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慢城總部都認證了,你還不來玩?大推苗栗7大漫活私房景點,又美又好拍!

2016年,苗栗的南庄與三義兩處得到國際慢城總部的認證,慢慢走出不同於台灣其他城鎮的路。丘陵、台地地形豐富的苗栗雖然在發展上受到先天條件限制,卻保留了多樣的自然景觀與農村風情,加上多個種族的文化特色,讓這個悠閒美麗的城市更添特色。

大城市緊湊的步調、龐大的工作壓力令人窒息,休假的日子裡想逃離繁忙的大都市來場慢活之旅,不妨就到苗栗享受小鎮的田園風光,探索這幽靜又復古的城市吧!以下就來介紹苗栗的7個景點。

花露休閒農場

整面的盆栽牆、爬滿藤蔓花草的小木屋,花露休閒農場在苗栗卓蘭鎮上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從傳統花卉產業的育種地轉型成為觀光景點,花露農場成功地將各種與花卉相關的主題規劃進園區中。

農場裡除了有各式各樣的花卉之外,還設有中西式餐廳及精油故事館。遊客賞花之餘還能了解精油提煉的過程,園區內也販售精油、香皂等產品,讓遊客遊賞花園後能把花草的記憶帶回家。

國際慢城總部都認證了,你還不來玩?大推苗栗7大漫活私房景點,又美又好拍!_img_1
圖/Instagram@kazy_photography

地點:苗栗縣卓蘭鎮西坪43-3號
電話:04-2589158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17:30,週六、週日08:30-18:00
門票資訊:門票100元,可折抵園區消費

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可說是苗栗的著名景點之一,鐵道迷們更是對它一點也不陌生。日治時期由美國技師Coopper Schneider設計的結構,磚石砌造的橋墩以台灣早期常見的糯米復合材料當作黏著劑。

位於舊山線的路線上,在當時這座橋樑是海拔最高、跨距最大的鐵道橋樑。復古的紅磚建材加上拱橋橋型,即便現在只剩橋基的部分,壯觀的斷橋遺址依然成為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近年斷橋南面也設立了天空步道,無論由橋下仰望或自觀橋平台遠望欣賞,這歷經百年的橋都展現出不同角度的美。

國際慢城總部都認證了,你還不來玩?大推苗栗7大漫活私房景點,又美又好拍!_img_2
圖/Instagram@taichungdot

地點: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

客家圓樓

客家族群是苗栗多元文化中其中之一,而圓樓的建築就來自於客家文化。福建、廣東一帶的客家族群以夯土建造傳統土樓,其具備防禦外賊的功能。台灣沒有土樓的建築遺址,因此苗栗縣政府在高鐵站附近打造了以客家土樓為外型的文物館,讓遊客們能更深入的了解客家文化,也一睹圓樓的特殊建築形式。

圓樓內的展覽內容包括客家生活型態的靜態展、媒體互動區,假日期間也有戲曲表演。圓樓內也設置餐廳及販賣客家傳統點心的特產店,建築外的親水步道不僅能倒映出圓樓的美麗身影,每日晚間還有水舞表演讓遊客們一飽眼福。

國際慢城總部都認證了,你還不來玩?大推苗栗7大漫活私房景點,又美又好拍!_img_3
圖/Instagram@sullivanchan926

地點:苗栗縣後龍鎮校椅里7鄰新港三路295號
電話:03-7732940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休
門票資訊:門票30元,週六日有客家戲曲表演,每日19:00、20:00有野間水舞表演

銅鑼自行車天空步道

身為油桐花的故鄉,一場雪白浪漫的五月雪,總是吸引不少遊客聞名而來。而現在除了爬山賞花,欣賞落花的姿態以外,還能置身於樹冠層,近距離的一親桐花芳澤。

苗栗銅鑼鄉在九胡自行車道中打造了一段深入樹梢間的天空步道,步道尚設有觀景平台能夠360度無死角的欣賞山林風光,茶園、古道及大興善寺盡收眼底。身為單車車道的一段,平台上也有單車車架,讓車友們騎車之餘還能輕鬆的停好車好好觀景、拍照留念。

國際慢城總部都認證了,你還不來玩?大推苗栗7大漫活私房景點,又美又好拍!_img_4
圖/Instagram@flora643292

地點:苗栗縣銅鑼鄉銅科南路、銅科北路

南庄戲院

巨幅的手繪海報、售票口對面的小小販賣部,小孩們躲過售票口、溜進戲院,過去種種看電影的樂趣與整個年代被凝結在苗栗的南庄戲院。

台灣早期樟腦、煤礦等產業的發達,讓南庄這個小鎮因此繁榮了起來。經濟繁榮下人民的娛樂也越來越多樣,南庄戲院因此背景在民國35年成立。從客家採茶戲播映到熱門電影,如今南庄戲院改為客家傳統餐廳,品味客家美食時彷彿回到了那個放假看電影的美好年代。

國際慢城總部都認證了,你還不來玩?大推苗栗7大漫活私房景點,又美又好拍!_img_5
圖/Instagram@aannn1017

地點:苗栗縣南庄鄉西村中山路3巷55號
電話:03-7822168

山腳國小

喜愛日式建築的遊客絕對不能錯過苑裡的山腳國小。山腳國小創校有90多年歷史,校內日治時期建築原本是日據時代官員及老師的宿舍。曾面臨拆除命運的歷史建築,在當地居民的保護下留存了下來。

如今經過整理重建的木造宿舍群,保留日式建築的雙拼格局,地板增高設置通氣窗以及外牆旁延伸至屋外的木頭平台都散發出濃濃的古樸氣息。宿舍空間內也會不定期舉辦藺草編織的教學課程,民眾除了參觀宿舍群之外還能體驗DIY的樂趣。

國際慢城總部都認證了,你還不來玩?大推苗栗7大漫活私房景點,又美又好拍!_img_6
圖/Instagram@ching_tbtclock

地點: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47號
開放時間:09:00-12:00、13:00-17:00(例假日開放入內參觀)

重光診所

擁有71年歷史的重光診所是劉肇芳醫師的診所兼住家,這棟位於銅鑼火車站旁的歷史建築外觀特別,融合中、日、西式的建築風格,內部還保留診所的格局,讓侯孝賢導演也相中此地作為電影取景的場所。

劉肇芳醫師是劉慕沙之父,也是作家朱天文、朱天心及朱天衣的外公。劉醫師醫生行醫,他在重光診所直到1999年都還有看診。劉醫師去世之後,重光診所被苗栗縣政府登錄為歷史建物。到銅鑼鄉時不妨走訪重光診所,見證劉醫師懸壺濟世的故事、也體會老建築散發出的韻味。

國際慢城總部都認證了,你還不來玩?大推苗栗7大漫活私房景點,又美又好拍!_img_7
圖/Instagram@porshia_zheng

地點:苗栗縣銅鑼鄉武聖街10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配方奶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益生菌 孕吐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