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剛過期,丟掉好浪費?11個小撇步教你牛奶再利用

雖然已經過期好長一段時間的牛奶不能用在料理食物上,但是將只是過期個幾天的牛奶拿來使用是無妨的。魚類在開始料理之前,可以先淋上牛奶,靜置30分鐘左右之後可以使魚腥味不見,還能使魚肉變得柔軟。此外,在過期牛奶開始腐敗之前所產生出的氨成分,對於去除汙垢有很好的效果,因此也可以拿來使用在浴室的磁磚或洗臉台的清洗。

牛奶剛過期,丟掉好浪費?11個小撇步教你牛奶再利用_img_1
圖 / Pixabay

雖然過期的牛奶不能喝,但卻也是有它的用處在。已經過期壞掉的牛奶還可以使用在各種不同用途上,都是因為牛奶所含有的成分。牛奶只要壞掉的話,其主要的鹼性成分就會留下,不僅有助於去除髒汙,牛奶裡的油質成分也有不輸光澤劑的效果。下面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幾個最常被活用的過期牛奶使用方法。

準備物品:過期牛奶、化妝棉、質地柔軟的布、棉花棒、菜瓜布

面膜

將化妝棉沾濕牛奶後當成面膜敷貼在全臉上,會有水分供給的效果。待牛奶都滲入臉部後,化妝棉也開始變硬時,就可以將化妝棉拿下並清洗臉部即可。

清洗金飾

將牛奶溫熱後,把已經沒有光澤的金飾泡在牛奶裡10∼20分鐘左右,接著拿出來後用水清洗乾淨。洗淨後用質地柔軟的布擦拭,就可以將老舊汙垢擦去並使金飾恢復光澤。

牛奶剛過期,丟掉好浪費?11個小撇步教你牛奶再利用_img_2

去除老舊汙垢

將棉花棒沾濕牛奶後,拿來擦拭在鍵盤、話機或遙控器等用品的縫隙間,就可以去除這些縫隙間的老舊汙垢。

牛奶剛過期,丟掉好浪費?11個小撇步教你牛奶再利用_img_3

鞋油

將有點壞掉的牛奶代替鞋油擦拭在皮鞋上,會使皮鞋變得乾淨並且有光澤。這是因為牛奶壞掉的話,會留下洗淨劑的主要鹼性成分,可以去除汙染物質。也就因為如此,將有點壞掉的牛奶拿來擦拭皮鞋或是皮製家具的話,不僅是可以去除老舊汙垢,也還可以變得有光澤。

牛奶剛過期,丟掉好浪費?11個小撇步教你牛奶再利用_img_4

去除髒汙

當牛奶已經結成軟狀一團團時,可以倒在磁磚或洗臉台上用菜瓜布洗刷。如此一來,可以有效地去除縫隙間的髒汙或陳年汙垢。

蒸蛋

在做蒸蛋的時候,將不是完全壞掉,但是過期了幾天左右的牛奶代替水加入,會讓蒸蛋更有香味也更加柔軟。

泡麵

若因為前晚吃了泡麵而使得隔日早上起床時臉腫腫的,那麼可以在煮泡麵的時候加入一點點牛奶。這樣就可以有效防止臉部腫起來。

牛奶剛過期,丟掉好浪費?11個小撇步教你牛奶再利用_img_5

炸物

將炸物的所有材料先泡在牛奶裡一陣子後再放進鍋裡炸,就可以防止油噴濺的情況。

火腿

火腿放在冷凍庫裡保存久了會變硬,將變硬的火腿浸泡到牛奶裡一陣子,火腿會吸收牛奶,並且不失原本的美味變得軟嫩。

牛奶剛過期,丟掉好浪費?11個小撇步教你牛奶再利用_img_6

洗面乳

將牛奶溫熱,並且和洗面乳一起在洗臉的最後階段輕輕塗抹在臉上,之後再用水清洗掉。如此一來,就可以使毛孔裡的髒汙和廢物去除乾淨。

有裂縫的盤子

若盤子上稍有裂縫的話,千萬不要將其丟棄。可以將盤子放進裝有牛奶的鍋子裡,利用中火煮約5分鐘左右的話,牛奶會滲入並填充在盤子的裂縫中。

牛奶剛過期,丟掉好浪費?11個小撇步教你牛奶再利用_img_7

清掃高手- 熙娜媽的一句話

煮菜做飯到一半,被滾燙的鍋子或水燙到,或因為辣椒粉而讓手火辣疼痛時使用牛奶會有效果。將手泡在喝剩的牛奶或優格裡,可以有效舒緩疼痛。

鍋子燒焦

每個人在製作料理的過程當中,一定都有過鍋子變得焦黑的經驗。而當鍋子焦黑的時候,大多數人的處理方式是會把水倒入鍋子裡,可是這麼做是不可行的!尤其絕對禁止倒入冷水。若在焦黑的鍋子裡倒入冷水的話,會使鍋子產生褐變現象,讓鍋子無法再回到最原本的樣子。只要好好記住這一點,那麼刷洗焦黑鍋子就可以算是成功一半了。

若鍋子已經焦黑了,那就先靜置一段時間,待鍋子溫度自然冷卻下來後,就必須開始著手清洗了。在讓鍋子冷卻的過程當中,就這樣靜置不管,沾黏在鍋子裡的食物和焦黑的部分就會自然的膨脹。鍋子在熱燙的狀態下突然加水進去,只會使焦黑的鍋子更加凝固,讓清洗工作變得更費力。那麼應該要經過什麼樣的過程來處理焦黑的鍋子會比較好呢?

準備物品:小蘇打粉、食用醋、菜瓜布

1. 讓焦黑的鍋子冷卻,再用熱水清洗一遍,並且利用木製飯匙刮除焦黑的部分。

2,3,4. 接著再將熱水倒進鍋子裡並淹過焦黑的部分,再放入一大匙的小蘇打粉和2∼3小匙的食用醋,開火滾沸。

牛奶剛過期,丟掉好浪費?11個小撇步教你牛奶再利用_img_8

5. 待滾燙的水呈現麥茶色的時候將火關掉,接著將鍋子裡的水倒掉,再以菜瓜布擦拭。

牛奶剛過期,丟掉好浪費?11個小撇步教你牛奶再利用_img_9

6,7. 用菜瓜布擦拭後的鍋子再以清水沖洗乾淨。

牛奶剛過期,丟掉好浪費?11個小撇步教你牛奶再利用_img_10

清掃高手- 熙娜媽的一句話

因為火的關係而在鍋子底部和表面所產生的髒汙,可以利用小蘇打粉擦拭乾淨。若想要有超越小蘇打粉的清潔效果,那可以利用在市面上所販售的不鏽鋼專用清潔劑。

牛奶剛過期,丟掉好浪費?11個小撇步教你牛奶再利用_img_11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