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11月號)

庭湘的成長記錄

身高:57公分 體重:4.9公斤 頭圍:37公分
尿褲:S號 每天餵奶次數:8次 每次奶量:母乳100㏄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11月號)_img_1

玟妤媽咪照顧記實

主要照顧者:白天保母帶,晚上及例假日爸媽照顧。
就醫紀錄:出生10天→因黃疸住院3天;1個月→回診驗黃疸指數。
保險理財規劃:無。
這個月的明顯變化:庭湘這個月看到人會微笑,還會發出聲音;視線會跟著別人移動;奶量也有增加一點。

我推薦的婦產科醫師:署立雙和醫院婦產科仇思源醫師。仇醫師是我的產檢醫師,我覺得他很專業,態度很好又很親切。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11月號)_img_2教養小撇步

.我覺得小孩是需要安全感的,所以當庭湘哭時,我都會抱她,安撫一下情緒;我反而覺得孩子常被抱因為有安全感,會比較好帶。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11月號)_img_3

.我都在BabyHome網站上經營自己的部落格,有時短時間沒有辦法做整理,也會先Po照片、打上標題,之後有空時再慢慢補上內容即可。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11月號)_img_4玟妤媽咪大力推薦

行動冰箱

這款車用的行動冰箱,可在家中及外出時使用。會買這款冰箱,主要是我坐月子時在娘家,娘家2樓沒有冰箱,為了減少爬上爬下,所以買了這個冰箱方便我儲存母乳,也方便長時間外出時使用。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11月號)_img_5 

吉普生控溫熱水瓶

這款熱水瓶特色在於它有四段控溫,可以依需要設定60℃、80℃、90℃或98℃的水溫。每次我從冰箱拿出母乳時,只要將80℃的水倒入馬克杯中隔水加熱,母乳一下子就可以加溫完成,此時奶溫恰恰符合庭湘飲用。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11月號)_img_6 

Come Free電動按摩器

之前因為乳腺炎,發燒了5天,後來我就買了這款肩頸專用的電動按摩器,在每次餵完奶後,用按摩器按摩一下乳房,再將剩餘的乳汁擠出來,這樣乳腺就不會發炎了。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11月號)_img_7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11月號)_img_8玟妤媽咪的煩心事

怕母乳量不夠

有時候我很努力擠奶,還是不夠庭湘一餐的量,尤其之前乳腺發炎,母乳量又更少了,目前我是有特別多喝優酪乳及黑麥汁來增加奶量,但感覺還是力不從心。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11月號)_img_9專家說法:周怡宏醫師作答

您最大的阻礙就是擔心憂慮,它會使產奶量顯著減少,只要記得兩件事:第一件事是希望寶寶每天的每一餐都有媽媽的母奶,第二件事是當孩子想喝奶的訊號出來就讓他喝奶,只要次數多就好,而不要擔心奶量的問題。

黃疸未退,會不會有問題?

庭湘從出生到現在,已經1個多月大了,黃疸值卻未完全下降至正常值,雖然醫生說固定回診追蹤即可,但我很擔心會不會影響到庭湘的肝功能或身體其他部分。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11月號)_img_10專家說法:周怡宏醫師作答

母乳性黃疸本來就可以持續到2~3個月之久,它會慢慢下降而非很快消失。請詢問您的醫師其合理的可接受範圍(並無所謂正常值),只要孩子活動力、吸吮力良好及哭聲宏亮,一般黃疸值不會異常升高,當然也不會傷害腦部或其他身體機能。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個月(2009年11月號)_img_11 《MamiHome媽咪窩》‧ 2009/11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