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變緊張大師?吳娟瑜心境轉折把自己活回來

一個神奇的轉折一定要講給大家聽。
三月三日凌晨約三點,尿意正濃,起身上了廁所,吃了半碗燕麥,躺回床上,心想和往常一樣可以很快入眠,沒想到身子感到緊繃,心頭很多雜念一直舖天蓋地而來。
不能入眠,反省的時刻就來臨,究竟什麼事讓我焦慮上身?我不是常勸導學員「認真照顧自己、放鬆面對挑戰」嗎?怎麼還是被負面情緒侵擾?

因疫情變緊張大師?吳娟瑜心境轉折把自己活回來_img_1
圖 / Pixabay

和許多人一樣,我們正在對抗新冠狀病毒,有些公司行號正面臨訂單停滯,顧客不上門的窘境,不少家庭進入緊張抗疫的行列。

我也不例外,我的近況如下:

一、二月至五月的演講被取消
二、電視通告減少
三、游泳池、健身房沒去
四、電影院不敢去
五、朋友不敢約
六、在外走動、搭車戰戰兢兢
七、開始吃老本

如此這般的生活,就別提口罩戴緊緊,雙手不停搓洗,回家全身洗透透,衣物隔離處理,等等。我和很多人一樣走進了抗毒防身的行列。但是……

有需要這麼緊張兮兮嗎?如果有人叫我放輕鬆、平常心,我可以理解對方的善意,但是轉個身,我還是又去洗手了。

三月三日這天,因為沒睡夠而讓我有了警覺心,我領悟到三個可以快速改善的方向:

一、心態上:

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個美好的提前體驗,目前經歷的將是二十年後我的生活寫照。前述那七個項目都會真實發生,現在我都過不了,將來又如何平常心來接受?趁現在還身強體壯,身邊資源還豐富的時候儘快來調適,才是王道。否則等到將來兒孫各自離家去闖生活,我又如何和老公守著屋子、守著老後的歲月?

二、活動上:

我是個行動派的人,活動力特別強,如今,整個行程停擺,生活秩序感頓失,不知所措之餘,只能在廚房、客廳、廁所、臥室之間走動,這多無趣啊?

三月三日這一天早上,一邊晾衣物,一邊聽健身房熱門音樂,那種熟悉的節奏一來,我靈機一動,身子就開始前後左右搖擺,哇!這種感覺真好,許多潛藏在細胞或內臟裡對新冠狀肺炎病毒的恐懼,一一推擠而出。

身體只要有動能,心裡的感覺是會改變的,後來到廚房煮水餃時,我繼續跳舞,直接把廚房當健身房,讓肌力訓練可以延續。

三、空間上: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這段時間常聽到如此宣導,但是長期躲著也不是辦法,正好家住森林公園附近,於是在陽光普照的下午,找到公園一塊僻靜的山坡地。

鞋子脫去,讓腳丫子實際著地,手扶樹幹,開始進行瑜伽動作,當手腳在空曠草地不停地擴展,胸膛在一呼一吸之間起伏,脊椎又不停地往上挺直,整個身軀柔軟舒展而開。

只要不是密閉的空間,不是人群擁擠的地方,我還是可以找到身心放鬆的地方,我要好好愛自己啊!

感謝三月三日凌晨的失眠,讓我身心方面做了儘速的調整;感謝此時此刻,人生給了我寶貴的成長智慧,三月四日的夜晚一覺到天亮,醒來的時候,我決定──今後每一天就是Copy(複製)三月三日白天的生活方式,而且簡單的動作重覆地做,好好地把自己活回來!

延伸閱讀>>
倫敦至阿姆斯特丹直達列車只要4小時
如何加強記憶力成為超強學習者?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