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孩子希望未來創業,用遊戲教導孩子自力更生、擁有創業思維

事實證明,許多學生在小小年紀時就有做點小生意的念頭,當然,其中一些人曾經勇敢的付諸行動。根據以主推創業精神的考夫曼非營利基金會(Kauffman Foundation)的一項調查,8至12歲的孩子中,有將近40%希望將來有一天能自己創業,部分原因是因為這個年齡的孩子們已掌握了某個程度的金錢概念,並了解金錢可以交換的物品價格。但是自己當老闆並不僅僅只要懂得現金流,而是如何「變得更獨立」。幫助孩子發展自己的事業,除了有助於孩子的成長,還可以教導孩子毅力、自力更生、創造性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現實世界中的數學狀況。

40%孩子希望未來創業,用遊戲教導孩子自力更生、擁有創業思維_img_1

透過這些入門指南,可以引導孩子一步一步開啟創業概念。

先決定要賣什麼商品

孩子創業的基本模式是用自己的雙手做出商品,再安全地賣出去。因此,第一步是找到尚未滿足的客戶需求,然後選擇一種滿足其需求的產品,無論是杯子蛋糕、巧克力餅乾、檸檬水或是卡片。看起來似乎很陳腔濫調,但這是一個明智的創業選擇,因為容易備貨以及換取現金的速度較快,非常能夠即時滿足到學齡兒童。

尋找銷售場地

如果是檸檬水攤位,那麼車道的盡頭可能是最容易的,當然,必須挑選的是車流量及人潮較多的街道。也可以考慮將桌子移動到更熱鬧的角落,或是伴隨著某些活動一起舉辦。

拓展業務

檸檬水之類的食物是很好的銷售商品,一旦孩子掌握了賣點,就可以開始想辦法擴展業務了。鼓勵孩子去做他熱愛的生意,孩子會更有動力,慢慢地隨之而來的就是增長的業績了。為了集思廣益,請將紙折成兩半一半的地方請孩子列出清單,寫下閒暇時喜歡做的事情(例如與狗玩耍、讀書等) ; 另一半就寫下擅長的事項(例如數學、結識新朋友等),然後開始思考這些興趣和才華適合的賺錢方式。對於父母而言,鼓勵孩子創造力比幫孩子想出做生意的方法更為重要。

勇敢面對現實狀況

在銷售的過程中,孩子會面對到許多拒絕 ; 請父母盡量關注在積極的一面,例如「你賺了500元!」,或是「我喜歡你想辦法的樣子」。當孩子心情準備好之後,就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問題所在(地點?產品?),並鼓勵孩子勇敢地再試一次。

Reference : First Businesses: Encouraging Your Kid’s Business Ideas

延伸閱讀>>
如何讓二十萬年輕人買醜食?
如何讓自己能把話給講清楚?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