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童顏美肌,9項天然抗皺撇步大公開

除了物質上的追求、心靈上的富足外,現代人也很注重顏值及青春的外貌,如何才能保持肌膚的健康,避免老化皺紋的產生?

維持童顏美肌,9項天然抗皺撇步大公開_img_1
圖 / Pixabay

由生活習慣調整起,養成年輕美麗的生活方程式

調整生活方式,養成健康保養肌膚的習慣,也可由飲食作息調整,增加體內抗氧化物,對抗引起老化的自由基,讓身體更健康、延緩老化。

1. 避免UVA及UVB的傷害,防止陽光可能帶來的肌膚老化及皮膚癌

皮膚吸收陽光UVA、UVB後,產生自由基,可能會造成細胞的死亡或變異,為肌膚帶來傷害、使皮膚老化,甚至產生皺紋、斑點或是皮膚病變,養成擦防曬乳的習慣,保護皮膚免於陽光帶來的傷害,皺紋自然就比較不會產生。

2. 遵守每日抗皺保養步驟,平滑肌膚緊緻逆齡無痕

良好的保養習慣是很重要的,每天都好好的照顧皮膚,才能讓它健康,自然也比較不容易老化、產生皺紋。除了基本的保養步驟外,可以針對皺紋問題,使用抗皺的保養品。

1) 適度卸妝、清潔臉部肌膚
2) 用毛巾輕拭臉部,吸去多餘水珠
3) 使用保濕、抗皺面膜
4) 使用抗皺的臉部及眼周保養精華液、乳液等產品,輕輕按摩至吸收
5) 也可將保品順便帶到頸部或使用頸部抗皺保養品,讓脖子和臉部肌膚都平滑無皺紋

3. 食用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

甜椒(黃、綠、紅)、綠色花椰菜、蕈菇類(香菇、金針菇等)、紅蘿蔔、洋蔥、大蒜、番茄、柑橘類、堅果類等。

4. 補充適量的水分

缺水也會容易產生皺紋,身體有足夠的水分,肌膚看起來也比較健康。

5. 戒菸,避免菸內化學物質的傷害

抽菸的人臉上出現皺紋的機會是不抽菸的人的五倍。菸的尼古丁和其他化學物質會破壞膠原蛋白,使肌膚的支撐變弱,而產生皺紋。而癮君子的習慣抽菸動作—瞇眼和吸菸也會容易增加臉部的皺紋產生。

6. 戒酒,避免酒精對身體帶來的負擔

過量的酒精會造成皮膚血管擴張、皮膚脫水等,因此會產生肌膚粗糙、毛孔變大、浮腫等問題,也會導致老化、產生皺紋。

7. 充足的睡眠,賀爾蒙分泌穩定

睡眠不足時,體內會產生過量的皮質醇(cortisol),會破壞肌膚細胞,因而產生皺紋。如果睡眠充足,體內會產生足夠的生長激素(HGH),使肌膚看起來緊緻有彈性。

8. 微笑,保持心情愉悅

雖然要防止臉上皺紋產生,應該要減少臉部過多的表情,例如抬眉、皺鼻子等,但是心情愉快而產生的表情不在此限,因為快樂能讓人更健康、不容易老化。

9. 釋放壓力,平衡體內分泌

壓力也會造成皮質醇(cortisol)的產生,因而破壞肌膚細胞而產生皺紋。除此之外,壓力也會造成臉部表情的變化而產生皺紋,例如皺眉等。所以學習釋放壓力也是抗皺的方法。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