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化妝品的化學物質可能導致嬰兒變胖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當孕婦使用含有苯甲酸酯的化妝品時,她們的孩子可能更有可能超重。

準媽媽化妝品的化學物質可能導致嬰兒變胖_img_1
圖 / Pixabay

苯甲酸酯是一種化學物質,長期以來被用作化妝品和身體護理產品的防腐劑。許多研究表明,對羥基苯甲酸酯類化合物在體內模仿雌激素,可能會破壞激素的正常功能。

在這項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在孕婦的尿液中發現了可檢測到的對羥基苯甲酸酯,這些孕婦每天都使用含有對羥基苯甲酸酯的“免洗”產品化妝品、身體潤膚露或面部潤膚霜。

尿液中對羥基苯甲酸酯的含量越高,女性的孩子在8歲之前越有可能超重。

一種名為丁羥苯甲酸丁酯的化合物脫穎而出:當母親的產前丁基苯甲酸丁酯水準處於前三分之一時,孩子超重的可能性是後三分之一的兩倍。女孩似乎比男孩更容易受到影響。

德國柏林大學醫院柏林健康與Charite研究所的研究員Irina Lehmann說,這些發現並不能證明苯甲酸酯是罪魁禍首。 她說,導致體重過度增加的因素有很多,包括缺乏鍛煉和攝入過多卡路里。

但紐約市西奈山伊坎醫學院(Mount Sinai’s Icahn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人員伊娃坦納(Eva Tanner)說,這並不是第一項將產前暴露於內分泌干擾物與兒童超重機率聯繫起來的研究。 坦納說:“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產前接觸普通消費品中的化學物質可能會損害兒童的生長發育。 她稱讚這項研究的設計“與眾不同 ”。

這是因為,在研究母子關係的同時,研究人員還通過在實驗室小鼠身上做實驗來尋找更直接的證據:他們讓懷孕的小鼠接觸丁基苯甲酸酯,其劑量與尿液中丁基苯甲酸酯含量最高的女性相當。

最後,與母親未接觸丁基苯甲酸酯的小鼠相比,這些小鼠的雌性後代增加了更多的體脂。

“通過動物模型 ”,萊曼說,“我們實際上可以證明,體重的增加是由這種苯甲酸酯引起的 ”。

實驗也揭示了其中的一些原因:暴露在對羥基苯甲酸酯下的老鼠產下的雌性幼仔往往吃得更多。他們還發現了一種名為POMC的基因活性改變的證據,這種基因有助於調節食慾。

但是為什麼雌性動物包括人類和老鼠會受到特別的影響呢?該研究的另一位首席研究員比亞斯·波爾特(Tobias Polte)表示,丁基苯甲酸酯影響雌激素活性的事實表明,這種激素也發揮了作用。

但德國萊比錫亥姆霍茲環境研究中心的波爾特說,目前還不清楚產前暴露於“雌激素”化學物質是否符合整體情況。

波爾特說:“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重現我們的流行病學發現,並為它們背後的機制帶來更多的啟發。”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2月11日的《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雜誌上。在懷孕的第34周,這些婦女報告了她們使用的含有苯甲酸酯的化妝品,並提供了尿樣。

每天使用免洗化妝品和含有苯甲酸酯的乳液的女性,其尿液中苯甲酸酯的濃度通常較高。但是,萊曼說,其他來源也可能導致了拋物線的水準;例如,這些化學物質也被用作食品和藥品的防腐劑。

目前,她建議孕婦和哺乳期婦女選擇不含苯甲酸酯類的個人護理產品。
坦納同意她的說法。她同時指出,這些化學物質在體內停留的時間很短。因此,即使女性一直在使用含有苯甲酸酯的產品,她們也可以在任何時候停止接觸。

資料來源:www.usnews.com

延伸閱讀>>
十大健身迷思(二)
超強嬰兒睡眠訓練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