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恨男人問「舒不舒服」,婦產科醫師:愛愛不冷場,老公要懂老婆生理反應

或許現在年輕一代沒看過這部電影,不過,多年前由梅格萊恩主演的「當哈利遇上莎莉」片中,由梅格萊恩飾演的莎莉在餐廳表演「假高潮」的片段,被視為經典的劇情,也讓大家發現,男性的自尊好像是建築在女性的演技上。

女人最恨男人問「舒不舒服」,婦產科醫師:愛愛不冷場,老公要懂老婆生理反應_img_1
圖 / Unsplash

男人最恨女生問「你愛不愛我」 女人最恨男人問「舒不舒服」

喜歡玩FaceBook的朋友們,最近可能都有看過一個有關於「男女大不同」的小漫畫而莞爾,抑或是心有戚戚焉,裡面一邊畫的是男人心中的OS「最討厭女人總是在親密的時候問男人『你愛不愛我?』」,而另一頭畫的是女性心中OS「最討厭男人在愛愛時拼命問女人『妳舒不舒服?』」

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說,很多女性都學會在性行為中要取悅男性,例如明明不是很舒服,還是要假裝很開心、「達高潮了!」、「你真棒!」她建議,男性如果不希望自己一直無法滿足女伴,或是想要學會體貼女性一點,其實只要多學學觀察女性的生理表現,就能知道到底是自己的功夫了得,還是委曲女伴了。

觀察女性的生理表現

1.性慾期激情

郭安妮說,女性的性慾期和男性一樣,都是受到男性的刺激,看到或想像到性刺激而產生想要行房的慾望,這個時候女性即使有一些矜持,但仍會和男性一樣積極。

2.高原期生理反應很明顯

之後如果得到男性進一步的愛撫、接觸,讓女性達到興奮期,女性除了陰道的潤液會大量分泌之外,陰唇和陰蒂也會腫起來,而且陰道會變長、擴張,感覺有延展性,準備迎接男性的進入,同時女性的乳頭也會翹起來,伴隨著心跳加速、血壓上升,之後才來到高原期。

3.女性高潮可多次 感覺好 一次就很滿足

男性讓女性達到高原期後就要加油了,其實對女性而言,一次的性高潮就很滿足,如果男性可以讓自己的性高潮和女性的性高潮同時達到,女性也會得到很大的滿足,但如果男性想要展現自己的實力,顯示自己可以讓女性達到多次性高潮,就要努力表現,女性每次性行為確實可以達到多次性高潮,但是男性的性刺激要足夠。

4.過了性高潮別硬要

但是每個女性的性高潮次數或時間不同,如果女性的性高潮過了,就會進入不反應期,此時對任何的性刺激都沒有反應,如果男性還要硬上,只會讓女性留下不好的性經驗,而女性的性慾過程比男性還要高層次,男性可能純粹性刺激就會有性反應,但女性的性反應,卻可能會只是腦海中閃過不到一秒鐘的念頭,馬上就「冷」下來了。

為避免讓女性冷感,郭安妮建議男性也要學會觀察女性高潮的反應,女性達高潮時,陰道和會陰、肛門處的肌肉,會持續性、規則的收縮,如果發現在愛愛後女性的會陰部肌肉有3到10次的收縮,恭喜你!讓一個女人達到高潮,如果之後女性的陰道不再如之前的濕潤,請慢慢停下來,持續愛撫你的女伴,休息一下,也許過不久,她還可以再配合你再進行一次,但如果不行,就不要硬來了。

作者簡介

郭安妮 婦產科醫師

現職
美人魚時尚婦產科院長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經歷
台北榮民總醫院住院醫師/總醫師/研究員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周產期醫學會員

郭安妮 婦產科醫師部落格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