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會有父母放任小孩哭鬧呢?從單身到當媽,宅女小紅的反省:當嘴上專家很容易,帶小孩卻很難

養孩子不是件容易的事,從嬰兒時期的作息不定,他半夜醒我也不能睡,到後來追著他跑要教他這個不行拿那個不要碰,接下來是阻止他往上爬往下跳,這個時期雖然可愛但真他媽難熬。好不容易略懂危險也聽得懂人話了,以為能溝通我出頭了嗎,不,隨即進入江湖人稱的不要不要期,問他什麼都是不好不要不可以,有時還沒說完呢,話題只到「你要不要…」馬上回不要,就是為反對而反對的意思,每天都要左手抓住右手苦苦壓抑它想去揍孩子的衝動,育兒就像打電動,破完一關又來一關哪(點菸)~可恨的是老娘在打育兒電動時老公在打真電動,要忍住不打孩子又要忍住不對老公射出菜刀,經營家庭之道沒別的,就是一個忍字啊(打坐飄浮空中)。

怎會有父母放任小孩哭鬧呢?從單身到當媽,宅女小紅的反省:當嘴上專家很容易,帶小孩卻很難_img_1

有天我寫說問小孩幹嘛他都不要不要,友人告訴我育兒專家說要給孩子選項,不給選就有要和不要可以選,而給出兩個他就會擇一,就沒有聽到不要的機會。拜託這個道理誰不知(翻白眼)你就是沒小孩的人,才會以為這題這麼好解,而育兒專家呢,就是他寄己的小孩好相處會聽話,所以覺得可以吧。一樣米養百樣人,哪有什麼一定有用的招呢四不四。

實不相瞞當年我也是會批評別人教養方式的那種臭三八(掩面),在路邊看到有人打罵小孩,就會想說這年頭還有人在揍小孩嗎,棒下又不會出孝子,會打小孩的人,人格基本上都有問題,要報警(拿電話)。在餐廳看到有人拿平板給孩子看,就會想說3C褓母不可取,孩子眼都壞了不能陪他說說話玩一玩嗎?遇到哭鬧但父母不管的孩子我更火,我出門可不是為了聽你孩子屁配叫的,讓他在店裡擾人不應當,這種人不配當爸媽啊!想射幹嘛不射在牆上(怒)!像我閒著沒事連孩子也沒有就看了很多育兒文章,兒童心理我略懂略懂,他要這樣我就那樣(哪樣啦),跟你們這些生他養他卻不教育他的人不一樣啊(斥責)。

如今我要跟他們道歉(鼎王式鞠躬),很多時候是不得已我已明瞭,專家的招式我用盡,但孩子一樣死活在路邊盧是常有的事,只能說那招對專家寄己的孩子有效吧,對我老公的孩子(壞的時候要撇清關係)一點用也妹有。在外吃飯如果孩子死活一直要吵,給他玩具也不玩只想把食物往地上丟,不得不說此時3C褓母還真他媽有用,往前一擺小孩就呆了,把握這十幾二十分鐘我也能好好吃頓飯,那些攻擊我的路人啊(人家並沒有像以前的我那麼機歪吧),你可知道我有多久沒有細嚼慢嚥了嗎,讓他吵你不開心,給他看卡通又覺我失格,你到底要怎樣呢(搖肩膀)?

上次跟朋友聊天,她說她其實不能接受的是在外面放任孩子哭又不管的父母,我想了一下覺得雖然我也不喜歡,但有時是不得已,比如現在就算兩兒在後座大哭,我和工程師都能怡然地在前座聊天,想當年在這種密閉空間聽到孩兒哭我可是會焦慮不已的,但現在我們耳朵長繭了啊,可怕的是有時孩子明明沒怎樣我會聽到哭聲(恐怖額~),孩子真正哭了我還不見得有感覺,就是馬路邊住久了也不覺車子吵的意思。

不過我想了一下關於不理這件事,說不定也是不得已的,因為友人是1歲小孩的媽,小小的哭常是改變了讓他哭的情況他就好了,但長大後的哭情緒更複雜,有時會哭在你完全沒想到的點上,像前幾天長子就因為自尊心受創而哭,你安慰他他會藉題發揮哭更大聲,你吼他當然是沒用,只有爸爸會覺得孩子哭時打罵能讓他停止,明明只會哭得更長久,這樣不行那樣也不是,好像不理他,讓他發現他的舞臺沒觀眾他自然會安靜下來。我想會不理小孩的父母,應該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吧)。

記得之前訪問專家,他說小孩哭鬧時你就跟著哭鬧得比他嚴重,小孩會一時驚呆忘了自己哭什麼就不哭了。雖然當下我翻了個白眼可有次走投無路時就實驗一下,結果不是我兒子,是婆婆的兒子驚呆了,想縮老婆是被孩子逼瘋了嗎。但吾兒完全沒有動搖地繼續哭,只能說幸好我沒錯信專家在外面這麼做,不然就讓整條街的人以為嘟丟肖ㄟ吧,可能還會想難怪這孩子這麼瘋,原來他媽更瘋。其實教育孩子哪有什麼專家呢,就像網美的穿搭,其實只是教氣質或身材跟她像的人吧,身材還好解決,氣質真的不容易,有的人穿小碎花好看有的人穿就是像阿桑,專家的方法成功只是針對自己的孩子吧?而他對付別人的小孩成功,可能是因為他不是親生父母啊,小孩最會對爸媽盧小了遇到外人有時乖得像個俗辣(我兒子啦),但我還是偶爾會看啦(那還說那麼多),只是試了發現沒用後,也只能怪寄己生了一個討債鬼不然怎麼辦呢(兩手一攤)。

總之那些道理我都懂,專家的話我也有在聽,但孩子配不配合完全要看他當天的心情,今天有用明天未必有用,這就是育兒的人蔘哪(輕吐菸圈)。父母們就不要失意了,你孩子皮是吧!告訴你我孩子耳朵更硬,冷的時候就是要拿別人的血取暖,不要再去看教養成功案例了,只是傷了寄己啊(安捏干丟)。

怎會有父母放任小孩哭鬧呢?從單身到當媽,宅女小紅的反省:當嘴上專家很容易,帶小孩卻很難_img_2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