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小橘子的「義式炸飯糰」淋上義式番茄肉醬,超經典!

義式炸飯糰的原名在義大利文中是「小橘子」的意思,是把飯和食材捏成圓形後油炸製成,因為外形長得像小顆的橘子而得名。一般會搭配以絞肉和番茄做成的義式番茄肉醬(Ragù Sauce)或水煮豌豆一起吃。

像小橘子的「義式炸飯糰」淋上義式番茄肉醬,超經典!_img_1

時間/份量:40~50分鐘/6個

食材

洋蔥                                              1顆(200g)
紅椒                                             1/4顆(50g)
紅蘿蔔                                         1/4根(50g)
培根                                              2條(30g,可省略)
白飯                                              1碗(200g)
蒜末                                              2大匙+1大匙
奶油                                               1大匙
鹽                                                   少許
研磨胡椒粒                                     少許
食用油                                            1大匙+1大匙+5杯(1L)

義式番茄肉醬

小番茄                                         3粒(45g)
牛絞肉                                         200g
整粒番茄罐頭                              1杯(200g)
雞湯                                           1/2杯(雞湯塊1/4塊+水1/2杯)

麵衣

麵粉                                             2大匙
雞蛋                                             1顆
麵包粉                                         4大匙

超輕鬆食材替代法:整粒番茄罐頭 → 大顆熟番茄

番茄成熟後將整粒番茄去皮、浸泡在番茄汁裡做成罐頭,一般都是罐裝販售。也可拿2顆熟透的大番茄(300g),用刀在表面輕輕劃出十字,汆燙後剝皮壓碎來替代。

超輕鬆食材替代法:雞湯 → 水

將熬煮雞肉、雞骨後的雞湯,加工製成雞湯塊、雞粉或罐裝雞湯。1/4塊的雞湯塊可用1/2小匙的雞粉或罐裝雞湯替代。義式炸飯糰的雞湯也可用等量的水替代。

TIP - 蔬菜替代法

可以只用紅椒或紅蘿蔔其中一種來料理,讓蔬菜總量加起來達到100g即可。

作法

1. 洋蔥、紅椒、紅蘿蔔去皮、培根切末,洗凈的小番茄對半切開。用廚房紙巾將牛絞肉的血水吸乾。
2. 平底鍋預熱後加入1大匙食用油、2大匙蒜末、步驟①的洋蔥末(一半)、紅椒末後炒2分鐘。再放入牛絞肉炒3分鐘。
3.加入小番茄、整粒番茄罐頭、雞湯,轉中火用湯匙搗碎番茄煮7~8分鐘,即完成義式番茄肉醬。
4.在預熱好的平底鍋裡倒入1大匙食用油、1大匙蒜末、步驟①另一半洋蔥末、紅蘿蔔末和培根,中火翻炒3分鐘。

像小橘子的「義式炸飯糰」淋上義式番茄肉醬,超經典!_img_2

5.拿一個碗放入白飯、奶油、步驟④的炒料和研磨胡椒粒拌勻,均分成6等分並捏成圓形。
6.打一顆蛋在碗裡攪散,依序讓步驟⑤的飯糰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完成飯糰的麵衣。
7. 在較深的平底鍋中倒入5杯食用油,加熱至180℃。放入步驟⑥的飯糰,以中火油炸3~4分鐘,過程中一邊攪拌。
8. 炸飯糰用篩網撈起,將油瀝乾,盛裝在容器裡搭配義式番茄肉醬即完成。

像小橘子的「義式炸飯糰」淋上義式番茄肉醬,超經典!_img_3

像小橘子的「義式炸飯糰」淋上義式番茄肉醬,超經典!_img_4《世界料理的基礎【全圖解】:從零開始也不怕!最受歡迎的23國菜色X116道必吃好料,一個人到一家人都能滿足》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