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

✘ 當媽最討厭的十種長輩 ✘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1

1. 愛得要死又要罵

簡言之就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明明就很愛孩子,但總愛對孩子講出很難聽的話,一看到屁寶就粗聲大喊走開、滾,過沒一會又抱起來親,不用說孩子,大人看了都很矛盾,到底有做錯事?! 還是長輩在開玩笑?!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2

2. 就想一直看著他

自己的孩子、孫子一定是最可愛,想要看他、陪伴他的心情我可以了解,但是無時無刻都想盯著他真的讓媽媽們吃不消,想當初一群人盯著網路攝影機看屁寶,一有動靜就打給屁爸:「包巾鬆了、在哭了、棉被蓋太高……」

三不五時按電鈴想看一下寶寶, 讓媽媽我精神緊繃不敢放鬆。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3

3.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我覺得這類的長輩實在很可愛,會一直對媽媽們說該怎麼做、當年如何如何,但是換成自己照顧卻和當初說的矛盾,但又像個糾察隊盯著新手爸媽的一舉一動。

當長輩又再耳提面命時, 可以用比較搞笑、頑皮的方式吐槽回去,或是端出其他長輩的意見讓他們去爭論,自己還是依自己習慣的方式照顧孩子就好。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4

4. 怎麼比我還慌?!

新手爸媽已經夠緊張了,寶寶的一舉一動都急著想解讀,遇到比我們還緊張的長輩實在很「醋咪」,雖然常跟著一起手忙腳亂甚至幫倒忙,但也代表真的很在乎孩子啦!(笑)

通常都是一開始接觸新生兒或是不常和孩子相處,時間久了、多試幾次就會老神在在啦!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5

5. 政府派來的吼!

交往問何時結婚、結婚問何時生、生了問第二胎,表明暫時沒有第二胎的打算,驚訝、不可置信的態度不禁讓人想問:「你有要幫忙養嗎?!沒有要幫忙那麼多意見有事嗎?」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規畫,不是一句「安啦!孩子會帶財」、「兩個才有伴」就可以解決我們的擔心,除非你真的要幫忙養,我到是心甘情願啦!

遇到如此熱情的長輩,會先笑笑表達自己目前的規畫,如果還是自顧自的表達看法就會裝沒 聽到或是轉移話題:「你女兒嫁人了沒啊?啊怎麼都沒消息啊?」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6

6. 男生是值得少錢?

即使已經是21世紀,「男孩女孩都是寶」的觀念也一直在宣導,身邊仍舊有不少朋友深受「傳宗接代之苦」,每每聽到朋友訴苦忍不住都會一把火上來,生男生女本來就無法控制,即使做試管嬰兒政策也規定不能選擇性別,更別說現在普遍都晚婚,有生就要偷笑了竟然還指定要「帶把的」,如此迂腐的思想依舊百思不得其解,與其為了自私的觀念或是給祖宗交代,倒不如好好教育孩子孫子、規畫好自己的晚年,才不用擔心要靠別人顧終老。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7

7. 你去旁邊看電視就好

這類的特質的長輩通常非常熱心,越熱心越幫倒忙,常常讓媽媽們哭笑不得,只要無關寶寶安全,對於這類的長輩保持耐心微笑以對就好。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8

8. 趕快照照鏡子

孩子是天生的觀察家,大人一切行為舉止都會被孩子模仿,大至說話方式、口頭禪,小至不經意的習慣動作,孩子看個一兩次很快就會學起來,學到好的沒話說,學到壞的真的很頭痛,為了孩子好,還是要多多互相提醒。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9

9.孩子不屬於誰,可以不要搶嗎?

長輩這個心態讓我覺得很疑惑,跟媽媽搶小孩是為了什麼?

明明孩子哭鬧要找媽媽,卻緊抱在懷不肯放手:「秀秀~媽媽在忙,阿嬤(公/祖)秀就好了……」或是媽媽走到哪就故意把孩子帶離到哪,感覺就是把八點檔搬到生活實境秀啊!

不過,媽媽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爸爸也是),所以長輩愛顧就放手讓他們顧吧!

可以趁空檔做些想做的事,逛個街、優閒喝咖啡……等,隨著孩子越大長輩就會發現越不好顧、力不從心,而且越不要讓長輩有搶小孩的感覺,他們也會漸漸卸下心防的(只是不知心防從何而來就是了)。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10

10. 對孩子無止盡的寵

年紀大對於孩子的任何舉止幾乎都無力抵抗,孩子一個噘嘴就舉手投降,一個微笑就掏錢買單,很多時候該教該罵卻因為捨不得而選擇逃避,當媽媽出面管教又在旁邊求情或是指責太兇,殊不知這不是愛孩子是害孩子啊!

雖然很討厭自己被貼上「媽媽很兇」的標籤,但避免屁寶寵過頭變阿公寶、阿嬤寶,很多時候我寧可扮黑臉耍兇,也不要在他養成某些性格後而後悔。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11

以上十種,有些是艾莉親身遇到,有的則是朋友轉述,其實每個人的個性、成長環境、教育不同,大多時候也沒有惡意,和朋友、姊妹聊一聊、唸一唸就讓它過去吧!

「乖!媽媽在忙,阿嬤秀秀就好~」讓新手媽媽忍不住翻白眼的10種長輩_img_12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