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不出門也能快樂玩的創意玩法

暑假到了,許多家長為了怕孩子喊無聊,總是想盡辦法幫孩子填滿假期,安親班、才藝班、夏令營、運動課程…,但是在這樣滿檔行程的情況下,孩子就會比較開心嗎? 美國紐澤西劇作家莎拉·馬拉尼斯·范德·沙夫在《華盛頓郵報》中撰文分享在這段居家隔離期間,與同樣停課在家學習的兩個女兒(15歲和11歲)相處的情況。少了過去全家人各忙各的生活模式,沙夫表示非常珍惜這段「放空」的日子,除了有更多相處時間,孩子們還可以有足夠的時間睡覺、發呆、做自己。有時候,不見得非要塞滿才藝和課業,放空和休息也是很重要。(部分資料來源 : 親子天下)

暑假不出門也能快樂玩的創意玩法_img_1
圖 / Pixabay

這裡有一些活動和想法,可以使孩子整個暑期涼爽又快樂。

製作甜點

冰棒

有時候,一個簡單的手工藝品就可以將古老又傳統的點心搖身一變成為夏日抗熱的超級武器。不必先成為一位廚藝大師,因為冰棒的做法非常簡單,甚至小孩子也可以協助製作。

雪泥冰

帶著點熱帶氣息,可以試試可可萊姆經典雪泥檸檬水。準備一個玻璃杯,先將5.5杯冰、5/8杯椰子奶油、2湯匙新鮮萊姆汁和1/4杯的水放入攪拌器中,攪拌均勻即可。完成後倒入色彩繽紛的玻璃杯內,杯緣放一支小雨傘,就會充分發揮加勒比海風情。

蛋糕

如果家中有孩子是在暑假期間生日,那麼這裡有一種非常涼爽的生日蛋糕,只要出現就可以讓溫度降個1至2度。酷似冰淇淋的蛋糕看起來令人印象深刻,但實際上,製作起來比看上去容易得多,其中的秘密成分是橢圓形餅乾以及Lifesavers軟糖。

玩涼爽的遊戲

冷凍T-shirt穿衣比賽

如果想要讓一堆孩子感受到涼爽的夏日,也許可以來場不花錢的 “冷凍T-shirt穿衣比賽”。不妨將這活動列入八月生日派對中,每位孩子絕對會玩得瘋狂大笑。首先,將一堆T-shirt完全浸入水中,接著擰乾、摺好、堆疊並放入冷凍庫中,記得先在每件T-shirt中放入蠟紙以使衣服可以分開。將結凍的T-shirt發給孩子們一人一件,讓他們比賽看看誰最先穿上衣服。

水中大戰

當孩子們需要去戶外活動但天氣實在太熱時,請為孩子們準備好足夠的水,然後讓他們出去玩Splash Tag(水中大戰),又涼爽又刺激。從技術上講,被潑到水的就輸了,但實際上,任何被潑到水的人都是這場比賽的贏家,因為都獲得了清涼感和愉快的心情。

Reference : Ideas for Stay-Cool Summer Fun

延伸閱讀>>
培養幼兒語言能力及文學素養
使用嬰兒揹帶的安全原則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