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口罩遭爆用大陸貨!快檢查你家口罩是否有這鋼印

食藥署接獲新北藥師通報,某口罩上游公司以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來銷售,且口罩上附有安徽製等簡體字樣標籤,目前已即刻停工並出貨,該問題口罩主要出貨區為新北、宜蘭、北市,提醒民眾多加注意近日所購買之實名制口罩是否有問題。

實名制口罩遭爆用大陸貨!快檢查你家口罩是否有這鋼印_img_1
實名制口罩被爆用大陸貨,民眾近期若拿到印有「Carry mask」之口罩可換貨。(圖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快檢查你家口罩!近期若拿到印有「Carry mask」之口罩可換貨

機警藥師發現問題口罩!食品藥物管理署於109年9月2日接獲新北市三重區藥師發現收到問題口罩,這是來自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八里廠出貨之實名制口罩一箱共36包,其中竟1包附有安徽製等簡體字樣標籤,經新北市藥師公會通報食藥署。

食藥署查核後發現加利八里廠於109年8月間,曾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於廠內分裝改標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醫療用銷售。

現場查獲有標示「平面型非醫用一次性防護口罩」(已印有該公司Carry mask鋼印)之大陸進口產品及相關進口報單,部分已分裝改標為該公司實名制醫用口罩成品(皆印有該公司Carry mask鋼印)。食藥署已依據藥事法命廠商即刻停工,相關庫存品停止出貨,食藥署將持續清查該公司口罩產品流向,另相關內容檢調已介入偵辦。

經查,加利八里廠供配銷予實名制1.0之藥局與衛生所,主要分配在新北市10行政區(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與宜蘭縣及少數分配於台北市。倘民眾買到口罩本體標示「Carry mask」之口罩,可於9月4日起至9月11日至有販售口罩實名制1.0之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

消息傳出後,已有新北市民眾林小姐表示自家恰好拿到印有「Carry mask」之口罩,且今日已配戴一整天,感到相當氣憤,決定明日儘速前往換貨。

實名制口罩遭爆用大陸貨!快檢查你家口罩是否有這鋼印_img_2

(2020/9/4更新)

問題口罩是否擴及兒童版?

對於民眾藥師公會全聯會補充說明,加利口罩換貨部份為「成人口罩」有「Carry mask」鋼印,並非「兒童口罩」。

問題口罩換貨4點注意事項

1.有問題的口罩,口罩本體右下角有「Carry mask」鋼印字樣。如沒有或無法辨識正面鋼印標示之口罩,藥局或衛生所可不提供換貨作業。

2.建議民眾至原購買地點進行換貨。如原購買地點已停止販售口罩實名制1.0,請至其他具有販售口罩實名制1.0之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

3.非屬實名制口罩請拿回原購買處退換。如為自由買賣的加利盒裝口罩,請拿回原購買處退換,必要時可尋求消保官的協助。

4.多給第一線藥師支持鼓勵,實名制口罩的進貨不是藥局或衛生所自己能決定的,是政府透過郵局配發口罩,藥局或衛生所被動收貨,因此不能選擇要進哪個廠商的口罩。請不要責怪藥師,後續藥局及衛生所會繼續付出心力協助退換與檢查口罩。換口罩時,請多給第一線藥師支持與鼓勵。

聽聽網媽怎麼說

超蝦的,朋友口罩也中了Carry mask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配方奶 孕吐 幼兒園 益生菌 尿布推薦 戒奶嘴 長高 懷孕初期 寒假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