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金城武樹都不夠看!公開台東人不想告訴你的好吃好玩7大秘境

誰說台東只有稻田跟熱氣球?台東總是給人好山好水的印象,不過除了稻田之外,台東其實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自然美景,以及其他地方都吃不到的特色美食!就讓我們一起揭開台東神秘的面紗,策劃一場比當地人更會玩的台東之旅吧!

熱氣球、金城武樹都不夠看!公開台東人不想告訴你的好吃好玩7大秘境_img_1
台東長濱金剛大道(圖/翻攝自Instagram:shengkai_travel)

長濱|金剛大道

來到台東還只會去伯朗大道嗎?位於長濱的金剛大道可說是秘境版的伯朗大道,不用跟觀光客人擠人就能看到一樣漂亮的風景。這段路沒有任何電線桿,筆直的馬路綿延無際,與遠方的海洋連成一線,與旁邊的稻田形成「海天一線」的絕美景觀!

熱氣球、金城武樹都不夠看!公開台東人不想告訴你的好吃好玩7大秘境_img_2
金剛大道(圖/翻攝自herry_lhw@instagram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長光社區忠勇自行車步道(東13線,長光產業道路)

卑南|利吉惡地

利吉惡地因為擁有月球般荒涼蕭瑟的特殊地形景觀,又稱利吉月世界,與高雄的田寮月世界同屬於「惡地」類型的地質,由於石灰岩地形缺乏養份,不利於植物生長,在風雨的雕塑下就形成了像月球表面一般的奇特景觀,彷彿置身於異世界。如果有機會到卑南,不妨到這個有「台東地質國寶」之稱的地質公園看看!

熱氣球、金城武樹都不夠看!公開台東人不想告訴你的好吃好玩7大秘境_img_3
利吉惡地(圖/翻攝自traveler_21_@instagram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東45鄉道954號

台東|加路蘭遊憩區

如果只想在台東市區附近旅遊,那麼加路蘭遊憩區可以說是距離市區最近的秘境景點,只要20分鐘的車程,立刻就能看到與市鎮完全不同的海岸風光!這裡有許多由漂流木重新利用製成的裝置藝術品,白天可以拍照看海,到了晚上這裡更是觀星迷的秘密基地!由於海岸山脈擋住了來自都市的光害,加路蘭海岸在晴朗的夜晚經常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銀河,璀璨的星空絕對是在都市沒辦法看到的美景!

熱氣球、金城武樹都不夠看!公開台東人不想告訴你的好吃好玩7大秘境_img_4
加路蘭海岸的銀河星空(圖/翻攝自estrella_chuang@instagram

地址:台東縣臺東市富岡漁港往北走1公里

池上|大觀亭

來到池上除了吃池上便當之外,騎自行車將整個池上鄉跑透透是最棒的旅行方式。除了赫赫有名的伯朗大道之外,沿著自行車步道還會經過大坡池、池上飯包文化館等景點,其中位於稻田中央的「大觀亭」更可以將池上的農田美景一覽無遺!

熱氣球、金城武樹都不夠看!公開台東人不想告訴你的好吃好玩7大秘境_img_5
位於池上的大觀亭可以將稻田美景一覽無遺(圖/賴韻琳攝)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錦新二號道路

除了秘境之外,台東也有許多隱藏版的人氣美食,最後再加碼介紹4家別具特色的餐廳,來看風景的同時也別忘了填飽肚子!

明奎早餐店:罪惡的法式吐司!

享有超高人氣的明奎早餐店就位在台東市區,店內最有名的是各種口味的法式吐司,鬆軟的吐司加上罪惡的煉乳是讓明奎早餐店大排長龍的原因。除了法式吐司之外,使用台東特產桂圓做的桂圓奶茶也備受歡迎!

熱氣球、金城武樹都不夠看!公開台東人不想告訴你的好吃好玩7大秘境_img_6
明奎早餐店的法式吐司(圖/翻攝自ting_1726@instagram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390號

田味家:古早味客家麻糬

位於池上的田味家是一家在地甜品店,店內最受歡迎的「牛汶水」是客家人的傳統點心,軟Q的麻糬搭配黑糖蜜及花生粒,給人甜滋滋的幸福感。另外店裡還有販賣杏仁茶及紅豆剉冰,如果喜歡古早味的甜品,一定要來這裡試試!

熱氣球、金城武樹都不夠看!公開台東人不想告訴你的好吃好玩7大秘境_img_7
田味家的牛汶水(圖/取自田味家FB粉專)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42號

大陸婆婆麵食館:山西特色麵食

從池上火車站步行5-8分鐘即可抵達的「大陸婆婆麵食館」是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美食。經營這家餐廳的是來自山西的奶奶,販售著油潑麵、大盤雞、貓耳朵等充滿特色的山西美食,麵條都是店家每天親自手擀而成,並使用池上在地的放山雞等食材料理。

熱氣球、金城武樹都不夠看!公開台東人不想告訴你的好吃好玩7大秘境_img_8
大陸婆婆麵食館的油潑麵(圖/賴韻琳攝)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慶福路27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