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

✘ 當媽最討厭的十種長輩 ✘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1

1. 愛得要死又要罵

簡言之就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明明就很愛孩子,但總愛對孩子講出很難聽的話,一看到屁寶就粗聲大喊走開、滾,過沒一會又抱起來親,不用說孩子,大人看了都很矛盾,到底有做錯事?! 還是長輩在開玩笑?!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2

2. 就想一直看著他

自己的孩子、孫子一定是最可愛,想要看他、陪伴他的心情我可以了解,但是無時無刻都想盯著他真的讓媽媽們吃不消,想當初一群人盯著網路攝影機看屁寶,一有動靜就打給屁爸:「包巾鬆了、在哭了、棉被蓋太高……」

三不五時按電鈴想看一下寶寶, 讓媽媽我精神緊繃不敢放鬆。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3

3.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我覺得這類的長輩實在很可愛,會一直對媽媽們說該怎麼做、當年如何如何,但是換成自己照顧卻和當初說的矛盾,但又像個糾察隊盯著新手爸媽的一舉一動。

當長輩又再耳提面命時, 可以用比較搞笑、頑皮的方式吐槽回去,或是端出其他長輩的意見讓他們去爭論,自己還是依自己習慣的方式照顧孩子就好。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4

4. 怎麼比我還慌?!

新手爸媽已經夠緊張了,寶寶的一舉一動都急著想解讀,遇到比我們還緊張的長輩實在很「醋咪」,雖然常跟著一起手忙腳亂甚至幫倒忙,但也代表真的很在乎孩子啦!(笑)

通常都是一開始接觸新生兒或是不常和孩子相處,時間久了、多試幾次就會老神在在啦!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5

5. 政府派來的吼!

交往問何時結婚、結婚問何時生、生了問第二胎,表明暫時沒有第二胎的打算,驚訝、不可置信的態度不禁讓人想問:「你有要幫忙養嗎?!沒有要幫忙那麼多意見有事嗎?」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規畫,不是一句「安啦!孩子會帶財」、「兩個才有伴」就可以解決我們的擔心,除非你真的要幫忙養,我到是心甘情願啦!

遇到如此熱情的長輩,會先笑笑表達自己目前的規畫,如果還是自顧自的表達看法就會裝沒 聽到或是轉移話題:「你女兒嫁人了沒啊?啊怎麼都沒消息啊?」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6

6. 男生是值得少錢?

即使已經是21世紀,「男孩女孩都是寶」的觀念也一直在宣導,身邊仍舊有不少朋友深受「傳宗接代之苦」,每每聽到朋友訴苦忍不住都會一把火上來,生男生女本來就無法控制,即使做試管嬰兒政策也規定不能選擇性別,更別說現在普遍都晚婚,有生就要偷笑了竟然還指定要「帶把的」,如此迂腐的思想依舊百思不得其解,與其為了自私的觀念或是給祖宗交代,倒不如好好教育孩子孫子、規畫好自己的晚年,才不用擔心要靠別人顧終老。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7

7. 你去旁邊看電視就好

這類的特質的長輩通常非常熱心,越熱心越幫倒忙,常常讓媽媽們哭笑不得,只要無關寶寶安全,對於這類的長輩保持耐心微笑以對就好。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8

8. 趕快照照鏡子

孩子是天生的觀察家,大人一切行為舉止都會被孩子模仿,大至說話方式、口頭禪,小至不經意的習慣動作,孩子看個一兩次很快就會學起來,學到好的沒話說,學到壞的真的很頭痛,為了孩子好,還是要多多互相提醒。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9

9.孩子不屬於誰,可以不要搶嗎?

長輩這個心態讓我覺得很疑惑,跟媽媽搶小孩是為了什麼?

明明孩子哭鬧要找媽媽,卻緊抱在懷不肯放手:「秀秀~媽媽在忙,阿嬤(公/祖)秀就好了……」或是媽媽走到哪就故意把孩子帶離到哪,感覺就是把八點檔搬到生活實境秀啊!

不過,媽媽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爸爸也是),所以長輩愛顧就放手讓他們顧吧!

可以趁空檔做些想做的事,逛個街、優閒喝咖啡……等,隨著孩子越大長輩就會發現越不好顧、力不從心,而且越不要讓長輩有搶小孩的感覺,他們也會漸漸卸下心防的(只是不知心防從何而來就是了)。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10

10. 對孩子無止盡的寵

年紀大對於孩子的任何舉止幾乎都無力抵抗,孩子一個噘嘴就舉手投降,一個微笑就掏錢買單,很多時候該教該罵卻因為捨不得而選擇逃避,當媽媽出面管教又在旁邊求情或是指責太兇,殊不知這不是愛孩子是害孩子啊!

雖然很討厭自己被貼上「媽媽很兇」的標籤,但避免屁寶寵過頭變阿公寶、阿嬤寶,很多時候我寧可扮黑臉耍兇,也不要在他養成某些性格後而後悔。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11

以上十種,有些是艾莉親身遇到,有的則是朋友轉述,其實每個人的個性、成長環境、教育不同,大多時候也沒有惡意,和朋友、姊妹聊一聊、唸一唸就讓它過去吧!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1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