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輔助教材的「爸媽牌補習教育」

一旦決定要讓孩子在自己的指導之下學習,也就是接受「爸媽牌補習教育」,就不要受到身旁批判的聲音所影響。試想,花這麼長的時間去摸索、嘗試哪一家才是好的補習班,這樣對於孩子的學習到底能有什麼實質上的助益呢?再加上還得花費一筆為數不小的補習費,家長們不會覺得心疼嗎?坦白說,爸媽不是主修英文或數學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教學的內容,只要善用輔助教材也可以輕鬆指導孩子,如果爸媽能好好地盯著進度,僅使用輔助教材也能幫助孩子進行先修教育。

活用輔助教材的「爸媽牌補習教育」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幾乎人人都在使用輔助教材,所以可能乍聽之下會覺得好像沒什麼了不起,也有人會認為輔助教材能產生的學習效果,怎麼能夠跟補習班相提並論呢?我還記得曾經有一位媽媽和我說過,她看到孩子的其他同學們都在費用昂貴的補習班上課,自己卻只能讓孩子在家用輔助教材來學習,對於這樣無能的自己,感到既心痛又悲哀,不過,後來在仔細地研究了教材的內容之後,發現所有課程的進度都被規劃得很完善,所以她也開始相信,只要媽媽好好地關心並協助孩子的學習狀況,用最經濟的花費,也能得到最大的效益。

爸媽們總是會擔憂地詢問:「只用輔助教材不會不夠嗎?」就算使用了輔助教材內心還是會忍不住想要有個人來幫忙教自己的小孩或是送孩子去補習。其實,如果你能夠好好地去了解、真正地關心孩子所學的教材內容究竟是什麼,內心就不會如此不安了。如果讓孩子使用輔助教材,教材可能會有好幾本,不要只看其中一本或是只看某一課的內容,而應該綜觀整體的課程來安排學習的順序和進度,如果自己真的不會安排進度或使用,甚至可以詢問其他也有在使用課外輔助教材的爸爸媽媽。只要了解了教材的內容是怎麼樣被安排的,就算只是個模糊的大概,也可以擬定讀書計畫的大方向,甚至還能夠大略地判斷一下,自己的孩子應該靠著輔助教材學到怎麼樣的程度會比較好。

再也沒有任何一位老師,能像爸媽一樣為自己的孩子奠定良好的基礎。花了金額龐大的補習費,但是卻沒辦法收到對等的學習成效,這通常是由於家長將孩子托付給補習班以後,就不聞不問所導致的後果。然而,不論是學校或是補習班的教育,若是孩子們在學習的道路上沒有爸媽的關懷和陪伴,那麼想要獲得良好的成果,相對地也就很困難了。當然,我所有的做法也不一定都是對的,不過還是盼望透過在此分享我的經驗之後,能夠幫助被補習浪潮沖得暈頭轉向的爸爸媽媽們,找到一絲絲的希望。

活用輔助教材的「爸媽牌補習教育」_img_2《放學後,該去哪?》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