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孕期到哺乳期該補充什麼營養?從懷孕第一天,培養寶寶學習力與體質力!

本文說明媽咪從孕期到產後,所需補充的營養。「胎兒發育比想像中早」醫師推薦優質孕期、哺乳期營養品,並建議倘若媽咪生活過忙,無法從三餐中取得足夠營養,可以額外從營養品補充,如:惠氏媽咪DHA藻油膠囊能幫助寶寶奠定學習力;惠氏媽咪親和孕哺膠囊LC40TM,則幫助媽媽持續哺育寶寶、養成寶寶體質力!

「我當媽媽了!」 初次當上新手媽咪的感覺總是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是看到寶寶誕生時的喜悅,擔心的是不知道要如何養育寶寶,才能讓寶寶在重要的發展期,奠定健康成長所需的關鍵營養。因此,準爸媽們最想知道的絕對是「懷孕時我該怎麼吃?孕期又應該多補充哪些營養、或吃什麼營養品呢?」

從孕期到哺乳期該補充什麼營養?從懷孕第一天,培養寶寶學習力與體質力!_img_1
孕期該補充什麼營養?不同孕期不同重點營養素,惠氏媽咪DHA幫助寶寶在懷孕第一天培養發展基礎!

從孕期到哺乳期該補充什麼營養?從懷孕第一天,培養寶寶學習力與體質力!_img_2
從準備哺乳開始,惠氏媽咪親和孕哺膠囊Opti-lac®,幫助媽媽持續哺育寶寶、養成寶寶體質力!

懷孕至寶寶兩歲的這三年,可是小寶貝一生最重要的黃金發展關鍵期。要抓住寶寶關鍵的成長期,優質的營養不能少。「一人吃、兩人補」懷孕期間與哺乳時媽咪吃進肚的營養,關連到寶寶未來的成長發展!而「學習力」及「體質力」是所有媽咪們最關注的兩大寶寶發展力,媽咪們在關鍵的孕期、哺乳期一定要吃對學習力或體質力有幫助的優質營養,來幫助培育優養寶寶!

媽咪3大孕期奠定寶寶發展基礎,這些關鍵營養不可少!

由於在媽咪懷孕期間,胎兒的營養只能通過媽咪來獲得,為了胎兒未來的學習力,懷孕中的媽咪們務必攝取對的、以及充足的關鍵營養素。而這些關鍵營養素就是Omega3(DHA)、葉酸以及鐵質等,以下簡單說明三大孕期應重點攝取的營養素:

1. 第一孕期(懷孕第12週以前):

胎兒發育的時程可比大家所想的還早上許多,因此在懷孕初期至備孕期的這一段時間,孕婦可以多補充DHA、葉酸、維生素以及優質蛋白質等營養,以提供胎兒發展所需的營養素。

2. 第二孕期(懷孕第12週至第28週):

此期間胎兒發育更加快速,孕媽咪們應多補充鈣質、益生菌與綜合維他命。而更關鍵的是,補充優質蛋白質,以及幫助孩子認知能力發展以及學習力的DHA。

3. 第三孕期(懷孕第29週至40週)期間:

除了DHA以外,建議補充鐵劑以做好生產前的準備。另外,媽媽可開始準備與哺乳相關的營養品,如源於母乳的益生菌,讓媽媽能在哺乳期間持續哺育寶寶。需再強調的是,為了持續提供小寶貝的發展與發育,上述關鍵營養素的補充,於哺乳期間更是不能間斷。

醫師:「胎兒發育比想像中早!」懷孕第一天起 用DHA培養寶寶學習力

吳昆哲婦產小兒科醫院吳院長強調指出: 「胎兒發育比大家想像的都早,懷孕起,寶寶的學習力就開始在媽咪的肚子裏成長發展!而DHA是媽咪傳遞給寶寶的關鍵學習力營養。研究指出,在沒有額外補充DHA的情況下,懷孕及哺乳期媽咪體內DHA含量比例會迅速下降。

而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建議,孕哺婦每日應攝取200毫克的DHA。目前市面上的DHA大多來自深海魚種,所以可能有海洋污染的疑慮,且因深海魚油脂中的Omega-3,也可能在烹調過程中因為熱氣而被破壞。

惠氏媽咪DHA藻油,一小顆即含有200mg的DHA,可輕鬆補充一日所需的DHA。純植物性萃取,不僅遠離海洋污染,還有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成分安全認可,是讓孕哺媽咪放心安心為寶寶吃的第一口學習力。

從準備哺乳開始,惠氏媽咪獨特LC40TM幫助寶寶培養體質力

母乳永遠是小寶貝最棒的營養來源。吳院長說「母乳除了提供寶寶熱量及成長發育所需的營養外,許多媽媽不知道母乳中含有許多益菌,能幫助寶寶養成體質力。」 天然存在於母乳中的眾多益菌裏,發酵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fermentum,是母乳中豐富的益菌之一。

惠氏媽咪親和孕哺膠囊Opti-lac®,創新配方LC40TM ,為一種存在於母乳中的發酵乳酸桿菌(LC40TM),能幫助改變菌叢生態、調整體質進而幫助媽媽持續哺育寶寶、養成寶寶體質力。

而無論是媽咪孕期或是哺乳期,所有營養補充品的食用,絕對首重其成分安全。惠氏媽咪親和孕哺膠囊Opti-Lac®已獲歐洲食品安全局,以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確認其成分之安全,讓媽媽從第3孕期(7-9月)準備哺乳時就可開始食用,並持續在哺乳期繼續補充營養,打造寶貝體質力的基礎。

為了寶寶學習力與體質發展,從懷孕的第一天起至寶貝兩歲間,這段寶寶黃金發展關鍵期,媽媽務必從孕期到哺乳期,為了寶寶攝取足夠的關鍵營養。擁有多年母嬰門診經驗的吳院長,也建議媽媽們倘若生活過於忙碌,無法透過三餐飲食獲得足夠的營養,不妨在孕期及哺乳期間選擇優質的營養補充品,為寶寶吃下學習力、體質力的關鍵營養!

諮詢

吳昆哲 婦產小兒科醫院院長

經歷
生安婦產小兒科醫院醫療總監
中華民國周產期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會員
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會員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醫療發展委員會委員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