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

想要出國卻出不去?那就一起來趟偽出國之旅吧!目前觀光局還有推出旅遊補助,離島還補助兩千,再加上七月正式上路的振興券,用最便宜的價格玩起來!澎湖、金門、馬祖三個外島縣市多處美景大公開,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啊!

澎湖

前往澎湖可以搭乘飛機,總共有四間航空公司有服務,出發的地點也很多: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不過在旅遊旺季的時候,會比較難訂到,建議大家如果想要搭乘飛機,可以提早訂機票,航程時間根據起飛地點不同大概是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除了飛機,也可以選擇搭船,乘船地點在台中、嘉義、高雄,不過航程時間會更長,大約是兩個小時上下,但價錢也比較便宜。而在澎湖島上的交通,非常多人都選擇租借機車,機動性高,十分方便!

花火節

澎湖最熱鬧的時候就是花火節了!今年的花火節從7/6~9/3,每週一與每週四的晚上,長達兩個月的時間。澎湖花火節非常有名,每年都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朝聖,不同於一般的煙火秀,花火節的更加盛大,當然也就更好看!

而除了在岸上看之外,還可以體驗在海上看。比較一般的就是搭船,最特別的就是划SUP,不但可以一邊體驗海上活動,還能夠一邊看煙火,根本超享受!而且還是煙火秀第一排,再也不用人擠人,或者是被人潮擋住煙火美景。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
花火節是澎湖最熱鬧的時候,絢爛奪目的煙火一齊綻放。(圖/IG@artist_______7)

雙心石滬

雙心石滬位於七美鄉,可以從澎湖本島搭乘快艇、飛機抵達。澎湖早期居民就利用石滬來捕魚,目前已經很少人利用這個方法了,同時雙心石滬也是目前保留最完整的石滬。不過這個這個石滬,因為雙心的造型意外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情侶如果來到澎湖玩,一定要去朝聖一下囉!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2
目前保留最完整的雙心石滬,因造型特殊意外成為熱門旅遊地點。(圖/交通部觀光局)

虎目滬

除了雙心石滬之外,你知道澎湖其實有單心石滬嗎?那就是虎目滬!它位於西嶼鄉,這個秘境是近年來才紅起來的,不過其實虎目滬的建造時間比七美雙心石滬還要早,後來是因為空拍技術出現後,才發覺這是一個心型石滬!如果想要來這裡拍照的人,記得要有廣角鏡頭,才能將美景都拍進去。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3
除了雙心石滬外,還有單心石滬,是近年來熱門的打卡景點。(圖/IG@youtingren)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柱狀玄武岩是澎湖特有的景觀,形成原因是熔岩流爆發後,遇到海水快速冷卻收縮凝固成六角狀。大菓葉的玄武岩總共高達八公尺,長一百公尺,以往只能在地理課本上面看到的景象,呈現在眼前時真的非常令人震撼,又是一個大自然的傑作,同時也是世界上少見的特色景觀,來澎湖不能不看世界級的古蹟。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4
天然而成的特殊地形,來澎湖必看的自然景觀-玄武岩。(圖/交通部觀光局)

小池角雙曲橋

這裡則是IG上超熱門的打卡景點!跟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很近,騎車大概五分鐘的車程。最漂亮的拍攝時間是漲潮的時候,兩側清澈的海水,配上白色的橋,配色相當漂亮,拍起來超夢幻,人人都可以是網美!但想要拍出好看的網美照,記得要看過潮汐表後再出發。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5
藍綠色的海水搭配純白的小喬,拍起照來超級夢幻!(圖/IG@ryan_zec)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6
藍綠色的海水搭配純白的小喬,拍起照來超級夢幻!(圖/IG@max__630)

摩西分海

摩西分海這裡應該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景點,在海水退潮之後,就會出現一條道路,就如同「摩西分海」一樣,景觀非常特別,因此吸引了大批民眾朝聖,尤其是看到中間的道路慢慢浮現的時候,真的會讓人讚嘆大自然的神奇!來之前也記得看好潮汐表,避免等太久,岸邊也會有旗子只是是否可以通行,千萬不要冒險下去。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7
海水漲潮與退潮時,有兩種不同的景象,就如同「摩西分海」一樣,非常壯觀!(圖/IG@ lilifullpower)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8
海水漲潮與退潮時,有兩種不同的景象,就如同「摩西分海」一樣,非常壯觀!(圖/IG@ lilifullpower)

金門

想要去金門的民眾,最主要的方式為搭乘飛機,起飛地點有: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航程約50分鐘左右,以前還有金門與澎湖往返的航班,不過目前因疫情關係停飛。以前的金門是重要的戰略地點,因此留下了許多歷史的痕跡,近年來逐漸開放觀光,可以一睹過去金門的風采!

翟山坑道

金門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坑道,其中翟山坑道最為有名,甚至被譽為大金門最有代表性的坑道,在八二三砲戰時所興建的。動用無數個人力,花了五年才建造出這座42艘水道小艇進出、迴轉,工程相當龐大的坑道,來到金門你一定要看的重要軍事遺跡!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9
金門最具代表性的翟山坑道,來到金門不能不朝聖一下!(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陽翟老街

陽翟老街過去是軍事重鎮,也是當年軍人娛樂、消費的地方,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店家,像是電影院、理髮廳、澡堂等。不過後來因為軍隊撤退後,這裡就逐漸沒落。在幾年前電影《軍中樂園》,曾到陽翟老街取景,也因為獨特的街景,讓這裡又再次活躍了起來,一起來看看過去軍人生活的環境吧!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0
原本沒落的小鎮,卻因為保存過去的樣貌,又再度活絡了起來。(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1
原本沒落的小鎮,卻因為保存過去的樣貌,又再度活絡了起來。(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山后聚落

山后聚落是清朝時所興建的,已經有相當悠久的歷史,總共分為三堡:頂堡、中堡、下堡。古色古香的傳統閩南建築,吸引許多人朝聖,大家所熟知的民俗文化村位於中堡的位置,文化村內有不同主題館,展出昔日文物,轉眼間就好像回到過去一樣!由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房子整齊劃一,相當壯觀,站在古厝前拍照也別有一番風味。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2
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同時也是保存的最完整的聚落。(圖/金門旅遊網)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3
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同時也是保存的最完整的聚落。(圖/金門旅遊網)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4
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同時也是保存的最完整的聚落。(圖/金門旅遊網)

建功嶼

是不是以為只有澎湖有摩西分海?今天來介紹一下金門版的摩西分海-建功嶼。透過一條石板路連接金門本島,同樣也是退潮時才會浮現這條路,這短短五百公尺的道路,也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只是浮現出來而已,除此之外,退潮時不僅可以看到豐富的潮間帶生物,甚至還可以看到「鱉」。在步道中間還有來自芬蘭建築師的作品「牡蠣人」,也是遊客打卡的熱門背景。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5
建功嶼被譽為金門版的摩西分海,退潮時有豐富的潮間帶生物。(圖/金門旅遊網)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6
建功嶼被譽為金門版的摩西分海,退潮時有豐富的潮間帶生物。(圖/金門旅遊網)

峰上巡檢司城

這裡則是近幾年才紅起來的景點,有「金門小長城」之稱,經過修繕之後,變得非常漂亮!以白色花崗岩築牆,一改過去傳統軍事建築的樣貌,讓原本沒落的地方再次活化了起來。不僅能夠在這裡拍出簡約、乾淨的美照外,從牆邊望出去,則是一片藍色的大海,景致相當優秀!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7
有小長城之稱的峰上巡檢司城,因白淨簡約的牆,成為熱門拍照點。(圖/金門旅遊網)

馬祖

馬祖最主要有五個島:東引、北竿、南竿、東莒、西莒,往來交通倚靠船隻。從台灣到馬祖有很大一段距離,因此航程時間相當久,搭乘船隻台馬之星大約就要7~8小時,從基隆港出發,啟程時間為晚上10點20分,每週二停航。若是搭乘飛機可從台中、台北啟程,一個小時就能抵達!

踩星砂

很多人來馬祖,都會看藍眼淚,不過觀賞的季節是4月~6月,但錯過了沒關係,還可以踩星砂!走在沙灘上,腳踩過的地方,仔細看會有一點一點藍藍的,這是一種介形蟲,在經過刺激之後,就會散發出光芒,當滿片沙灘都是的時候,看起來真的相當夢幻呢!但過度踩踏會導致其死亡,因此大家輕踩即可,在南竿的沙灘上幾乎都能看到。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8
輕輕踩踏後,就能發現沙灘上有一點一點小藍光。(圖/IG@ tsiwenhsu)

一線天

一線天在過去是個神秘的地方,因為是軍事基地,近年來才逐漸開放,不過內部還是屬於軍事用地,但已經有機會可以一窺他的風采。從入口走一段路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寶藍色大海,再接著往裡面走去,會開始看到陡峭的山壁,在最底的觀賞平台上,可以看到由天連接海,壯闊的景緻,再搭配意旁的山壁,不免令人感到震撼!現在進入參觀已不須預約登記。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19
由海延伸至天空,兩旁陡峭的山壁,看起來很是壯觀。(圖/IG@ a_j.couple)

芹壁村

芹壁村的房屋以花崗岩及火成岩為主,顏色多為白、黃、紅褐色等,階梯狀彼此交錯形成的石板屋,從遠處看不僅有特色又漂亮,搭配一望無際的海洋,在這裡看日落,讓人感到相當心曠神怡,如此美麗景緻你不能錯過!甚至被譽爲是小地中海。不僅有美景,這裡有許多特色咖啡廳及民宿,可以在這裡度過悠閒的一天也不是問題。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20
靠近海邊的芹壁村,有效地中海之稱,階梯狀排列的房屋,配上一致的外牆顏色,以及海景,相當漂亮!(圖/IG@wss627)

南竿北海坑道

這坑道是在1968年所興建而成的,當時因為戰略需求而開鑿,動用非常多的人力,歷經兩年多的時間才完成,有著悠久的歷史,這也是馬祖最代表性的坑道。配合潮汐變化,在退潮時才能進入,搭乘小船進入坑道時,不禁令人讚嘆在那個沒有什麼開鑿祭器的年代,盡然可以創造出一個巨型的坑道!除了觀賞坑道外,這裡也可以看到藍眼淚,因為坑道內的光害少,是一個熱門的觀賞景點!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21
馬祖最具代表性的坑道,不僅造型模樣壯觀,還可以在這邊看到藍眼淚。(圖/馬祖國家風景區)
隨便拍都比明信片還美!離島旅遊15大私藏景點忍痛公開:雙心石滬、玄武岩都還不夠看_img_22
馬祖最具代表性的坑道,不僅造型模樣壯觀,還可以在這邊看到藍眼淚。(圖/馬祖國家風景區)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配方奶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益生菌 孕吐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