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縮水的毛衣恢復、抹去玻璃水垢...你從來沒試過的那些「潤絲精」神奇功效

逢年過節最常收到洗潤髮禮盒,而且超市也最常舉行洗潤髮組合的特惠拍賣,可是潤絲精的用量不比洗髮精,所以老是會遇到洗髮精都用完了,但潤絲精還剩一堆的窘境。即便如此,就這樣毫不留情地把潤絲精丟掉也挺可惜,所以我特別去調查了潤絲精的活用法!

讓縮水的毛衣恢復、抹去玻璃水垢...你從來沒試過的那些「潤絲精」神奇功效_img_1
圖 / Pixabay

其實,潤絲精是打掃時的好幫手。當我們在打掃時,只要先準備好抹布和潤絲精,然後將潤絲精倒在抹布上並搓揉均勻即可。此時,使用微濕抹布為佳,但乾抹布亦無妨。

首先,我們可以用沾有潤絲精的抹布,來擦拭滿是灰塵的DVD播放器、電視機、電腦等,由於潤絲精有在頭髮上形成保護膜的功用,用在家電用品時,也會發揮相同的作用,不只讓電器用品恢復光澤,同時相較以往也更不易累積灰塵。另外,飲食時不慎掉落在筆記型電腦的食物污漬也可使用這個方式來清除,尤其又以格外顯眼的黑色電器製品最為見效。

讓縮水的毛衣恢復、抹去玻璃水垢...你從來沒試過的那些「潤絲精」神奇功效_img_2

讓縮水的毛衣恢復、抹去玻璃水垢...你從來沒試過的那些「潤絲精」神奇功效_img_3

另外,也可以用沾有潤絲精的抹布來擦拭廁所裡的鏡子和淋浴間的玻璃。這兩處特別容易留下水漬及肥皂和洗劑的痕跡,只要先使用沾有潤絲精的抹布來擦拭一遍,然後再以未沾有潤絲精的乾抹布擦拭第二遍,就可得到極佳的清潔效果,甚至優於各種除污劑的功效!若是用水刷洗的話,打掃完還得再用抹布去擦掉水跡,相當麻煩,但利用潤絲精來清掃的話,就不用煩惱水跡問題了。

不只如此,洗臉台的水龍頭、水槽、房門手把、不鏽鋼製品等,只要用潤絲精輕輕擦拭,就能達到煥然一新的效果。此外,浴室的地板也可以先用蓮蓬頭灑上一些熱水,接著倒下潤絲精並進行擦拭,就能把地板擦的一乾二淨。不過,打掃時一定要小心地板濕滑。

除了前述方法之外,潤絲精還有其他不同的活用方式。當毛衣丟進洗衣機洗到縮水時,可以將水與潤絲精以5:1的比例調和稀釋,然後裝入噴霧器並朝毛衣噴灑,最後再以熨斗熨燙即可。雖然這個方法不能讓衣服100%恢復原本大小,但至少可恢復倒能穿著的程度。另外,洗衣服時可利用潤絲精水來代替衣物柔軟劑使用。

挖掘問題的各位請告訴我潤絲精的活用秘方!

申瑛:多餘的潤絲精可送給區內的社會福祉館,這樣社工人員在進行老人沐浴義工活動時,就能幫老人家們柔潤頭髮了。另外,縮水的毛衣可以用護髮精水來回復大小,其效果比潤絲精更好。

我叫正南∼!:衣物柔軟劑用完時,可以用潤絲精來代替唷!

吃給你看:頭髮不小心沾到口香糖的話,只要使用潤絲精,就能輕鬆去除。

潤絲精內含有硫酸酯成分,做為介面活性劑使用。大部分的洗劑都含有介面活性劑,所以利用潤絲精來進行清潔的效用一點也不比洗劑遜色。

讓縮水的毛衣恢復、抹去玻璃水垢...你從來沒試過的那些「潤絲精」神奇功效_img_4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