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塵螨、海鮮這些過敏源不奇怪,沒想到氣球、錢、月經也是過敏原

過敏原百百種,塵螨、氣溫、雞蛋、海鮮、乳製品等是常見的過敏原,但你有聽過對氣球、接吻、月經,甚至是錢幣過敏的嗎?文中8種過敏原看了也覺得驚奇。

塵螨、海鮮這些過敏源不奇怪,沒想到氣球、錢、月經也是過敏原_img_1
圖 / Pixabay

1) 氣球

小朋友最愛的氣球,會引發紅疹,嚴重至過敏性休克。那是因為氣球是以乳膠(Latex)製成,這成分同樣也用在拋棄式手套、保險套、橡皮筋、玩具和奶嘴中,通常對乳膠過敏的人都出現在健康醫療產業,因為醫護人員、研究員會需要長時間配戴乳膠手套。

2) 接吻

其實不是接吻這動作本身造成過敏,而是接吻對象的唾液中含有過敏原,例如:你對花生過敏,但接吻對象幾小時吃了花生,即使刷牙了,過敏原還是存在,跟他接吻就會引發過敏。

3) 陽光

對陽光過敏的人,通常會在曬到太陽後出現皮膚紅腫、紅疹、發癢、水泡和斑塊等症狀,而且只發生在陽光曬到的地方,所以患者必須做好防曬,避免皮膚接觸到陽光。

4) 多汁的漢堡

美國范德比大學研究發現,居住在美國東南方的上千位民眾對肉產生嚴重過敏反應,症狀包括紅疹、嘔吐、腹瀉和呼吸困難,原因可能是肉類中α-半乳糖(alpha-galactose)引發患者過敏,而這類患者最好能改吃素食,避免吃紅肉和乳製品。

5) 錢

拿一把錢幣在手中也能引發過敏?原因是錢幣中含有的金屬—鎳,所以患者碰了之後手掌會紅腫、脫皮和起水泡,而鎳也用於很多飾品中,所以戴了含鎳的耳環、項鍊或眼鏡的部位也會產生過敏反應。

6) 輕微刮畫

皮膚輕微的刮畫就會腫起,這也是一種過敏反應,稱為「皮膚劃紋症」(Dermatographia),因為患者的皮膚太敏感,如果天氣熱會加重症狀。

7) 流汗

皮膚敏感的人,汗水會刺激皮膚,如果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皮膚容易碰到汗水而誘發病情。

8) 月經

有些女性對自己的荷爾蒙過敏,所以在月經前的黃體期出現濕疹,皮膚上出現疹子、斑塊或水泡等症狀,這種罕見疾病稱為「自體免疫性黃體素皮膚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