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世宗醫師:維持腸道健康,光吃益生菌不夠力,要吃「益生元素」

2020年初,全世界的經濟、生活以及健康被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全面顛覆及影響,縱然台灣在防疫工作表現優異,但是提升自身免疫力也相當重要。至於,如何提升自身免疫力?慶生醫院呂世宗醫師將告訴你「增強腸道健康,是提升免疫力的第一步」。

呂世宗醫師:維持腸道健康,光吃益生菌不夠力,要吃「益生元素」_img_1

提升免疫力的第一步:腸道健康

許多人對於小腸道的功能一知半解,醫學證實小腸道健康與否,對消化跟營養吸收有絕對影響力。尤其孩子成長階段需要充足的養分,因此,從小維持腸道健康是家長對孩子最棒的投資。

腸道在醫學上常被稱為「第二大腦」,是免疫功能強弱的關鍵。根據研究,腸道的良好環境對免疫力有正向的影響,相反地,若因疾病治療或者飲食不當導致腸道狀況不佳,腸道運作將受到影響,直接連帶影響營養的吸收。而腸道健康可從小腸道絨毛是否強壯而定。

呂世宗醫師:維持腸道健康,光吃益生菌不夠力,要吃「益生元素」_img_2

呂醫生表示「腸道掌管三件事,分別為絨毛細胞吸收營養與排除毒素、免疫調節以及排便功能。」目前國人常見的大腸癌,主因包含了排便不順暢,毒素囤積體內。小腸道內層粘膜上佈滿絨毛,每一平方公分之腸壁即有1500至2000根的絨毛,人體的免疫細胞會因絨毛健康與否而增強或減弱。

小腸道絨毛若健康,體內的保護力自然提升,即使正常的飲食下,多少會吃下一些細菌或者毒素,免疫細胞在第一線能負起守衛之責。呂醫生不斷提醒大家每日多蔬果的飲食、適量適度的運動以及注重飲食衛生,腸道健康才能有效維持。此外,不妨補充有益腸道,增加蠕動吸收效率的食品。

呂世宗醫師:維持腸道健康,光吃益生菌不夠力,要吃「益生元素」_img_3

呂醫生分享個人過往腸道保養的心得:「過去因工作忙碌的關係,不但飲食不正常,又常食用油炸及辛辣食物,導致腸道健康的問題。」因緣際會下,接觸「力大超級益生元素」,經過一個多月的飲食調整及運動,搭配每日食用「力大超級益生元素」後,不僅排便迅速得到改善,而且營養的吸收力亦有明顯的起色。

益生元素 VS益生菌:強健腸道,務必採用治本的方式

呂醫生提醒大家:許多人會讓孩子或者家人補充益生菌,但大家都沒想過,其實最根本的問題在於小腸道絨毛細胞是否強健。一般坊間益生菌屬活菌,由於相當脆弱、難以通過胃酸及膽鹼的考驗,幫助腸胃道消化的效果很有限。與其花錢在改善腸胃道環境效率不佳的益生菌,不如選擇治本的方式:食用益生元素。

由於益生元素有助增強增強腸道絨毛細胞,自然能增長絨毛細胞以增強營養吸收效率、增加腸胃道蠕動、排便順暢等。

跟著呂醫生,選出最棒的腸道益生元素產品

呂醫生認為所有的食品首重品質及其認證,亦須給消費者完整的安心與保障。力大超級益生元素是由力大生技(國家工研院轉投資公司)與國家工研院共同攜手研發的產品,通過台灣兩間國立大學之毒性及功效性測試驗證。

此外,呂醫生亦表示產品的口味也是關鍵喔!過往看到太多好的產品因口感不佳,讓孩子或者家人「食之色變」,大幅降低食用的意願,改善健康的效果當然大打折扣。力大超級益生元色吃起來有淡淡的橘子果香,男女老幼接受度極高。

最後,呂醫生表示「有效果很重要」。總不希望花了錢後,卻沒有效果。力大生技將獨特的菌種,以低溫萃取出小分子蛋白胜肽,並加以奈米化後,再使用獲得世界專利的奈米高壓均值技術,能提升出更多活性成分。200奈米是細胞最易吸收的尺寸,使得力大超級益生元素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有助增進腸道健康,力大的相關研究成果也將投稿國際醫學期刊。

防疫只是一時,身體的保健卻是時時刻刻需要注意的。面對現今緊湊忙碌的生活步調,增強自身免疫力絕對有其必要性。我們應從飲食、運動及生活習慣上著手外,也能幫自己與家人選擇能幫助腸道健康的產品。腸道健康的提前部署,全家安康有保障。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