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沙發清潔超簡單!用對工具讓你的沙發常保如新

客廳的沙發陪伴你多年,難免會有不小心打翻飲料、沾上食物殘渣,或是小朋友頑皮在上面塗鴉的時候,這些陳年汙垢該如何清理呢?沒關係,以下幾招讓我們一起為沙發戰友洗個澡,讓它煥然一新吧!

沙發清潔超簡單!用對工具讓你的沙發常保如新_img_1

基本清潔少不了

〈吸塵器〉除毛屑最有效

平常沒有發覺但只要將沙發縫隙稍微挖開,便能發現裡頭藏了許多灰塵毛髮,真的好噁心阿,這時候就要拿出吸塵器將這些毛屑做個初步的掃除囉。

〈抹布〉大範圍除汙垢

用抹布沾點肥皂水輕輕來回擦拭沙發上的髒污處,可以有效清除汙垢。

〈海綿〉重點去污

海綿的功能在於去除重點污垢,切記不行用力搓揉沙發,以免造成沙發材質產生裂痕損傷。

〈細綿布〉均勻抹保養油

結束清潔後記得要用細綿布沾保養油均勻塗在沙發上,才能讓沙發持續發光,延長壽命。

不同材質的沙發有不同清潔方式

〈皮沙發〉

TIP 1 橡皮擦
不小心用原子筆畫到沙發,可以用橡皮擦輕輕擦拭,但橡皮擦只能清除剛形成不滿一天的淺層髒污,不適合去除陳年汙垢。

TIP 2 香蕉皮 
香蕉皮內側含有丹寧成份,和蛋白質結合後產生變質作用,能有效去除皮革髒污還能修復輕微刮傷。

TIP 3 護手霜
過期的護手霜別急著丟!用抹布沾護手霜擦拭皮沙發後,再用另條乾抹布將護手霜塗抹均勻能幫助皮沙發更有光澤

沙發清潔超簡單!用對工具讓你的沙發常保如新_img_2

〈布沙發〉

TIP 1 小蘇打
在布沙發上灑上一層小蘇打粉,靜置30分鐘後再以吸塵器吸出,小蘇打粉具有除臭去污等功效。

TIP 2 中性清潔劑
將清潔劑噴灑在沙發表面或重點髒污處,靜置5~10分鐘再以軟毛刷輕刷表面,最後用吹風機熱風吹乾清潔劑噴灑處就能有效去除汙垢囉。

*註:購買布沙發時可以挑選有拆換式布套的沙發,這樣清洗時只要將沙發布套拆下丟入洗衣機就可以囉。

沙發清潔超簡單!用對工具讓你的沙發常保如新_img_3

〈木質沙發〉

TIP 1 濕抹布
以濕抹布擰乾擦拭木頭表面即可減少靜電吸附灰塵,簡單完成清潔。

TIP 2 打蠟
木頭材質重保養,除基本濕抹布擦拭外,可定期打蠟保養以維持木頭材質光亮。

沙發清潔超簡單!用對工具讓你的沙發常保如新_img_4

作者簡介

信義居家

信義居家

提供室內設計、統包工程、系統櫃、居家修繕、清潔、搬家、滲漏防水、油漆粉刷及除蟲等,各種居住生活需求的服務轉介。還有免費裝修諮詢和生活知識,幫你搞定家的大小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