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她氣消根本就是大錯特錯!跟另一半冷戰想破冰,男人一定要懂得4件事

男人和女人為了無聊的事吵架,起因是:男人希望女友裙子別穿那麼短。

「你一點都不尊重我,衣服要怎麼穿是我的自由!」女人說。
「我不是不尊重妳,我是為妳好!」男人反駁。
「為我好?你怎麼知道怎樣對我才是最好?你根本是自以為是⋯⋯」
「好好好,算了。」眼見大戰要爆發,男人只好退讓,「以後妳愛穿多短就穿多短,這樣總行了吧?」

等她氣消根本就是大錯特錯!跟另一半冷戰想破冰,男人一定要懂得4件事_img_1

這樣行嗎?噢我的老天啊,當然不行。

女人會對你大吼:「這根本不是重點!」(然後男人就頭暈了,那不然重點到底是啥?)

女人會說這只是導火線事實上她忍你很久了⋯⋯(下略一小時以上的舊帳複習)通常到這個時候,男人已經瀕臨崩潰,只要女人願意閉嘴,別說是要你認錯,就算要你承認自己是豬都可以,可是如果你以為承認自己是豬女人就會原諒你,那你還真笨得像豬一樣。總之,男人終於受不了的大吼「那不然妳想怎樣?」時,原本背後有火焰山的女人突然Down 到了零下十度,冷若冰霜的瞥了你一眼,道:「我哪有想怎麼樣,算了!」

悶吧?

你忍無可忍、一直再忍,就是希望世界和平,沒想到女人完全不體諒你的苦心,明明你是讓她,她還以為你怕了,打蛇隨棍上的軟土深掘,等到你終於爆炸,掏出你那隻無敵巨大粗壯的⋯⋯別想歪,是金箍棒,準備來個孫悟空大戰鐵扇公主時,她突然告訴你「老娘累了擇日再戰」,還不告訴你「擇日」到底是哪一日,你說說,這不是被耍是什麼?

哎呀,這就是江湖中傳說的「冷戰」。

到底冷戰是怎樣?

Well,這就像歷史上的美蘇冷戰一樣,為什麼美帝和蘇聯不直接打起來?因為他們不希望直接衝突導致全面毀滅嘛,所以,女人之所以跟你冷戰,也就表示她們也害怕你們之間的關係全面毀滅,換言之,她還不想分手。

可是也別高興得太早,除了把分手性核武拿出來轟爆你的頭之外,女人還有很多招式。

首先是外交戰,她可能會打電話給你們共同的朋友,告訴他們「她很生氣並不是因為她脾氣不好,而是你太過分」的惡人先告狀,在你還沒搞清楚狀況的同時致你於死地;再來是經濟戰,如果她不幸持有你的副卡、或她是你的太太每個月會跟你拿家用,那麼請小心她會趁這時候瘋狂花光你的錢;還有千萬別漏了文宣戰,這就像幾十年前台共互相投射宣傳單砲彈一樣,她指導兼指責你做錯什麼的簡訊如雪片般飛來,

但你撥電話回去她又不肯接。

總之,當你還傻楞楞的以為她所說的「冷靜」是關在家裡簪花刺繡時,她早就展開了全面性的絕地大反攻。當你還呆愣愣以為過兩天她就真的會冷靜時,對不起,你只是在她身上點火──靠,老娘說暫時別聯絡你就真的不打來?那老娘說我想要Tiffany?你為什麼不買?難不成你真以為自己很行、可以將計就計將老娘一軍?

我想你真的覺得很無辜,因為男人通常根本沒想這麼多,只是單蠢的以為,噢,我女朋友生氣了,所以我等她氣消就好。

但問題是,你什麼都沒做,她的氣怎麼可能會消?更有甚者,「等她氣消」也是一條讓她生氣的罪狀:試想想,她氣到皺紋都多了三條,而你卻悠哉悠哉的坐在家裡一邊吃洋芋片一邊打電動,事實證明你還能這麼冷靜,就是因為你不夠在意她嘛,所以你說,她怎麼可能不生氣?

所以你只能道歉。

所謂愛與和平非暴力,為了世界和平,你只好低頭。你傳簡訊去道歉、你寄E-mail 去道歉、你打電話去道歉、你等在她家門口道歉⋯⋯可是,對不起,通常這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女人可能會想,你說道歉我就要原諒你?最好是有這麼容易。

女人也可能會想,要是太輕易放過你,你根本就學不到教訓。

還有最重要的是,她都那麼斬釘截鐵的掠下那麼多狠話了,要是三兩天就原諒你,豈不叫她承認自己的話是放屁,還把這個屁吞下去?

所以,她當然需要一個下台階,而且還是量身打造的那種。

然後,這時候就是考驗你有多了解她要什麼的時刻。

比如說,有一種下台階叫做「公私分明」。

你在她面前下跪她不心軟、你道歉簡訊傳了幾百封她不回,但你如果寄個外包Case的資料給她、信末附上「我不是要糾纏妳,只是要跟妳討論正事」,也許她就會立刻接你電話,因為「她是個公私分明的人,不會把私人感情問題帶到公事上」。

又比如說,有一種下台階叫做「顧全大局」。

你說你感冒重病她不心疼、你說你上吐下瀉她叫你去死,但如果你說你們的共通朋友辦生日趴,不希望她因為和你吵架而缺席,也許她就會準時出現在錢櫃包廂,因為她有理智,「她不是那種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愚婦」。

又或者來個簡易版,還有一種下台階叫做「珍惜資源」。

請你立刻到名貴的店家購入精美漂亮並且能代表愛情的食物或禮物一組,然後告訴女人「這是你在吵架前訂的,準備要給她一個驚喜」,雖然現在彼此正在冷戰,但你還是想拿給她,因為蛋糕不立刻吃可能會壞、因為衣服不穿可能要過季了、因為鑽戒有鑑賞期,萬一戒圍不合七天內要拿去換⋯⋯

噢對了,送禮這招能不能收效,不只禮品要有誠意,你的態度更要有誠意,千千萬萬不要流露出「老子花錢消災」的態度,絕絕對對不要以為女生拿你手短、吃你就會嘴軟。別忘了她也是可以先收下禮物然後繼續生氣,讓你賠了夫人又折兵。總之,請務必以一種你收到了燙手山芋,而她接受禮物是解救你脫離苦海的感恩心情獻上供品,切記切記。

不過,為了讓男人心理平衡,不要覺得永遠是帶把的在付出,偷偷洩漏一下,有時候女人也會自己找下台階,例如,有一種下台階叫做「欠債還錢」。

自己跟男友嗆聲要老死不相往來的女人,突然傳了封簡訊過去,內容是「我上次跟你借的兩百塊還沒還你,我不是會欠別人錢的人」,見鬼了,平常男友請她吃兩千的大餐她都不會消化不良,這會兒不過兩百塊就眼巴巴要送回來?就算真的那麼討厭欠錢不還,便利商店就有ATM 可以轉帳,您說是不是?

都說男人愛面子,其實女人也是,而身為女人,怎麼樣才叫有面子呢?就是擁有一個打不怕、罵不跑,隨她蹂躪任她撒潑,也依舊愛她哄她的男人嘛!她都這麼盧小了你還是愛她,豈不是證明她真是個魅力百分百的女人,還有什麼比這更有面子的?

情侶吵架,總之是難免。

總而言之,姿態放低一點、態度放軟一點,如果覺得委屈,那麼,就暫且忘掉她是你冷戰中的女朋友,把她當成個新妹吧,如此一來你就會覺得自己伏低做小也是應該的了,善哉善哉,嗚呼哀哉,施主們,悟道吧。

等她氣消根本就是大錯特錯!跟另一半冷戰想破冰,男人一定要懂得4件事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