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別讓社群媒體影響心情,遠離它們很簡單,從這3個點子開始

讓自己放個假,暫時脫離社群媒體,妳覺得如何?妳願意把這當成一種實驗,試試看脫離一下會如何影響妳的心情,以及妳會怎麼利用這段時間嗎?許多青少女發現,暫時脫離社群媒體有助於她們的社交生活,因為她們會把焦點重新放在真實生活的人際關係裡。

別讓社群媒體影響心情,遠離它們很簡單,從這3個點子開始_img_1
圖 / Pixabay

以下提供三個點子:

1.一星期不碰社群媒體。

對,整整一星期,也就是七天。把這想成一種實驗,並且記錄妳從自己身上觀察到的事。一開始要這樣做可能很難,但妳一定辦得到!就像許多其他女孩一樣,妳可能會發現自己把更多精力放到其他事物上,包括家庭作業、創作計畫,以及經營人際關係。

一週結束後,誠實地檢視看看,當妳的注意力沒有因為社群媒體而分散時,妳的生活有哪些地方改善了。接下來妳可能會想要每個月選擇一個星期不碰社群媒體!

2.限制自己使用社群媒體的時間。

理想狀況下,妳會想在妳脫離社群媒體一週後嘗試這件事。這兩項建議搭配一起做,效果極好。因為在休息一個星期後,要約束時間就不會感覺那麼受限了。

限制時間的最佳方式是,在手機或碼錶上設定十五分鐘的鬧鈴。妳就給自己這麼多上線時間,對自己要嚴格。妳不會讓自己迷失其中,明明整整過了一個小時卻當成只有五分鐘;相反的,對於如何和在哪裡使用妳的社交網絡時間,妳會更有紀律,也更深思熟慮。

就像一位青少女注意到的:「如果我在手機上設鬧鐘,規定自己只能瀏覽社群媒體十五分鐘,這麼一來,我使用社群媒體的方式就不同了。我不會在其他人的頁面上徘徊,也不會貼太多東西上去,而是會保持輕巧快速。這樣讓我維持在正軌上,所以我會知道目前發生什麼事,卻不會浪費太多時間或者又讓自己陷進去。」

3.學會立刻關機。

無論何時,只要妳在社群媒體中開始覺得不安全,感到焦慮、沮喪、嫉妒或擔憂,請立刻關閉妳的筆電或是妳打開的任何裝置,然後遠離妳正在做的事。妳一定可以做好這件事(就連網癮最嚴重的女生都行),之後妳會感覺對自己的情緒多了許多掌控力。

要是妳瀏覽的網站對妳的心情有負面影響,妳當然沒有理由繼續停留在那裡。當妳關機以後,試著去做一些完全不同而且會讓人心情快樂的事情,像是打電話給一位朋友或者參加令人愉快的活動。

別讓社群媒體影響心情,遠離它們很簡單,從這3個點子開始_img_2《青少女生存手冊:認識中學女生的交友問題,協助她建立自信、處理衝突的十堂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