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讓肉變軟、去除魚腥味、可殺菌與防腐...,「鹽漬檸檬」15個驚人效果

鹽漬檸檬的清爽香氣與圓潤的鹹味與酸味,將讓每一道料理的美味大幅升級。不僅如此,鹽漬檸檬還擁有各式各樣的調味特性以及兼顧美容與健康的力量喔!

讓肉變軟、去除魚腥味、可殺菌與防腐...,「鹽漬檸檬」15個驚人效果_img_1

方便好用! 美味升級!樣樣都厲害!15個鹽漬檸檬的效果

1. 讓肉品變得柔軟

檸檬的酸扮演了分解肉品內部蛋白質的酵素角色。當蛋白質轉換成酸性,將提昇肉品的保水度,讓其保有溼潤的口感。

2. 去除魚腥味

將檸檬當成魚類料理的醃料或調味料使用, 魚肉的腥味將被檸檬清爽的香氣掩蓋,讓原有的美味更加突出。

3. 賦予料理清新的滋味

油膩的料理也能因鹽漬檸檬恰到好處的酸味變得清新。放入燉煮類料理慢慢加熱時,鹽漬檸檬的酸味會被淡化,同時為料理增添美妙的餘韻。

4. 日式、西式與中式, 無一不適合

提到檸檬,很容易聯想到西式料理,但其實檸檬屬於柑橘類食材,與柚子、酸橘一樣都能輕易地與日式料理搭配。也能讓中式料理或異國料理的滋味變得清爽!

5. 輕鬆地讓香氣與美味升級!

請試著以鹽漬檸檬代替料理所使用的鹽吧。料理的香氣將顯得更有層次,濃度適中的酸味也將使素材本身的美味更被突顯。

6. 可預防蔬菜變色

檸檬的檸檬酸可避免蔬菜被氧化而褐變,能使蔬菜常保鮮綠。

7. 可殺菌與防腐

檸檬的檸檬酸也有殺菌與防腐的效果,所以很適合當成便當菜的調味料使用。

8. 可用來製作點心

最近在日本極受歡迎的「薄鹽口味」點心也常使用鹽漬檸檬這種調味料,可營造出隱約的成熟甜味。

9. 整顆檸檬都有營養

檸檬常用於料理的調味,也常製作成果汁, 但其實檸檬的外皮含有大量的營養,如果做成整顆都能食用的鹽漬檸檬,就能完整地攝取檸檬所有的養分。

10. 有助消除疲勞與解毒

檸檬的檸檬酸可分解乳酸這類造成疲勞的物質,可讓人體從疲勞裡解放,而檸檬的維他命C 能幫助肝臟發揮原有的功能,達到解毒的目的。

11. 有助預防代謝症候群

已有研究成果指出,檸檬的檸檬多酚(Eriocitrin)可降低血液裡的三酸甘油脂濃度,但重點在於不間斷地攝取。

12. 有利糖分代謝

檸檬酸能讓糖分迅速轉換成能量,因此能有效抑制血糖值的急速上升。

13. 富含維他命 C

檸檬的維他命 C 含量在柑橘類的水果中首屈一指,做成連皮都可食用的鹽漬檸檬將能更有效率地攝取維他命 C。

14. 清幽的香氣令人放鬆

檸檬的清新香氣成分─檸檬油精(limonene)與檸檬油醛(citral)可消除腦部的疲勞,達到放鬆精神的效果。

15. 有了酸味就能少放鹽?

鹽漬檸檬雖然含有鹽分,但是拜檸檬本身的香氣與美味成分所賜,只要加一點點就能讓料理變得美味!就結果而言,等於抑制了鹽分的攝取量。

讓肉變軟、去除魚腥味、可殺菌與防腐...,「鹽漬檸檬」15個驚人效果_img_2《免疫力UP!「鹽漬檸檬」萬能調味料活用食譜強勢回歸:加速新陳代謝╳抑制血糖上升╳排毒美肌等15大功效80道好菜打造不易生病的體質(暢銷新版)》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