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改善中古屋不良格局!小宅到透天輕鬆破解

喜歡中古屋的甜甜價格,但又為不良格局所苦惱嗎?其實從不同坪數及需求中找到關鍵來和設計師做溝通,改善後就能和新成屋一樣賞心悅目散發美好新生活,現在就讓我們從《4個經典情境案例》中一起輕鬆學,實現你所想要的高CP住宅!

案例1【25坪.透亮新婚宅】

Q:客廳怎麼設計?沙發如何選?

在25坪的空間如何擁有雙倍坪效的客廳,關鍵重點為你一一來剖析:

改善中古屋不良格局!小宅到透天輕鬆破解_img_1

1. 透視感屏風:
去除牆面屏風的壓迫感,改以彩色收納架作為區隔,成為連結玄關、客餐廳的視覺交點,讓窗邊的採光能直接穿透所有空間,彷彿每個早晨都披上暖暖陽光。

2. 開放空間X落地窗:
小宅放大首選開放式格局就對啦!將原本的電視矮櫃及隔間磚牆拆除,以隔間衣櫃作為電視牆達到一物多用省空間;此外,運用大面積的落地窗把光線引進家,除能環保省電費,透亮的室內配上純白牆面視覺上產生放大的效果,提亮客廳整體容貌散發輕盈好精神!

3. L型沙發:
雖說空間小沙發並非要選小,依據平日生活習慣聰明選,例如:好客的小夫妻可選擇L型沙發,能讓親友自在坐客甚至能當臨時的客房,免去額外選購椅子甚至占空間收納。

Q:餐廳大樑的壓迫感如何化解?

大樑大梁我不怕!運用棧木樓板及假桁木樑結構,輕鬆化解大樑壓迫感,更強的不只如此!設計師宛如魔法師,將閣樓上的光透過棧木樓板縫隙,一縷一縷輕柔地撒在餐桌上,不矯揉的姿態成了餐廳浪漫的光源,可口了食物更美味了關係。

改善中古屋不良格局!小宅到透天輕鬆破解_img_2

案例2【30坪.6人1家機能宅】

Q:客廳如何容納全家人依然寬敞?

一家六口要塞進30坪空間,客廳大小又該怎麼拿捏?頭皮先別發麻,對於擅長玩轉空間的設計師,這其實是小菜一碟呢!首先將櫃體與牆面合而為一,完成收納平面化,茶几選擇母子桌類型使空間更彈性地運用,再依比例調配空間冷暖色,牆面注入大地色系使暖意發芽,沙發選用俐落灰色緩和多人時的浮躁氣息,以最舒適的氛圍承載全家人美好點滴。

改善中古屋不良格局!小宅到透天輕鬆破解_img_3

Q:廚房大收納動線怎規劃?

多人使用的廚具動線規劃不在而在於巧!客製化的電器收納櫃讓一家老小使用起來更順手,免去動線塞車的不愉快,為使空間更放大櫥櫃面板以純白為主,搭配馬賽克花磚帶入一點活潑的元素。

改善中古屋不良格局!小宅到透天輕鬆破解_img_4

案例3【30坪. 實現英式鄉村屋】

Q:客廳通透感如何用採光打造?

裝潢房子除了是新生活的開始,有時也能是甜蜜回憶的延伸,男女屋主在英國留學時有浪漫邂逅,因此希望愛巢以英式鄉村作為基底,設計師考量家庭成員未來的擴增性,將客廳以大量採光及通透格局保有寬敞感,即便一分為二使用區域仍感自在。

改善中古屋不良格局!小宅到透天輕鬆破解_img_5

Q:客廳也能有書房?

礙於房數規劃卻又想滿足女主人的書房夢想,設計師貼心的以空間共享概念,在客廳使用輕巧型線板作隔間,背面則使用濃濃鄉村風櫃體,不浪費任何一坪的收納運用,同時更加厚鄉村風韻味,整體以輕柔的薄荷色帶出有別於一般鄉村風的綠野風情。

改善中古屋不良格局!小宅到透天輕鬆破解_img_6

案例4【83坪.透天鄉村大別墅】

Q:機能感客廳設計重點在哪裡?

坪數不是大就是好收納喔!善用格局規劃才能不浪費大坪數的先天優勢,例如:如將木質紋理櫃結合牆面成大面的收納櫃,擺上收藏的日本古文物逸品,將屋主獨有品味融入於室,不出門也能享受美術館等級的薰陶。

改善中古屋不良格局!小宅到透天輕鬆破解_img_7

Q:衛浴磁磚怎麼選美觀又安全?

挑選浴室磁磚如何安全與美觀同時並存?設計師提供幾個小重點,筆記抄起來:

改善中古屋不良格局!小宅到透天輕鬆破解_img_8

1.防滑力磁磚:選擇吸水率低、凹凸起伏較大的地磚。

2.拼接磁磚增添美感:網美級浴室就用異材質拼接來實現!可以用雪白大理石牆搭配細致金邊點綴,散發清新潔淨感,當日光照入時木紋磚又能緩緩提升溫馨氛圍。

改善中古屋不良格局!小宅到透天輕鬆破解_img_9

作者簡介

信義居家

信義居家

提供室內設計、統包工程、系統櫃、居家修繕、清潔、搬家、滲漏防水、油漆粉刷及除蟲等,各種居住生活需求的服務轉介。還有免費裝修諮詢和生活知識,幫你搞定家的大小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