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

說到要介紹新竹的美食,真心經歷好久的煎熬!畢竟要曝光私房餐廳,實在是怕生意太好,以後要吃到得要排更久,不過為了打破新竹=美食沙漠,新竹最好吃的食物就是麥當勞等刻板印象,就要好好介紹精心細選的5間餐廳,保證好吃不踩雷。

1.OYA PIZZA:拿坡里認證美味 甜點也不容錯過

全台灣有通過拿坡里認證的披薩店有幾間?大多數都在台北,想不到新竹也有這般好手藝吧!OYA PIZZA食材與工法遵循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協會」的嚴格規範,特地訂製石頭窯爐,2017年更榮獲拿坡里披薩APN個人認證拿坡里披薩APN個人認證,老闆精益求精,菜單也在2020年更新一波,手藝實在美味!

OYA PIZZA有室內與室外用餐區,室外用餐布置溫馨好拍,也有貓貓親人可以摸,室內典雅、牆上寫著Wi-Fi密碼並標註請對鄰居保密,帶著店主的幽默感。披薩口味以生火腿芝麻葉最夯,但既然通過認證,每次來上一片瑪格麗特則是必須的。

更新的菜單部分,老闆娘巧手藝甜點以法式千層酥最為推薦,吃來酥脆的剛好,檸檬餡中和油膩酸甜又完美,雖然有附上刀叉提供使用,但用雙手解決才最快意!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1
品嘗拿坡里認證的手藝當然就要吃這款經典的瑪格莉特比薩!經石窖窯烤的焦香竄入鼻尖,搭配番茄酸甜,讓人口水直流。(圖/童鈴雅攝)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2
新菜單上市多了許多老闆娘的好手藝,這款法式千層酥以檸檬入餡,經過特別調整後讓怕酸的人也讚不絕口。(圖/童鈴雅攝)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3
除了室內用餐區,也有溫馨好拍的室外用餐區,以木椅搭配感覺溫馨。翻攝自OYA PIZZA IG

2.Mories茉莉絲義思廚房:廚師不吃辣卻有香料神手 連簡單薯條也好吃

誰能想到在巨城小巷中,竟有一間不吃辣、連黑胡椒辣都不吃的義大利餐廳?說起義大利料理,舌尖回味著微辣的口味、鼻尖竄起各種香氣,一位不吃辣的廚師,能調味出美味佳餚嗎?答案是肯定的!Mories茉莉絲義思廚房就是這麼一間神奇的餐廳。

炒得恰到好處的義大利麵,從擺盤開始就看見用心,浮誇卻又看來順眼的小花擺盤,吃一口竟讓人停不下來,無論是簡單的肉醬義大利麵,到清炒蛤蜊義大利麵,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小缺點是餐點現點現做,趕時間的客人可要考慮一下,但飢腸轆轆的您在等待時間不妨點盤現炸薯條,簡單香料竟提升口感層次,真的是一根又一根停不下來,或者是無骨雞米花,酸香的檸檬香氣,搭上蜂蜜芥末美乃滋,吃完了還是有義大利麵的胃!

而燉飯也嚐來經典、米芯不熟透,想在家也能嚐到美味?店家有提供超商冷凍宅配,買回去實際煮雖然還是差廚師手藝一點,但也接近9成還原在店內吃到的美味了。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4
從擺盤就可感受到廚師的用心,看來澎湃、吃來份量也不容小覷!雖現點現做等待時間令人飢腸轆轆,但新鮮甜美的蛤蜊完全收服我的胃。(圖/童鈴雅攝)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5
焗烤也不容錯過,一點黑胡椒都沒放卻吃來不膩,打破用辣味營造層次的印象,容我稱廚師的手為香料神手。(圖/童鈴雅攝)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6
每次都有浮誇而順眼的小花裝飾,用餐期間心情都好了起來!(圖/童鈴雅攝)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7
宅家也能享用好手藝,店家推出冷凍超取服務,解凍後就能吃到好滋味。(翻攝店家臉書)

3.寶物生活攪攪雜食舖:文化部老宅補助計畫 台灣道地食材底家啦

一句話簡介:有溫度熱情及特色的餐,每吃一口都能感受到廚師的心意。用餐空間為由文化部補助的老宅相關計畫,店主是一對夫妻,丈夫在廚房內烹調、妻子在櫃檯親切地為我點餐,初次到訪時,就能感受到店內溫暖的氛圍,使用了很多友善環境的措施,主打滷肉飯、咖哩飯,皆使用台灣在地好食材。

咖哩飯一般版有3種蔬菜,菜多多則為5-7種,選用由越光米改良的台南16號米,單吃一口飯 ,米粒嚐來偏硬,但符合店主核心理念「攪攪雜食la la é」後反而不會硬。

廚師說:「在進食材時,我都特別交代我要醜的,因為我要的是好吃,外表都被我整理後打進咖哩醬了!」大量使用蔬果熬煮,咖哩醬能減少麵粉使用卻依然濃郁、吃來鮮甜,牛肉超嫩!聽從建議加了1顆30元的水波蛋,享用從小開始不打藥、特別吃調配飼料的動福蛋。

而甜點也大有來頭,使用糙米粉,口感跟一般濕軟的蛋糕體相較,比較不會在口中糊成一團,建議從右到左搭配草莓醬、自家後院種的桑椹醬,以及桶柑醬,來路有明的食材真的吃的很安心,料理手法也感到滿滿誠意!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8
廚師以台灣造型打造,為的就是想提醒用餐者,每一個環節都是來自台灣的好滋味,選用台南16號米,加上在地蔬果打成的醬汁,滿滿的用心。(圖/童鈴雅攝)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9
老宅由文化部老宅補助計畫維護,可以感受到店主夫婦對環境保育的用心,粉專也可見協助社區發展課程等資訊。(圖/童鈴雅攝)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10
吃來甜而不膩的滷肉飯,老闆娘說是「台南口味」,動福蛋水波蛋選用從小開始不打藥、特別吃調配飼料的雞所生,滷肉飯套餐有附時蔬跟味噌魚丸湯。(圖/童鈴雅攝)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11
米蛋糕使用糙米粉製成,建議從右到左搭配草莓醬、自家後院種的桑椹醬,以及桶柑醬,不過店家搭配果醬會隨季節調整。(圖/童鈴雅攝)

4.天婦羅笑門-新竹天ぷら專門店:現炸好吃必須等 小心燙口

無論單身還是有伴,總會有那麼樣的時光需要me time,適合一個人用餐的食物類型有鐵板燒、一蘭拉麵,以及天婦羅專門店,天婦羅笑門的位置是一人一個,有點像鐵板燒那樣,進門後先到右邊的點餐機點好餐點,拿著明細單由店員引導入座,坐好後店員會給一個小牌子,之後所有人都面對著廚師吃飯,大廚會按照定食順序搭配套餐上菜,頗有學問。

跟店家同名的笑門定食,首先來了茄子與蝦,剛炸好要小心燙口,但十分鮮甜美味,再來給地瓜、花枝、白肉魚,地瓜切成薄片後裹粉炸,跟平常吃到的軟濕口感不一樣,這樣吃來偏硬但有種鬆鬆的香綿,花枝有點韌,很難用嘴巴咬成小塊,但反正自己吃,整口塞也不必顧形象,最後有青椒等野菜收尾。

也嘗試過他的天婦羅、雞肉以及海老定食,雞肉很嫩、海老蝦吃的大滿足,星鰻沒有腥味、白帶魚吃來不怕刺。生意有多好呢?在此還遇到過特地從台中來撲空3次才吃到的6人家庭組,店內共14個位置,客滿要等,不接受電話預訂。有些人會反映吃不飽,店家提供免費加飯、加味噌湯。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12
天婦羅的食物拍起來一點沒有視覺衝擊,但廚師會視顧客用餐調整上餐速度,這樣才能吃到新鮮的天婦羅呀!上菜時熱騰騰的要小心燙口喔!(圖/童鈴雅攝)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13
入店之後要先右轉到點餐機前選定今天想吃的,之後拿著單子由服務生引導入座。(圖/童鈴雅攝)

5.Hiro's らぁ麵 Kitchen:拉麵店的牛肉麵有多神 一碰就化開超嫩

由日本人開設的「Hiro's らぁ麵 Kitchen」成為在地人、遊客心中的神店,原因無他,一星期只開2天,賣完就沒了,其實老闆也不是想那麼神秘,只是他身兼數職,開這間拉麵店純粹是想因為他來台灣15年了,「台灣是第二個家鄉,這段期間不止拉麵店,還有很多餐飲店從日本來台灣發展,我想是台灣朋友們比以前更適應了日本口味,我有個目標,想要做一家由台灣出發並成為台灣名牌的拉麵店,要比日本拉麵店還好吃的拉麵店,而成立了這家店,希望與各位一起成長茁壯,請多多指教」。

而在2020年他也陸續開出2間分店,1間是只休星期二的竹北店,另一間則在中壢、休星期一,讓每位想品嘗本店好手藝的客人,有更多時間可以吃到了!

但到了拉麵店,萬萬沒想到中午開賣的牛肉麵有多神吧?筷子一夾就斷,入口即化的牛肉,跟台灣的牛肉麵風格不同,端上來時廚師也說,在日本吃牛肉習慣沾芥末,因此附上芥末給顧客嚐嚐看這樣的味道、也建議吃到一半可以加進湯裡,超搭!麵條總共有刀削、家常以及陽春麵可以選。(相關報導:不用499也能吃到飽!台北人低調激推的超佛店家,高CP值讓外地人好羨慕|更多文章)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14
入口即化是我們對食物的最高稱讚,那你看過一夾就化嗎?拉麵店的牛肉麵就是那麼神!超嫩!(圖/童鈴雅攝)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拿坡里認證披薩、蔬果熬濃郁咖喱飯⋯這些好料在地人才不告訴你!_img_15
麵條可選家常麵、刀削麵以及陽春麵,吃不夠還可以加麵。(圖/童鈴雅攝)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