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孕期到哺乳期該補充什麼營養?從懷孕第一天,培養寶寶學習力與體質力!

本文說明媽咪從孕期到產後,所需補充的營養。「胎兒發育比想像中早」醫師推薦優質孕期、哺乳期營養品,並建議倘若媽咪生活過忙,無法從三餐中取得足夠營養,可以額外從營養品補充,如:惠氏媽咪DHA藻油膠囊能幫助寶寶奠定學習力;惠氏媽咪親和孕哺膠囊LC40TM,則幫助媽媽持續哺育寶寶、養成寶寶體質力!

「我當媽媽了!」 初次當上新手媽咪的感覺總是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是看到寶寶誕生時的喜悅,擔心的是不知道要如何養育寶寶,才能讓寶寶在重要的發展期,奠定健康成長所需的關鍵營養。因此,準爸媽們最想知道的絕對是「懷孕時我該怎麼吃?孕期又應該多補充哪些營養、或吃什麼營養品呢?」

從孕期到哺乳期該補充什麼營養?從懷孕第一天,培養寶寶學習力與體質力!_img_1
孕期該補充什麼營養?不同孕期不同重點營養素,惠氏媽咪DHA幫助寶寶在懷孕第一天培養發展基礎!

從孕期到哺乳期該補充什麼營養?從懷孕第一天,培養寶寶學習力與體質力!_img_2
從準備哺乳開始,惠氏媽咪親和孕哺膠囊Opti-lac®,幫助媽媽持續哺育寶寶、養成寶寶體質力!

懷孕至寶寶兩歲的這三年,可是小寶貝一生最重要的黃金發展關鍵期。要抓住寶寶關鍵的成長期,優質的營養不能少。「一人吃、兩人補」懷孕期間與哺乳時媽咪吃進肚的營養,關連到寶寶未來的成長發展!而「學習力」及「體質力」是所有媽咪們最關注的兩大寶寶發展力,媽咪們在關鍵的孕期、哺乳期一定要吃對學習力或體質力有幫助的優質營養,來幫助培育優養寶寶!

媽咪3大孕期奠定寶寶發展基礎,這些關鍵營養不可少!

由於在媽咪懷孕期間,胎兒的營養只能通過媽咪來獲得,為了胎兒未來的學習力,懷孕中的媽咪們務必攝取對的、以及充足的關鍵營養素。而這些關鍵營養素就是Omega3(DHA)、葉酸以及鐵質等,以下簡單說明三大孕期應重點攝取的營養素:

1. 第一孕期(懷孕第12週以前):

胎兒發育的時程可比大家所想的還早上許多,因此在懷孕初期至備孕期的這一段時間,孕婦可以多補充DHA、葉酸、維生素以及優質蛋白質等營養,以提供胎兒發展所需的營養素。

2. 第二孕期(懷孕第12週至第28週):

此期間胎兒發育更加快速,孕媽咪們應多補充鈣質、益生菌與綜合維他命。而更關鍵的是,補充優質蛋白質,以及幫助孩子認知能力發展以及學習力的DHA。

3. 第三孕期(懷孕第29週至40週)期間:

除了DHA以外,建議補充鐵劑以做好生產前的準備。另外,媽媽可開始準備與哺乳相關的營養品,如源於母乳的益生菌,讓媽媽能在哺乳期間持續哺育寶寶。需再強調的是,為了持續提供小寶貝的發展與發育,上述關鍵營養素的補充,於哺乳期間更是不能間斷。

醫師:「胎兒發育比想像中早!」懷孕第一天起 用DHA培養寶寶學習力

吳昆哲婦產小兒科醫院吳院長強調指出: 「胎兒發育比大家想像的都早,懷孕起,寶寶的學習力就開始在媽咪的肚子裏成長發展!而DHA是媽咪傳遞給寶寶的關鍵學習力營養。研究指出,在沒有額外補充DHA的情況下,懷孕及哺乳期媽咪體內DHA含量比例會迅速下降。

而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建議,孕哺婦每日應攝取200毫克的DHA。目前市面上的DHA大多來自深海魚種,所以可能有海洋污染的疑慮,且因深海魚油脂中的Omega-3,也可能在烹調過程中因為熱氣而被破壞。

惠氏媽咪DHA藻油,一小顆即含有200mg的DHA,可輕鬆補充一日所需的DHA。純植物性萃取,不僅遠離海洋污染,還有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成分安全認可,是讓孕哺媽咪放心安心為寶寶吃的第一口學習力。

從準備哺乳開始,惠氏媽咪獨特LC40TM幫助寶寶培養體質力

母乳永遠是小寶貝最棒的營養來源。吳院長說「母乳除了提供寶寶熱量及成長發育所需的營養外,許多媽媽不知道母乳中含有許多益菌,能幫助寶寶養成體質力。」 天然存在於母乳中的眾多益菌裏,發酵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fermentum,是母乳中豐富的益菌之一。

惠氏媽咪親和孕哺膠囊Opti-lac®,創新配方LC40TM ,為一種存在於母乳中的發酵乳酸桿菌(LC40TM),能幫助改變菌叢生態、調整體質進而幫助媽媽持續哺育寶寶、養成寶寶體質力。

而無論是媽咪孕期或是哺乳期,所有營養補充品的食用,絕對首重其成分安全。惠氏媽咪親和孕哺膠囊Opti-Lac®已獲歐洲食品安全局,以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確認其成分之安全,讓媽媽從第3孕期(7-9月)準備哺乳時就可開始食用,並持續在哺乳期繼續補充營養,打造寶貝體質力的基礎。

為了寶寶學習力與體質發展,從懷孕的第一天起至寶貝兩歲間,這段寶寶黃金發展關鍵期,媽媽務必從孕期到哺乳期,為了寶寶攝取足夠的關鍵營養。擁有多年母嬰門診經驗的吳院長,也建議媽媽們倘若生活過於忙碌,無法透過三餐飲食獲得足夠的營養,不妨在孕期及哺乳期間選擇優質的營養補充品,為寶寶吃下學習力、體質力的關鍵營養!

諮詢

吳昆哲 婦產小兒科醫院院長

經歷
生安婦產小兒科醫院醫療總監
中華民國周產期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會員
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會員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醫療發展委員會委員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