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

自從2020年初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至今也已超過半年。縱然台灣優異防疫成績響叮噹,面對開學季以及各種秋冬好發的病毒細菌,家長絕對不能輕忽鬆懈唷。根據國際衛生組織的研究,防疫工作除了戴口罩避免口沫傳染之外,最基本、也最關鍵的工作就是手部清潔,並且年齡越小的小寶貝,雙手清潔工作更是重要。獅子寶寶針對小寶貝的日常,推出一系列清潔與保養的產品,呵護嬌嫩肌膚,同時守護小寶貝健康。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1

洗手,全世界公認最低的公共衛生成本

許多醫學專業人士都認同預防醫學的重要性,這也是俗話說的「預防勝於治療」。大家也一定都聽過「病從口入」,在在說明個人衛生習慣的重要性。

幸,也是不幸,過往多淪為宣傳口號的觀念,在這次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中,讓大家了解個人衛生與清潔的重要性,「勤洗手」已成為街頭巷尾人人皆知的動作。洗手,不但能有效防治新冠肺炎,同時也能大幅降低感染流行性感冒及腸病毒等,無怪乎全世界醫學人均公認——最低的公共衛生成本就是「洗手」。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2
洗手好習慣,是防疫工作相當重要的一關

對於愛吃手手的小寶貝們,幫他們洗手的畫面,更是家長們於防疫戰役中的日常。可是爸爸媽媽們可知道錯誤或者過度的洗手,將傷害肌膚,恐造成異位性皮膚炎等?原來手部清潔產品的選擇也是有學問的。

根據研究指出,我們可以透過酒精、消毒水、肥皂以及洗手露等達到手部清潔的效果,但酒精無法殺滅腸病毒,消毒水雖然滅菌範圍廣,但在調配上有其難度,此外其刺激性對小孩肌膚相對強烈。肥皂的缺點則為Ph值偏高,長期使用下將造成肌膚水脂保護層流失,誘發濕疹及異位性皮膚炎等。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3
洗手露相較於肥皂或乾洗手等,有太多優點了

洗手露不但消毒範圍廣泛,確實洗手下能有效洗去大部分的細菌、病毒及腸病毒等,相較肥皂更容易水洗清潔,ph值也相對溫和不傷孩子肌膚,適合長期使用。

隨手清潔,更是防疫工作的一大關鍵

防疫工作要確實,除了手部清潔外,手部能觸及之處的清潔工作也不能疏漏喔!。但難道拿條手帕擦拭餐廳的桌面、電梯按鈕、門把等就安全了嗎?當爸媽這樣子做,只是污染了手帕,增加小寶貝染病的機率。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4
在外頭遛小孩並且找不到洗手間時,隨身攜帶含酒精的擦拭巾相當方便

不妨隨身攜帶以食用級酒精與純水為基底,且不添加酒精、甲醇、螢光劑等的抗菌擦拭巾,在餐廳或者遊戲區隨手擦一擦,減除環境中的細菌病毒,除保護自己的小寶貝外,對整體的防疫工作絕對有所幫助。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5
洗手露搭配擦拭巾,雙手潔淨的雙保險

回家先洗澡,把細菌病毒關在家門外

許多醫師都建議家長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換掉衣服以及洗澡。其實小寶貝回到家也應該趕緊去洗澡,不讓遊戲場或者餐廳的細菌病毒「移民」到客廳或者床上,增加孩子染疫的機率。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6
不管大人或小孩,回到家先洗澡,絕對沒錯

可惜的是,由於小寶貝害怕清潔用品刺激眼睛的不適感,洗澡對小寶貝來說可能是個痛苦的過程。因此,建議選擇不流淚配方的清潔用品,並透過遊戲讓小寶貝喜歡上洗澡。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7
不流淚配方的洗髮慕斯,是讓小寶貝不抗拒洗澡的關鍵之一

另一個值得家長注意的是,由於小寶貝的肌膚厚度相較於成人薄,洗澡清潔用品絕對要選擇低敏與保濕配方,成分盡量以有機成分為主,舉凡金盞花、橄欖油等植萃及維生素B5等,溫和滋潤小寶貝的肌膚。最後,產品當然不應含有爭議性防腐劑、矽靈、酒精或皂鹼等成分。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8
慕斯細緻的泡泡,小寶貝邊洗澡邊玩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9

一般人以為小寶貝洗完澡就好了,由於洗澡的溫水多少會洗去小寶貝肌膚上的油脂,因此建議在沐浴後,替小寶貝全身塗上成分天然、無類固醇的保濕乳,一方面達到保護肌膚的功效,亦能透過按摩增加親子互動,一石二鳥。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10
洗完澡後,別省略擦拭保濕乳,滋潤小寶貝的肌膚

獅子寶寶,成功轉型為寶寶抗疫的最前線尖兵

大家應該都不知道,近年來耳熟能詳的民生消費品牌「獅子寶寶」,竟是從造紙業成功轉型而來。

1959年以紙品製造業起家的「士林紙業」,前身來自1918年(大正7年)日治時期的「台灣製紙株式會社」,是台灣最早設立之機械紙板廠。承襲日式精神對品質與細節的講究用心,為與現代市場趨勢接軌,於2015年推出民生消費品「獅子寶寶」品牌,經反覆測試、多重檢驗認證,嚴格把關每個環節,給予消費者最安心的承諾,強調愛的溫柔「接觸」是寶寶認識世界的第一步。

2015年士林紙業首度跨足生活消費品牌,推出「獅子寶寶」,延續士紙對品質的嚴格要求,所有產品經ISO9001國際認證廠商製造,經過多項檢驗測試把關。

面對疫情,獅子寶寶推出一系列手部清潔以及沐浴產品,期待能替每個家庭,扮演抗疫尖兵。

胺基酸修護抗菌洗手露:對於手部清潔的需求,不再單純限縮在清潔與除菌,亦將保護肌膚置入產品設計之中,讓小寶貝洗手的工作,只帶走細菌病毒,不帶來後續的皮膚疾病。其以天然椰子油為胺基酸界面活性劑,溫和洗淨不傷皮膚屏障,乾淨而不乾燥。由於含有美國CDC及台灣衛福部核准使用的消毒成分,使用後具長時間抗菌效果。維他命E則有抗氧化的作用,修復手部水脂保護層。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11

酒精抗菌擦拭巾:臨時無水可清洗時的最佳利器。隨手一擦,細菌大幅降低。經實驗證實,其抗菌率達99.9%,能有效抑制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嚴選食用級酒精與EDI生醫級超純水,無香精無甲醇、無螢光劑添加,更重要的是產品均在台灣製造。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12

獅子洗頭洗髮慕斯與大象愛玩水沐浴慕斯:由於六個月大以上的小寶貝活動力大增,流汗及油脂分泌增加,洗髮與沐浴產品應適度分開設計。洗髮與沐浴慕斯均以天然認證活性劑為基底,保証不含爭議性防腐劑、矽靈、酒精與皂鹼等成分。無添加歐盟表列26項致敏香料(為低敏配方)以及不流淚配方,讓小寶貝洗澡不哭哭,同時溫和地清潔寶寶稚嫩肌膚。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13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14

體操小姐精緻保濕乳:95%以上成分真天然(植物油與植物萃取)潤澤呵護寶貝肌膚。以有機卵磷脂為乳化劑,低敏溫和。成分無添加歐盟表列26項致敏香料等,讓寶寶角質層較薄的肌膚只受到滋養與保濕,降低外界刺激。

別讓病毒也跟著開學!用「獅子寶寶」幫孩子遠離病毒_img_15

更多獅子寶寶產品請詳 https://www.babylion.com.tw/,此外,獅子寶寶2020/10/08-10/11將在台北最大世貿母嬰展有設攤位展出,歡迎大家前往試用體驗喔!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生活百科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