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濕熱體感40度大調查!6成孩子喊熱,8.5成家長贊成裝冷氣

期末考季到來,夏日體感溫度逼近40度,又濕又熱!全台許多縣市學校教室卻遲未裝設冷氣,孩子叫苦連天,不僅悶熱影響考試,甚至因濕熱造成皮膚不適的就診率也增加兩成。如何幫助孩子降溫,靜心安度期末考?BabyHome家長大調查,公布六大降溫妙招,這些道具都上榜。

期末考濕熱體感40度大調查!6成孩子喊熱,8.5成家長贊成裝冷氣_img_1
期末考濕熱體感40度,6成孩子喊熱,8.5成家長贊成裝冷氣。

夏季屢創高溫,全台教室冷氣普及率不均家長不滿

今年5、6月,全台已有10處均溫創下歷史紀錄,氣象局也預期台灣夏季氣溫可能更加炎熱。熱浪也影響孩子健康,皮膚科醫師周彥吉觀察因高溫濕熱,導致異位性皮膚炎孩子因此病況加劇,近期就診率增加一到兩成。如何替孩子舒緩、降溫,成為近期家長關注議題。

期末考季溫度飆,但全台教室冷氣普及率卻不均,以北市中小學為例,國中冷氣普及率100%、國小92%,但新北中小學卻有7成教室未裝冷氣,其他縣市校園也並非人人有冷氣吹,跨縣市冷氣兩樣情。據BabyHome調查調查結果顯示,46%家長表示孩子教室沒冷氣,且有近6成孩子回家向家長表示「學校好熱!」,更有高達85%家長認為教室應加裝冷氣,顯示政府應積極正視此問題。

期末考濕熱體感40度大調查!6成孩子喊熱,8.5成家長贊成裝冷氣_img_2

期末考濕熱體感40度大調查!6成孩子喊熱,8.5成家長贊成裝冷氣_img_3

家長花招百出幫孩子降溫,這些方式都上榜

有家長反應,老師行政辦公室有冷氣,孩子上課教室卻沒有,點出校園辦公室涼啊涼,孩子教室烤番薯的現況。無力立即改變現狀的家長只好自力救濟,進而轉向想出降溫妙招幫孩子降溫安心度過期末考。

據BabyHome調查顯示,有3成家長會提醒孩子「多喝水」,避免在酷熱教室內中暑,可見家長對孩子健康及安危最重視;其次有24%家長讓孩子「帶降溫小物,如:小電扇、涼感小物」去學校,沒冷氣只能自力救濟;17%大推「濕毛巾降溫法」,用濕毛巾擦拭帶走皮膚熱氣。另有「下課去洗臉沖水」、「自己帶冰水/冰塊」、「自掏腰包,贊助班上購買電扇或循環扇」等降溫建議。

期末考濕熱體感40度大調查!6成孩子喊熱,8.5成家長贊成裝冷氣_img_4

85%家長呼籲教室加裝冷氣!

努力使出妙招幫孩子降溫,但在體感溫度飆到40度的狀況下,冷氣似乎還是最快速的解決之道,BabyHome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高達85%家長認為教室應加裝冷氣,問卷中甚至有家長表示,「乾脆請教育部長中午12點到沒冷氣的教室和孩子一起吃飯,體驗看看有多熱!」「天氣酷熱大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學童。」「高溫心浮氣躁,怎能專心讀好書!」

期末考濕熱體感40度大調查!6成孩子喊熱,8.5成家長贊成裝冷氣_img_5

15%不贊同家長也有話要說,認為冷熱交替對健康有害、窩在教室吹冷氣不下課減少活動量、不環保、訓練孩子忍耐性等,但多數贊同加裝冷氣之家長並非一味強調空調整日開啟,理性表示:視溫度及時段開關、使用者付費、適當溫度對小孩及老師都能得到穩定情緒及良好學習。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