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8招免敲打!租屋族輕鬆佈置網美居家

別讓房東和預算限制對美好生活的想像,即便不是自己的房子,也要過上喜歡的日子!8個超實用的居家佈置大絕招,用0破壞方式實現夢寐以求的居家樣貌,來~筆記準備好,我們出發囉!

Stept1找到喜歡的簡約類【居家風格】

1.【北歐風】

大多數的租屋處都是以白色牆面居多,這時先收起嫌棄的白眼啦~大面留白最適合清爽路線的北歐風呢!只要利用4大元素「淺木家具、綠植栽、跳色配件、粉色或灰階寢具」,輕鬆勾勒北歐居家舒適中保有設計質感的特色,如果希望居家個性更活潑,就善用幾何圖形地毯或用無痕掛勾置入麋鹿裝飾,絕對美到親友們到你家不待上一天不肯走!

8招免敲打!租屋族輕鬆佈置網美居家_img_1

2.【工業風】

擁有一個懷舊魂或大愛工業風的你,也別浪費白牆帶來的驚喜!白牆如同白畫布任你自由揮灑,試著購入紅磚款無痕壁貼選擇一面主牆來與其他白牆搭配,保證粗曠感秒速帥到位!家具則搭配「黑色鐵件、深色木質家具、二手皮革沙發」不需花費太多就能緩緩散發復古氛圍。

8招免敲打!租屋族輕鬆佈置網美居家_img_2

3.【日式無印風】

不想花太多預算那就走個極簡風吧!說到極簡美學怎能不提【日式無印風】,白到底的空間注入大量採光,成功完成了一半!只要再畫龍點睛置入:「原木色家具、灰階配件、透明塑膠收納箱、棉麻藤編小物」,輕透的元素使居家空間更為整齊舒爽,淺色系的配置也能讓窄小的空間更放大!

8招免敲打!租屋族輕鬆佈置網美居家_img_3

Stept2改造【地板】走向質感

佔整體氛圍80%的地板往往最容易被租屋族忽略,不能重新粉刷牆面更要善用地面的空間,使用可拆式PV木地板讓每天回家多些溫度,也便於日後拆裝搬家不浪費;如果預算有限,就用不同花色的大地毯為空間長出朵朵美感。

8招免敲打!租屋族輕鬆佈置網美居家_img_4

Stept3懶人佈置必學!【軟件加分法】

別說懶人不能有美居!聰明購入軟件小物進行搭配,也能有大改造的錯覺!利用「花色抱枕、展示置物架、燈具、植栽、掛畫」等,依據自己喜愛的風格與配色玩出多元特色,例如:想走渡假風就購入藤色抱枕、手感木作層架以及竹籃置物箱,給居家一點點變化,生活也能多一些想像!

8招免敲打!租屋族輕鬆佈置網美居家_img_5

Stept4【無痕收納】翻轉空間的想像

坪數越小越要懂得無痕收納的真諦啊!善用空間規劃坪數就能偷偷放大,現在就來教教大家《上下左右收納法》

1. 向上收納:使用無痕置物架。
2. 向下收納:在床底下放收納櫃。
3. 左右收納:選擇一面牆面使用隔板做成櫃子。

8招免敲打!租屋族輕鬆佈置網美居家_img_6

Stept5【活用櫃子】創造無壓場域

除了利用收納放大坪效,在客餐合一的開放式空間,不妨試試用櫃子做出區隔,以看似隱身術的技巧把場域輕鬆劃分出來,同時兼具收納的高機能,這麼好用的小撇步你筆記上畫3顆星了沒?

8招免敲打!租屋族輕鬆佈置網美居家_img_7

Stept6用【綠意】活化空間生命力

想每天一睜眼就被療癒環抱嗎?那放些花花草草吧!美化空間不多說,更重要的是不同植物附帶不同暖心功效,以草本界的網紅龜背竹來說,能凈化空氣吸收二氧化碳,讓你連呼吸都有質感!香氛控的人可選擇七里香放置於陽光充足的地方,花朵會自帶香甜的氣息,讓日子散發詩一般的美好意境。

8招免敲打!租屋族輕鬆佈置網美居家_img_8

Stept7【回憶妝點】加溫空間

省錢達人必畫5顆星的佈置重點來啦!首先選出喜歡的照片或圖片,接著就在白牆上大膽拼貼吧!不用幾分鐘個人畫廊就能立即開張,也可在畫框內放入平日留作紀念的票根,打造屬於自己的記憶牆。擔心過於雜亂,就運用洞洞板或方格鐵架做局部點綴,將生活軌跡打造成家中最美的風景。

8招免敲打!租屋族輕鬆佈置網美居家_img_9

Stept8【舊物改造】美感不掉漆

佈置領域中最有挑戰卻是最有趣的一環,就是將舊家具賦予新的可能性,這次先從初學者等級教教大家簡單改造:

第一步:選擇喜愛外型且損壞率5%以下的舊家具

第二步:將舊家具依照居家風格選定新顏色或換新把手

第三步:刷油漆步驟
    1. 先刷兩次底漆
    2. 使用家具油漆加10%的水調
    3. 粉刷舊家具2-3次

※貼心小提醒:金屬、木質、塑膠,都可以使用家具油漆改造,但其他材質則不建議初學者進行改造。

8招免敲打!租屋族輕鬆佈置網美居家_img_10

看完超實用的8大步驟,是不是覺得改造其實很簡單?佈置居家像為平淡的日子撒上不同的調味,生活過起來更有滋味!

作者簡介

信義居家

信義居家

提供室內設計、統包工程、系統櫃、居家修繕、清潔、搬家、滲漏防水、油漆粉刷及除蟲等,各種居住生活需求的服務轉介。還有免費裝修諮詢和生活知識,幫你搞定家的大小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