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

依照物品大小和數量所規劃出來的收納櫃內部可以有規劃的放入東西。只要有效利用各種收納技術、排列方法、隔板等,就能讓東西不混亂,整整齊齊的放置。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1

利用簡便的產品進行收納

魔鬼沾

●魔鬼沾窗簾

利用布料蓋住想蓋的物品。不用窗簾鉤,利用魔鬼沾將窗簾布料固定在傢俱上。清洗時需小心拆掉後,用手洗窗簾,才不會讓魔鬼沾受損。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2

●套裝錄影帶

整套保管的錄影帶若想確認標題,就需全部取出。利用魔鬼沾將錄影帶連結起來,取出時就像拉手風情的感覺一樣,可以同時取出多個錄影帶。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3

●遙控器的收納

每次看電視時經常要找遙控器,將遙控器放入盒子裡保管也感到厭煩,試著活用魔鬼沾吧!在遙控器後面和電視附近的位置貼上魔鬼沾。遙控器使用過後,就將它黏在貼有魔鬼沾的位置上,可以固定位置,不會弄丟。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4

●堅固的書擋

在抽屜和書擋的底部貼上魔鬼沾。依照物品的量調整書擋的間隔,就可以牢牢的固定位置。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5

●電線整理

利用雙面魔鬼沾整理電線。雙面魔鬼沾是可以黏貼的,也可以輕易的固定。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6

●魔鬼沾束

利用魔鬼沾可以輕易地將物品綑綁在一起。將魔鬼沾剪成長條形後黏貼起來,就可以固定好位置,不容易散掉。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7

鐵架、鐵網

●利用鐵網製作成隔板下方的整理盒

將鐵架摺成U字形之後,在左右上方部分利用鉗子將鐵絲和網弄分離。將鐵架吊在整理架的下方之後,放入保鮮膜或鋁箔紙。可以有效地活用收納櫃上側的空間。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8

●包包架

依照包包的寬度將鐵架彎曲成L字形。依照收納地方的空間大小,準備幾個鐵架之後,以電線連接。不要摺到包包,要讓它可以直立在櫃子中。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9

S字形鉤子

●準備S字形鉤子

在底端部分穿上夾子,注意不可讓夾子掉下來。若掛在浴室的整理架上,可以作為晾乾塑膠手套或搓澡巾等用具。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10

●香蕉鉤子

香蕉若碰到地面,容易變軟。以S字形鉤子掛在洗滌槽的把手上,並用來吊香蕉,香蕉比較不會變質,可以保存比較久。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11

橡皮筋

●保管醬料包

在豆腐盒的兩端穿孔,並將橡皮筋穿入孔內後,吊在冰箱門邊整理架上的洞,並固定起來。橡皮筋因為有彈性,拉一下豆腐盒時,就可以取出內容物了。有利於保管小盒的醬料。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12

磁鐵

●可以貼磁鐵的文具盒

用膠帶將鐵板黏在家具後,將盒子固定。進行文書處理時或使用日曆時,可以將其拆掉放在地板上,使用起來很方便。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13

鐵絲衣架

●捲筒衛生紙架

將鉤子固定在整理架下方之後,將鐵絲鉤彎曲成ㅁ字形再放入。位置不太明顯,用起來也很方便。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14

夾子

●USB電線固定架

USB電線不使用時,容易掉在地上到處滾動,利用夾子做好固定。以大夾子夾在書桌的板子之後,在夾子手把的地方上夾住USB電線。即使不使用時也在夾子上放上插頭,不讓它掉下來。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15

迷你抽屜

●放置充電器的檯子

小抽屜的後方穿洞後,將充電器的電線穿過洞。充電時不用打開抽屜充電,不使用時將抽屜關上。有利於將充電器收納在一個地方。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16

雙面膠

●綠茶保管盒

經常取出的咖啡、綠茶等各類茶包可以收納於貼在門邊的盒子裡。為了便於取出綠茶包,將盒子上端部分剪掉後,貼上雙面膠固定起來。孩子們有可能攝取過多的糖果或健康食品,父母最好只取出當天的量裝入貼在門邊的塑膠杯裡。而且一打開門就可以拿得到,非常方便。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17

收納必學的活用技巧─9種小物讓收納更整齊輕鬆_img_18《史上最強!聰明收納全圖解【暢銷三版】:1000張彩圖教學!韓國收納女王教你1週1區、4步驟改造空間,讓你家從客廳到臥室 煥然一新!》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