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配方奶,讓孩子的成長贏在起跑點!

天下父母心,在寶寶成長過程中,爸媽常擔心孩子長不好!根據親子網站討論區議題熱度調查,爸媽最憂心孩子的營養吸收,尤其是當孩子總被安排坐在教室的第一排時。爸媽們總努力將食物送入挑食的孩子口中,以及煩惱吃下的營養是否有效被吸收?醫學研究指出,只要後天適當營養補充、適量運動以及充足睡眠,小寶貝自然能健康成長,頭好壯壯。本文要跟爸媽們分享在小寶貝成長的各個階段,應該補充哪些營養素,讓孩子自然贏在起跑點上。

選對配方奶,讓孩子的成長贏在起跑點!_img_1

兒童補體素官網: https://bit.ly/33r9Ovd

寶貝的成長分階段,所需營養素不同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應以母乳哺育六個月以下的嬰兒,母乳中含有許多關鍵營養素,舉凡神經鞘磷脂、脂肪、抗體以及相關的維生素等,能滿足嬰兒成長所需。然而當孩子一歲後,母乳已無法滿足小寶貝身體成長所需的營養及熱量,此時,配方奶粉以及副食品的補充相對重要。此外,更要持續攝取神經鞘磷脂、神經節苷脂、磷脂質、DHA等激發學習網絡系統的關鍵營養素。

特別需要提醒家長,一歲的孩子雖然可以喝鮮奶了,但鮮奶中只含有少量的神經鞘磷脂。因此,建議家長選擇含有神經鞘磷脂的配方奶,以完備各項營養素之需求。至於另一關鍵營養素DHA,為避免重金屬污染的疑慮,建議盡量選擇添加藻類DHA的配方奶。有了這些關鍵營養素為孩子提供保護力、有助提高學習力,孩子就能長得頭好又壯壯。

離乳前後,不妨這樣子挑選配方奶粉

由於母乳富含學習發展所需的神經鞘磷脂、磷脂質以及熱量,母乳是新生兒最佳的營養補充品。許多醫學實驗證實,食用母乳的寶寶在成長反應各方面有較佳的表現。因此,當寶寶準備離乳時,成分相近母乳營養素的配方奶粉,是第一首選。

母乳中亦含有獨特的Sn-2 PA棕櫚酸及gsMO神經節苷脂,這兩種活性因子有益於小寶貝腸胃道健康,能提升營養與鈣質吸收力,使排便順暢。腸胃道健康,身體保護力自然提升。因此,相當建議含有上述成分的配方奶粉。

蛋白質是身體的建築師,建議挑選含有初乳及乳鐵蛋白的營養補充產品,才能符合此期間孩子身體快速發育之需求。最後,千萬別選擇含有蔗糖的配方奶粉,這可會養壞孩子的胃口,對長期健康發育絕對有不好的影響。至於配方奶粉可以喝到幾歲?只要孩子不排斥,喝到小學也無妨。

準備優質且富含關鍵營養素的食物,例如蛋類、牛肉、牛奶、魚肉及內臟等。而含有神經鞘磷脂、神經節苷脂、磷脂質、蛋白質、DHA、葉黃素以及脂肪等營養素的配方成長奶粉也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有了足夠且均衡的營養後,同時搭配充足睡眠及適當運動,並且盡量讓孩子的生活無壓力,胃口自然會增加,如此一來,孩子有機會長得比你想像中得好。

試飲媽咪們一致認同與推薦思耐得兒童補體素

近期在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舉辦思耐得兒童補體素系列試用活動,大受媽媽們好評與一致認同。試飲金緻羊奶粉的「家有玉米飯糰~fan」認為:「兒童補體素金緻羊奶粉設計親和母乳配方,添加母乳中脂肪結構Sn-2棕櫚酸,貼近寶寶營養所需。」她更大讚「乳粉粉末細緻好沖泡,羊乳粉的溶解力強,讓小飯糰喝得精光。」

毛小愛媽咪,則為了四歲、剛上幼兒園的小寶貝吃不胖而煩惱。試飲乳鐵蛋白初乳後,發現小寶貝的食慾很不錯,總能夠「咕嚕咕嚕喝光光,從第一口就露出滿意的笑容,很是讚賞啊!」毛小愛媽咪怕小寶貝愛喝乳鐵蛋白初乳的原因是「甜與糖」,親嚐了一口後發現:「這款兒童補體素不添加蔗糖喔!媽咪有偷喝,真的不會很甜!而且提供的營養相當多元!」

原本就是兒童補體素使用者的咕嚕媽&雙寶,試飲幼兒成長奶粉後,結果相當正面。「兒童補體素系列-幼兒成長奶粉,乳粉含量高達72%,而哥哥平時喝的兒童補體素系列-乳鐵蛋白初乳,乳粉含量也有77%,難怪一泡下去就覺得奶香四溢,引起食慾啊!」為了讓兩個小寶貝隨時都有機會食用兒童補體素,咕嚕媽創新地利用乳鐵蛋白初乳乳粉以及幼兒成長奶粉,做成牛軋糖點心。咕嚕媽在分享文中不斷強調「看孩子們喝得開心,而能健康成長,更有行動力、靈活力,是每個媽媽心目中最大的期盼,真的很難得有奶粉能讓我家大寶說『這是我喜歡的味道』,只因為這兩款【兒童補體素系列】的奶粉,乳粉含量都超過70%以上,難怪會覺得好香、好濃、好好喝哦!」

兒童補體素官網: https://bit.ly/33r9Ovd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