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妳離婚了」這是什麼家庭醫師,竟然恭喜病人離婚了?

《恭喜妳離婚了》這是什麼家庭醫師啊!恭喜病人離婚了!?
是的,當婚姻帶給人的痛苦煩惱遠多於喜悅與安心時,解除婚姻契約,可能是最好的處置方式。
​我當然知道傳統都是「勸和不勸離」。可是,請告訴我,這種論調有什麼道理?

「恭喜妳離婚了」這是什麼家庭醫師,竟然恭喜病人離婚了?_img_1

為了小孩?

為了維持一個有父有母的家庭架構,讓小孩在不愉快、不信任,甚至充滿爭吵暴戾氣氛的家庭中長大;讓孩子看到已經不再相愛,甚至互相傷害的兩人硬假裝成號稱要白頭偕老的表面夫妻,這樣有什麼好?

要讓孩子看到這樣的親情互動?學到這樣叫做婚姻關係嗎?

如果解除婚約,雖然只有配偶一方照顧孩子,不過孩子感受到的是平和的父或母,是自己先過好,才有餘力好好照顧小孩的大人,而不是整天掉入憤怒、猜忌、傷心……這些自己都流淚不止、自顧不暇的泥淖裡的大人 。

如果一方已經不再有愛,請放手。繼續強迫對方留在婚姻關係裡,是互相折磨。生命如此短暫,何苦這樣度過人生?

有人說:「我為這個家庭付出這麼多,我不甘心……」難道為了一個過不去的「不甘心」,妳要毀掉妳自己,也毀掉對方,甚至賠上小孩的人生嗎?為何如此愚笨?

唉!所以,請所有要結婚的男男女女(尤其是女生!)切記:不要為家庭做妳不甘願的犧牲,不要忍受讓妳咬牙切齒的委屈!請做一個抬頭挺胸、堂堂正正的婚姻中人。你的人生不能只剩家庭、配偶和小孩!一定要一再問自己:假設有一天,小孩離家,配偶離婚,妳還有什麼?

妳還有妳自己。

結婚,從來就不應該是把自己扭一扭,或著乾脆給打碎了,好塞進「婚姻的小籠子」裡。

結婚,應該是因為有人一起過日子、相扶持,而比起一個人,日子更好過。

當兩人結婚,一起生活,壓力更大,心情更差,自己都不認得自己了,離婚絕對是一個好的決定。

我不知道為什麼離婚會沒有面子?

做了傷天害理的壞事,才是天大的沒有面子,請問:離婚是自己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選擇對彼此更好的未來之路,是智勇雙全之舉,何來沒有面子?!

「哈哈哈,李醫師,我告訴妳,我終於離婚了!」

恭喜妳,這是好事一樁。

作者簡介

李佳燕 家庭醫師

現任
傳家家庭醫學科診所負責醫師
教育部性侵害與性騷擾調查專家庫專家
高雄市雄工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
高雄市人權委員會委員

經歷
高雄醫學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成立「還孩子做自己行動聯盟」
成立全國第一個「婦女友善醫療倫理委員會」
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
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委員
高雄縣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委員 
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