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蜂蜜除了直接吃,還有8個皮膚、頭髮的保養妙用

蜂蜜添加在食物中的風味絕妙,比起其他甜味劑或砂糖來說,擁有更的營養和健康價值,外用在保養上也有很突出的表現,本篇就來揭開蜂蜜用於皮膚、頭髮的保養妙用。

蜂蜜除了直接吃,還有8個皮膚、頭髮的保養妙用_img_1
圖 / Pixabay

小提醒:請先查明自己會不會對蜂蜜過敏,再進行以下保養方式。

1) 保濕面膜

蜂蜜是天然的保濕劑,可將空氣中的水分導入皮膚中,並且鎖住水分,達到長效保濕的效用。

用法:將臉清潔乾淨,並擦乾,取1匙純天然蜂蜜薄薄塗上全臉,停留15-20分鐘再以溫水沖洗乾淨。

2) 清潔毛孔

天然的蜂蜜用在皮膚上,除了保濕功效外,其中含的蜂蜜酵素還有清潔皮膚和毛孔的功效。另外,蜂蜜還有抗菌的功效,防止細菌增生和傷害皮膚。

用法:將臉清潔乾淨,並擦乾,取1匙純天然蜂蜜加入2匙椰子油或荷荷巴油,混和均勻,塗上全臉溫和按摩,避開眼睛周圍,再以溫水洗淨。

3) 溫和去角質

蜂蜜富含抗氧化和保濕成分,還能清潔肌膚。加上小蘇打(烘焙用)有天然的去角質功效,可以去除死皮,還給肌膚光澤感和好氣色。

用法:2匙蜂蜜加上1匙小蘇打(烘焙用)。身體打溼後塗上皮膚,溫和的搓揉後,再以溫水沖洗乾淨。

4) 除疤

蜂蜜的提亮肌膚、抗發炎、抗菌功效,可以淡化疤痕、加速皮膚組織恢復。加上橄欖油和椰子油都可以幫助重建皮膚組織。

用法:1匙蜂蜜加上1匙椰子油或橄欖油。塗上疤痕處並以手指畫圈按摩1-2分鐘,再以熱毛巾熱敷,直到毛巾冷卻。可以每天都做一次。

5) 抗痘

剛提過,蜂蜜有抗菌成份,可以抑制細菌繁衍、消滅細菌,還有抗發炎反應,可以消除痘痘發炎的紅腫。

用法:在痘痘處以手指輕拍上蜂蜜,停留10-15分鐘,再以溫水洗淨。

6) 沐浴劑

蜂蜜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可以修復肌膚細胞,預防肌膚老化。

用法:將2大匙蜂蜜融入熱水中,完全融解後倒入浴缸溫水中,就可以舒服泡澡囉!

7) 潤髮乳

蜂蜜中的酵素和營養可以修復受損的頭髮,椰子油可以讓頭髮變柔順,兩者都能讓頭髮重現光澤感。

用法:混合1匙蜂蜜和2匙椰子油。塗抹上受損的髮尾,避開髮根,停留20分鐘之後以溫水沖洗乾淨。

8) 修復曬傷的皮膚

蜂蜜可以修復曬後受損的肌膚,加上蘆薈有強效的抗發炎、鎮定肌膚的成分,能加速曬後肌膚修復。

用法:以1匙蜂蜜加上2匙蘆薈膠,塗抹上曬傷的肌膚。

(本文取材編譯自Women’s Health)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