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小坪數挑戰大收納!別讓空間限制了想像

比起坪數多少小宅更該在乎坪效用的多好?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就是小坪數的最高境界啊!因此動線規劃時除了要放大視覺空間,別忘了!更要懂得如何無痕置入收納機能,才能讓生活保有彈性又自在。

經典案例1《超「牆」收藏空間》

【17.5坪日式機能宅】

為解決老屋與小宅都有的光線不足問題,經驗老道的設計師毫不猶豫地將客廳左右側分,規劃出開放式的廚房及書房,讓公領域注入百分百採光。

6個小坪數挑戰大收納!別讓空間限制了想像_img_1

想讓餐桌上有更多話題加菜,設計師貼心的為公仔控屋主設計霸氣十足的超「牆」展示空間,上百隻公仔入住整面牆,每一個都有專屬的角落,每一隻都有與屋主相識相戀的故事,等待搬上餐桌彼此分享好好享用!

6個小坪數挑戰大收納!別讓空間限制了想像_img_2

經典案例2《善用隔板空間好便利》

【24坪日系鄉村百寶宅】

小宅設計中視覺放大是關鍵!居家風格可選擇淺色系如:日系風、北歐風、現代風等。此案的日系鄉村風就是非常成功的代表,以奶油白貫穿場域淡化小坪數的擁擠,電視櫃向下收納時使用線板櫃體散發濃濃鄉村味,上層則利用隔板做成展示架延伸收納,使原先白乎乎的牆面多了一抹元氣。

6個小坪數挑戰大收納!別讓空間限制了想像_img_3

6個小坪數挑戰大收納!別讓空間限制了想像_img_4

經典案例3《地表最強向下收納術》

【22坪超牆彈性親子宅】

新婚宅不是美美的就好喔!建議也要把親子宅的高機性元素融合進去,以免未來新增家族成員時又要花錢二次裝修;說到親子宅「書房」可是關鍵,如何在有限坪數中將書房賦予更高的使用價值?這時就跳出框架把地板架高吧!

6個小坪數挑戰大收納!別讓空間限制了想像_img_5

地板架高後變為隱藏式的收納櫃,完美執行向下收納的高效能!新婚時可用來收納家用工具或棉被,當有寶寶時也可放玩具及冬季衣物,不論有多少雜物通通踩在腳底下,眼不見心清淨。

6個小坪數挑戰大收納!別讓空間限制了想像_img_6

經典案例4《客製家具打造0畸零》

【25坪制定款老宅】

25坪中古屋卻要容納一家六口,光想就覺得擠的不可思議呀!尤其主臥遇到床頭上有梁柱,屋主直喊崩潰啊~好在遇到身經百戰的設計師,靠「客製化家具」一次解決樑壓床和收納不足的問題;將床頭上方改為內嵌式櫃子但不做連接,刻意留白創造輕盈視覺,床頭櫃則以共構櫃體為主臥開啟更多機能空間。

6個小坪數挑戰大收納!別讓空間限制了想像_img_7

6個小坪數挑戰大收納!別讓空間限制了想像_img_8

經典案例5《機關式隱藏收納》

【17坪百變忍者宅邸】

小宅最怕為了規劃櫃體而產生的壓迫感,所以如何見縫插針將空間轉化為機能收納,就考驗設計師的功力啦! 來~看看這個會忍者隱身術的設計師,將臥室牆面規劃成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大型衣櫃,臥床還設置一個可移動式的小桌子任你變化。

6個小坪數挑戰大收納!別讓空間限制了想像_img_9

忍者隱身術第二招:用隱藏式門板,創造一屋多用的設計,設計師運用此招術俐落破解公私領域的劃分,當拉門收合時,公共空間可延伸至臥室處,通透感門板讓視覺更為開闊;拉門展開時,私人空間隨即產生,即使有訪客也不怕被打擾。

6個小坪數挑戰大收納!別讓空間限制了想像_img_10

經典案例6《活動式家具收放自如》

【15坪高效收納宅】

迷你小宅想任性有個餐廳怎麼辦?設計師大推活動式家具搞定!保留舒適空間感又能滿足彈性使用,如同此案用隱藏式的餐桌,有聚會時拉開就能擺滿一桌菜,不使用時收入展示櫃內,空間瞬間多出來,成功顛覆你對餐廳空間的想像!

6個小坪數挑戰大收納!別讓空間限制了想像_img_11

6個小坪數挑戰大收納!別讓空間限制了想像_img_12

作者簡介

信義居家

信義居家

提供室內設計、統包工程、系統櫃、居家修繕、清潔、搬家、滲漏防水、油漆粉刷及除蟲等,各種居住生活需求的服務轉介。還有免費裝修諮詢和生活知識,幫你搞定家的大小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