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

想要出國卻出不去?那就一起來趟偽出國之旅吧!目前觀光局還有推出旅遊補助,離島還補助兩千,再加上七月正式上路的振興券,用最便宜的價格玩起來!澎湖、金門、馬祖三個外島縣市多處美景大公開,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啊!

澎湖

前往澎湖可以搭乘飛機,總共有四間航空公司有服務,出發的地點也很多: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不過在旅遊旺季的時候,會比較難訂到,建議大家如果想要搭乘飛機,可以提早訂機票,航程時間根據起飛地點不同大概是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除了飛機,也可以選擇搭船,乘船地點在台中、嘉義、高雄,不過航程時間會更長,大約是兩個小時上下,但價錢也比較便宜。而在澎湖島上的交通,非常多人都選擇租借機車,機動性高,十分方便!

花火節

澎湖最熱鬧的時候就是花火節了!今年的花火節從7/6~9/3,每週一與每週四的晚上,長達兩個月的時間。澎湖花火節非常有名,每年都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朝聖,不同於一般的煙火秀,花火節的更加盛大,當然也就更好看!

而除了在岸上看之外,還可以體驗在海上看。比較一般的就是搭船,最特別的就是划SUP,不但可以一邊體驗海上活動,還能夠一邊看煙火,根本超享受!而且還是煙火秀第一排,再也不用人擠人,或者是被人潮擋住煙火美景。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
花火節是澎湖最熱鬧的時候,絢爛奪目的煙火一齊綻放。(圖/IG@artist_______7)

雙心石滬

雙心石滬位於七美鄉,可以從澎湖本島搭乘快艇、飛機抵達。澎湖早期居民就利用石滬來捕魚,目前已經很少人利用這個方法了,同時雙心石滬也是目前保留最完整的石滬。不過這個這個石滬,因為雙心的造型意外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情侶如果來到澎湖玩,一定要去朝聖一下囉!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2
目前保留最完整的雙心石滬,因造型特殊意外成為熱門旅遊地點。(圖/交通部觀光局)

虎目滬

除了雙心石滬之外,你知道澎湖其實有單心石滬嗎?那就是虎目滬!它位於西嶼鄉,這個秘境是近年來才紅起來的,不過其實虎目滬的建造時間比七美雙心石滬還要早,後來是因為空拍技術出現後,才發覺這是一個心型石滬!如果想要來這裡拍照的人,記得要有廣角鏡頭,才能將美景都拍進去。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3
除了雙心石滬外,還有單心石滬,是近年來熱門的打卡景點。(圖/IG@youtingren)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柱狀玄武岩是澎湖特有的景觀,形成原因是熔岩流爆發後,遇到海水快速冷卻收縮凝固成六角狀。大菓葉的玄武岩總共高達八公尺,長一百公尺,以往只能在地理課本上面看到的景象,呈現在眼前時真的非常令人震撼,又是一個大自然的傑作,同時也是世界上少見的特色景觀,來澎湖不能不看世界級的古蹟。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4
天然而成的特殊地形,來澎湖必看的自然景觀-玄武岩。(圖/交通部觀光局)

小池角雙曲橋

這裡則是IG上超熱門的打卡景點!跟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很近,騎車大概五分鐘的車程。最漂亮的拍攝時間是漲潮的時候,兩側清澈的海水,配上白色的橋,配色相當漂亮,拍起來超夢幻,人人都可以是網美!但想要拍出好看的網美照,記得要看過潮汐表後再出發。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5
藍綠色的海水搭配純白的小喬,拍起照來超級夢幻!(圖/IG@ryan_zec)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6
藍綠色的海水搭配純白的小喬,拍起照來超級夢幻!(圖/IG@max__630)

摩西分海

摩西分海這裡應該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景點,在海水退潮之後,就會出現一條道路,就如同「摩西分海」一樣,景觀非常特別,因此吸引了大批民眾朝聖,尤其是看到中間的道路慢慢浮現的時候,真的會讓人讚嘆大自然的神奇!來之前也記得看好潮汐表,避免等太久,岸邊也會有旗子只是是否可以通行,千萬不要冒險下去。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7
海水漲潮與退潮時,有兩種不同的景象,就如同「摩西分海」一樣,非常壯觀!(圖/IG@ lilifullpower)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8
海水漲潮與退潮時,有兩種不同的景象,就如同「摩西分海」一樣,非常壯觀!(圖/IG@ lilifullpower)

金門

想要去金門的民眾,最主要的方式為搭乘飛機,起飛地點有: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航程約50分鐘左右,以前還有金門與澎湖往返的航班,不過目前因疫情關係停飛。以前的金門是重要的戰略地點,因此留下了許多歷史的痕跡,近年來逐漸開放觀光,可以一睹過去金門的風采!

翟山坑道

金門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坑道,其中翟山坑道最為有名,甚至被譽為大金門最有代表性的坑道,在八二三砲戰時所興建的。動用無數個人力,花了五年才建造出這座42艘水道小艇進出、迴轉,工程相當龐大的坑道,來到金門你一定要看的重要軍事遺跡!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9
金門最具代表性的翟山坑道,來到金門不能不朝聖一下!(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陽翟老街

陽翟老街過去是軍事重鎮,也是當年軍人娛樂、消費的地方,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店家,像是電影院、理髮廳、澡堂等。不過後來因為軍隊撤退後,這裡就逐漸沒落。在幾年前電影《軍中樂園》,曾到陽翟老街取景,也因為獨特的街景,讓這裡又再次活躍了起來,一起來看看過去軍人生活的環境吧!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0
原本沒落的小鎮,卻因為保存過去的樣貌,又再度活絡了起來。(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1
原本沒落的小鎮,卻因為保存過去的樣貌,又再度活絡了起來。(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山后聚落

山后聚落是清朝時所興建的,已經有相當悠久的歷史,總共分為三堡:頂堡、中堡、下堡。古色古香的傳統閩南建築,吸引許多人朝聖,大家所熟知的民俗文化村位於中堡的位置,文化村內有不同主題館,展出昔日文物,轉眼間就好像回到過去一樣!由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房子整齊劃一,相當壯觀,站在古厝前拍照也別有一番風味。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2
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同時也是保存的最完整的聚落。(圖/金門旅遊網)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3
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同時也是保存的最完整的聚落。(圖/金門旅遊網)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4
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同時也是保存的最完整的聚落。(圖/金門旅遊網)

建功嶼

是不是以為只有澎湖有摩西分海?今天來介紹一下金門版的摩西分海-建功嶼。透過一條石板路連接金門本島,同樣也是退潮時才會浮現這條路,這短短五百公尺的道路,也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只是浮現出來而已,除此之外,退潮時不僅可以看到豐富的潮間帶生物,甚至還可以看到「鱉」。在步道中間還有來自芬蘭建築師的作品「牡蠣人」,也是遊客打卡的熱門背景。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5
建功嶼被譽為金門版的摩西分海,退潮時有豐富的潮間帶生物。(圖/金門旅遊網)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6
建功嶼被譽為金門版的摩西分海,退潮時有豐富的潮間帶生物。(圖/金門旅遊網)

峰上巡檢司城

這裡則是近幾年才紅起來的景點,有「金門小長城」之稱,經過修繕之後,變得非常漂亮!以白色花崗岩築牆,一改過去傳統軍事建築的樣貌,讓原本沒落的地方再次活化了起來。不僅能夠在這裡拍出簡約、乾淨的美照外,從牆邊望出去,則是一片藍色的大海,景致相當優秀!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7
有小長城之稱的峰上巡檢司城,因白淨簡約的牆,成為熱門拍照點。(圖/金門旅遊網)

馬祖

馬祖最主要有五個島:東引、北竿、南竿、東莒、西莒,往來交通倚靠船隻。從台灣到馬祖有很大一段距離,因此航程時間相當久,搭乘船隻台馬之星大約就要7~8小時,從基隆港出發,啟程時間為晚上10點20分,每週二停航。若是搭乘飛機可從台中、台北啟程,一個小時就能抵達!

踩星砂

很多人來馬祖,都會看藍眼淚,不過觀賞的季節是4月~6月,但錯過了沒關係,還可以踩星砂!走在沙灘上,腳踩過的地方,仔細看會有一點一點藍藍的,這是一種介形蟲,在經過刺激之後,就會散發出光芒,當滿片沙灘都是的時候,看起來真的相當夢幻呢!但過度踩踏會導致其死亡,因此大家輕踩即可,在南竿的沙灘上幾乎都能看到。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8
輕輕踩踏後,就能發現沙灘上有一點一點小藍光。(圖/IG@ tsiwenhsu)

一線天

一線天在過去是個神秘的地方,因為是軍事基地,近年來才逐漸開放,不過內部還是屬於軍事用地,但已經有機會可以一窺他的風采。從入口走一段路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寶藍色大海,再接著往裡面走去,會開始看到陡峭的山壁,在最底的觀賞平台上,可以看到由天連接海,壯闊的景緻,再搭配意旁的山壁,不免令人感到震撼!現在進入參觀已不須預約登記。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9
由海延伸至天空,兩旁陡峭的山壁,看起來很是壯觀。(圖/IG@ a_j.couple)

芹壁村

芹壁村的房屋以花崗岩及火成岩為主,顏色多為白、黃、紅褐色等,階梯狀彼此交錯形成的石板屋,從遠處看不僅有特色又漂亮,搭配一望無際的海洋,在這裡看日落,讓人感到相當心曠神怡,如此美麗景緻你不能錯過!甚至被譽爲是小地中海。不僅有美景,這裡有許多特色咖啡廳及民宿,可以在這裡度過悠閒的一天也不是問題。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20
靠近海邊的芹壁村,有效地中海之稱,階梯狀排列的房屋,配上一致的外牆顏色,以及海景,相當漂亮!(圖/IG@wss627)

南竿北海坑道

這坑道是在1968年所興建而成的,當時因為戰略需求而開鑿,動用非常多的人力,歷經兩年多的時間才完成,有著悠久的歷史,這也是馬祖最代表性的坑道。配合潮汐變化,在退潮時才能進入,搭乘小船進入坑道時,不禁令人讚嘆在那個沒有什麼開鑿祭器的年代,盡然可以創造出一個巨型的坑道!除了觀賞坑道外,這裡也可以看到藍眼淚,因為坑道內的光害少,是一個熱門的觀賞景點!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21
馬祖最具代表性的坑道,不僅造型模樣壯觀,還可以在這邊看到藍眼淚。(圖/馬祖國家風景區)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22
馬祖最具代表性的坑道,不僅造型模樣壯觀,還可以在這邊看到藍眼淚。(圖/馬祖國家風景區)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