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結婚17年,還是有說不完的話!季芹告白王仁甫:想牽著你的手慢慢變老

季芹及王仁甫這對夫妻始終予人「感情好」的印象。前陣子還在臉書上大曬恩愛,貼出兩人在海邊依偎看日出的照片,朋友開玩笑大喊「太噁心了!」其實是甜蜜羨煞眾人。最令人羨慕的,是儘管已相識超過二十年、擁有一對正邁入青春期的子女,他們還是「很有話聊」,每天睡前聊到半夜,王仁甫說「我們沒有辦法分開太久」,季芹則說「想牽著他的手慢慢變老」……雖然王仁甫忍不住吐槽:「誰不是慢慢變老?」但季芹回:「是要『牽著你的手』,有人變老不想牽你的手就不行了。」且看BabyHome的甜蜜報導,閱讀前請先服用葉黃素。

【專訪】結婚17年,還是有說不完的話!季芹告白王仁甫:想牽著你的手慢慢變老_img_1

重溫兩人世界  還希望感染朋友早點「婚」

結婚將近二十年,還去海邊追日出?王仁甫說起原由,原來當天友人到宜蘭拜訪他們,早已在宜蘭過著規律生活的芹仁夫妻,難得和朋友在海邊暢聊整夜、直至日出。就在天將白之時,王仁甫對著季芹說:我們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去散個步吧!於是留下身旁友人,在宜蘭沙灘上演浪漫情節,海邊日出下牽著手、緩緩在沙灘上散步,王仁甫還得意的分享:我想朋友當場看到這個畫面,一定很想趕快結婚。這念頭,就是婚姻幸福的人才會有的。

季芹、王仁甫的一雙兒女正邁入青春期,已不再需要父母跟前跟後,儘管假日時王仁甫想安排全家一起爬山、從事戶外活動,不過孩子常說:上課夠累了,假日想在家休息!王仁甫及季芹樂見孩子有自己的安排,重溫兩人世界。

【專訪】結婚17年,還是有說不完的話!季芹告白王仁甫:想牽著你的手慢慢變老_img_2

始終很有話聊  關注彼此興趣

不過最讓人意外的,是他們彼此還是很有話聊。王仁甫說,認識到現在超過20年、結婚17年,可是每天晚上洗澡、睡覺時,兩人都會不停聊天,還會彼此互問:奇怪,我們到底哪來那麼多話好聊呀?季芹經過一整天的訪問後,聲音已沙啞,還想著自己回家後一定一個字都不想再說,沒想到兩人躺在床上,還是持續聊天到深夜兩點半,直到彼此安靜、進入夢鄉。他們曾經羨慕別的夫妻檔度假時,能各自帶著一本書在泳池畔放鬆曬太陽、看書,於是也效仿帶書度假,然而王仁甫笑著說:「但是那本書從來沒有翻過,因我們一躺下來、看書看沒幾行,就開始聊天,可以從午餐聊到晚餐!」,季芹也補充「書有曬到太陽!後來每次出國他都拿那本書,我就說,老公你要不要換一本?(笑)」

【專訪】結婚17年,還是有說不完的話!季芹告白王仁甫:想牽著你的手慢慢變老_img_3

王仁甫說,許多有關婚姻相處的節目,都會說「夫妻要給彼此空間」,但王仁甫認為,「我們沒辦法分開太久。」比如季芹迷烘焙,儘管王仁甫幫不上忙,卻會在一旁陪著聊天;或是當王仁甫看電視時,就算不是季芹愛看的節目,季芹也會陪著聊天。十年前當王仁甫開始瘋露營時,季芹曾經心有抗拒,可是看到王仁甫一頭熱,也就陪著試試看,後來看到孩子在野外營地的笑容與快樂,讓季芹覺得「太值得了!」從此帶孩子露營成為兩人共同嗜好。季芹說,王仁甫也格外支持她發展個人興趣,剛開始接觸烘焙時,需要上課學習,王仁甫總是鼓勵她,讓她不需擔憂家庭、孩子。就因為適度關心彼此的喜好,夫妻總是在同一個頻率上,所以儘管吵架時吵得兇,「但因為我們關係非常緊密,所以也很容易就和好。」王仁甫說。

【專訪】結婚17年,還是有說不完的話!季芹告白王仁甫:想牽著你的手慢慢變老_img_4

季芹:婚姻要常看對方優點  仁甫:改進自己只為和樂家庭

季芹在新戲《誰是被害者》中飾演殺人犯的妻子,無條件接納、鼓勵另一半。現實生活中,季芹在人前也總不吝誇獎王仁甫,季芹表示:「婚姻中一定會有個階段是『看對方渾身都是缺點』,但我常提醒自己『要看對方的優點』。」季芹更大讚王仁甫,每當有摩擦時,王仁甫不但願意反過來逗季芹笑,且若答應季芹要改善之處,就幾乎都能做到。「我常說『男人說的話是能信嗎?』可是我告訴你,王仁甫講話是真的可以信,我很佩服他。」季芹對王仁甫的敬愛情溢於表。

王仁甫補充,這是由於他心目中的家庭,就是要「和樂」才能叫「家」,所以若他或小孩惹季芹不開心,他很希望趕快化解;王仁甫也自言由於個性較急躁,有時也會讓兒女、季芹備感壓力,每當季芹提醒他時,他也會願意調整自己。

【專訪】結婚17年,還是有說不完的話!季芹告白王仁甫:想牽著你的手慢慢變老_img_5

想環遊世界,全因婚前的一個承諾

這對夫婦已經相識相戀將近二十年,未來十年最想和對方做什麼事呢?季芹馬上回答:「希望牽著他的手慢慢變老。人生就這麼短。」眼見感性的季芹忍不住落淚,王仁甫馬上逗季芹:「誰不是慢慢變老?」季芹回道,「重點是要『牽著你的手』。有人變老不想牽你的手就不行了。」

王仁甫表示,他們夫婦其實有個心願,就是環遊世界,未來能在世界各地一起感受「生活」;由於成家得早,孩子也漸漸大了,這個夢想不再遙不可及。

【專訪】結婚17年,還是有說不完的話!季芹告白王仁甫:想牽著你的手慢慢變老_img_6

季芹又忍不住大讚王仁甫:「我曾經和他說,我人生賺錢的目的就是想吃美食跟環遊世界。」
王仁甫:「對,結婚時我問她,你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她說環遊世界,所以我也告訴她,這輩子我努力達成你這個目標,我就滿足了。」
季芹:「他去年開始跟我討論環遊世界的可行度、要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覺得這個男人真的很不容易,很多人都會有願望,可是他真的放在心裡,而且很早就開始執行,我真的覺得他很棒。」

王仁甫願意花心思在季芹身上,而感性的季芹總會因為這些生活點滴感動不已、大力稱讚,讓王仁甫也相當有成就感;正是這樣的一來一往,讓這對夫妻之間充滿正回饋,牢牢把兩人繫在一起。

【專訪】結婚17年,還是有說不完的話!季芹告白王仁甫:想牽著你的手慢慢變老_img_7

訪問末了,季芹還在感動不已,王仁甫開玩笑說,「她(季芹)比較感性,我才說要帶她去(環遊世界)、還不用真的帶去,她就那麼開心、那麼感動,那真的帶去還得了?」季芹也開玩笑回:「帶去後每天都在哭!」

無論哭著、笑著,始終一起度過,這就是季芹與王仁甫的「芹仁/情人style」。

【專訪】結婚17年,還是有說不完的話!季芹告白王仁甫:想牽著你的手慢慢變老_img_8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