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速除秋冬臃腫身材,首選4種好食材

每當秋冬季節時,天氣開始轉變涼爽,不知不覺食慾大增、怕冷又大吃火鍋料理,到底該如何挑選能幫助塑身的好食材,又如何吃才能在秋冬也擁有窈窕的曲線,並且舒緩身體因為氣溫轉涼的不適呢?現在就來看下列的4種必吃的食物,迅速去除秋冬臃腫身材,擺脫肥胖、贅肉的困擾,重新檢視分析出那些最適合秋冬多吃又有益的食物,更助你輕鬆簡單維持苗條曲線和健康活力。

速除秋冬臃腫身材,首選4種好食材_img_1

1.薏仁

薏仁是一種富含油脂、維生素及膳食纖維的穀類,含有相當多的蛋白質和優質油脂、維生素 B1、B2,和鈣、鐵、磷等礦物質。蛋白質能夠有效分解酵素,軟化老舊的角質,使皮膚更白皙、細緻。薏仁中更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吸附膽汁中專門負責消化脂質的膽鹽,所以能使腸道對食物的油脂吸收變小,因此降低血液中脂肪的含量;對於長期便秘的人,常吃薏仁也能更助於排便順暢。另外,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能夠達到利尿、消除水腫的作用,促進塑身、減重的效果。

快速好料理:

輕鬆簡單運用電鍋蒸煮,就能料理出薏仁排骨湯、綠豆薏仁甜湯,另外,煮熟的薏仁也可搭配米飯當作主食。更進階的還能將薏仁磨碎後,再煮成薏仁露,美味方便又健康。

2.南瓜

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C和E,更可促進體內胰島素的分泌而加強葡萄糖的代謝,南瓜的天然纖維更可幫助腸道多餘的糖排出體外,而且食用後容易有飽足感,秋冬換季時常食用南瓜,不但可以促進正常代謝,更能夠搭配主食,提供營養和飽足感,避免再吃下過多的食物,影響造成身體的負擔。

快速好料理:

簡易料理南瓜,除了直接清蒸食用,更能燉煮成濃湯,或是,另外煮熟後再打成泥狀,製成煎餅、填充成甜點的天然內餡,美味健康又無負擔。

3.蓮藕

蓮藕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維生素C、維生素B、鐵、膳食纖維、丹寧酸等,因為蓮藕鐵含量偏高,更能增加血液循環順暢。另外,天然的食物纖維含量也多,不但食用能有飽足感,更能有效地促進腸道代謝順暢。

快速好料理:

蓮藕簡單蒸熟即可切片食用,還能夠燉煮成湯。進階版的料理,還能用蓮藕製成甜品、糕點,或是打成汁成為天然的淡紫色,再製成湯圓、麵條等,簡單的食材,多樣化的料理,才能吃得營養又兼顧美味。

4.白木耳

白木耳含有蛋白質、胺基酸、維生素B群、鈣、鉀、磷等多種礦物質,並有豐富的天然膠質、天然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消化、代謝順暢。白木耳更是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多吃可以加強修護身體組織、構造。因為天然的膳食纖維能有效降低食物的膽固醇、糖分被腸道吸收,所以血液中的膽固醇和血糖就更穩定,每100公克新鮮的白木耳,熱量約只有30大卡,非常適合減重、塑身時搭配主食,更能增添飽足感,有效減少攝取過多熱量,更能輕鬆擁有苗條曲線。

快速好料理:

新鮮的白木耳建議是水煮、清蒸,搭配果醋涼拌食用,也可以和排骨燉煮成湯,或是與紅棗熬製甜品,簡單方便又美味健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