包,入內之後卻發現異常的大。外面看似一台NGCC 小車,但進入車室內部後卻意外的發現不論是頭部或是腿部空間都非常地出色,甚至比高一級車款的空間表現都還要來得好。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8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9

當然,這都拜 The new GLB 的車身線條所賜,你很難想像因為車身的形狀,而能夠延伸出多少空間。而這多出來的空間,正是為何搭乘 The new GLB 的經驗如此的舒適。對我來說,The new GLB 這樣級距與尺寸的休旅車能夠成為一款 5+2 的車款已經是今年車壇最令人驚奇的事情了,對於不想開大車,又有載客需求的我來說,這簡直是魚與熊掌都兼得了。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10

除了空間,我同時也要趁機提到第二個我想講的印象,就是它的車身線條。比起現在大部分坊間主流的流線型設計,The new GLB 的整體線條與形狀其實相當的工整方正,我正是最愛它這一點。在看似現代的設計語言底下,其實藏著經典休旅車(甚至是越野車)的氣質。就如同我們熱愛的許多經典車款般,它方正的造型真的是顯得格外大器與剛毅,而且給人一種百看不厭的耐看感,怎麼看都不會膩,還會越看越喜歡。

再者,因為這是一台 AMG 的 GLB,更是多了許多帥氣的配件。從外觀的保桿與排氣管、可選配的夜色套件、20吋超大輕合金輪圈,及一看就認得出是 AMG 專屬的鍍鉻直瀑式水箱護罩;內裝的Nappa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跑車型座椅、類碳纖維紋飾板等,無一不是在提醒自己今天開的是一台 AMG 車款。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11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12

The new GLB 已經很搶眼的造型再加上 AMG 的加持,同級車真的沒有人都與其抗衡。

AMG的意義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13

在這個世界上,所有對車有興趣的人,如果要他們喊出心中想到的第一個性能車款改裝品牌,AMG就算不是第一也會是第二(也沒有第三名了,第三名從缺,還沒有其他品牌具有這樣的影響力以及經典性)。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14

基本上所有掛上賓士品牌的車款已經代表著它是世界上最棒的車之一,無庸置疑。但是 AMG 三個字所代表的又是完全不同層次的意義,它不單單只是代表著更快、更帥 ; 它象徵著駕駛者對於汽車的全面駕馭權利,只要你願意,透過自己的雙手雙腳,你可以將自己的 AMG 帶到任何的境界,某種程度上,同時也反映著對於自己人生百分百掌握的象徵意義。開著 AMG 的車子,在別人眼裡自己是否成功早已不重要,自己已經不需要證明甚麼了,看著我開的車子,你就可以理解我是什麼樣的人。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15

說了很多抽象的概念,不如直接去感受油門踩下去的那一刻,在那一瞬間,的確是感受到了一種完全解放的自由感。我在此不想要討論太多數據與規格,各位直接去官網看就好。開快車其實什麼車款都可以,差別就在於那種更加細膩有感的回饋,不論是起步的感覺、加速的流暢性、控制方向時得到的路感、煞車的速度等。這些都是德國 AMG 原廠的招牌調教結果,獨一無二,在別的地方是感受不到的。

這真的是一台平時我可以載著全家人出遊的車子嗎?真是不可思議。 AMG , 絕對是值得去努力的目標。而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或許就是是離自己最接近的一輛 AMG。

開著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扮演著不同角色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16

人到了這個年紀,同時需要扮演的角色很多,有時是爸爸、丈夫,有時是兒子,有時又是老闆等。雖說上述角色都是同一個人,但在不同的情境之下,有時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跟需求。對我來說,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是一輛不管在什麼情境之下,都可以扮演適當角色的車款。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17

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學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因為家裡住在郊區,車室的品質對我們家來說顯得格外重要。偌大的空間讓全家人得以更輕鬆舒適地度過這段通勤(塞車)的時間。透過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跟汽車連結之後,這台 The new GLB 瞬間變成小孩子們的小型 KTV。充足的頭部腳步空間更是常常讓人忘記自己身處在一輛相對小型的 SUV 裡面。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18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19

最新的MBUX多媒體系統配合著兩個10.25吋高解析數位儀表,除了科技與未來感十足之外,方便我們隨時輕鬆獲得各式各樣的資訊,其實也是行車安全的重要元素。而系統的GPS,是我用過最好的內建導航系統之一,搭配著選購的抬頭顯示器,是我經歷過最輕鬆的找路經驗。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20

因為從事媒體業,外出採訪拍攝也是家常便飯,比起搭計程車,我更喜歡自己開車帶著同仁移動,享受那種一起工作的緊密感(當然也節省不少時間金錢)。最多可以坐七個人,後車廂空間又大,真的是完美的工作車款。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21

每到假日如果要三代同堂全家出動的時候,你一定會很慶幸你有選購 5+2 的車款。大家能夠坐在同一台車子裡是一件非常方便又幸福的事情。年輕的時候父母當我們的司機,現在我們終於可以載著他們一起出遊,第三排座位還帶著爺爺奶奶的兩個寶貝,這肯定是能夠想像最棒的情境。 5+2 不見得是大家庭的終極選項,但可以幫我們省去許多還要招一台計程車的窘境,可以說是非常時刻的 life saver 。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22

最後,身為爸爸的我,總是有獨自一人的時刻。這時我就會想起,自己開的是一輛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啊。在全車裡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開在中山高的無人路段,我就會想要測試一下這台車的性能( 當然只有一下下,畢竟我是個安全駕駛 ),即便是這短短的時刻,也能夠安慰到自己,即使到了這把年紀,依然可以熱血與放縱一下下。我甚至覺得,是不是就是因為到了這個年紀,更能享受孤寂的滋味,而這就是 AMG 的魅力吧。

同時我也很想說,比起 AMG 其他更爆裂的車款,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是一個相當好的平衡點,非常好開。不論是底盤的路感、方向盤的力道、煞車的反應與力道、加速的貼背感都是到達一個「剛剛好」的程度,駕馭這台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其實是相當輕鬆的,而車上的乘客依然可以充分感到休旅車該有的舒適感。

結論

體貼家庭和兼顧男人的熱血 - The new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滿足內心的三個自己_img_23

這幾年開過很多不同的車子,也寫過很多評論的文章,The new Merdedes-AMG GLB 35 4MATIC 當真是目前我遇過最多才多藝的一輛車。在合理的範圍內,你幾乎無法找到它會讓你失望、不能滿足你的點。不論你當下扮演的角色是什麼,遇到什麼樣的情境, 它總是能夠解決你的問題。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處在人生的相同階段,你只想要買「一台車」,那我會毫不猶豫推薦你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說得更直白一點,擁有它,時常會有那種擁有三款完全不同的車型的錯覺。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在它的小小身軀內,藏著現代汽車工藝與科技的所有結晶。

最後最後,除了那些我已經提過的特點,它還是一輛 AMG 呢,你還能要求更多嗎?

了解更多>>http://mb4.me/BabyHom_port_ThenewGLB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