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冬天衣服很難晾乾,還會有霉味?日本家事女王傳授:短時間把衣服晒乾的3大訣竅

冬天衣服很難晾乾。想將衣服收進屋裡,卻發現厚重衣物、褲子口袋、連帽上衣的帽子、衣服腋下等部位還沒乾,無法拿掉衣架,只好在室內繼續晾著。要如何減少這種情形呢?

冬天衣服很難晾乾,還會有霉味?日本家事女王傳授:短時間把衣服晒乾的3大訣竅_img_1
圖 / Pixabay

空氣越流通,衣服乾得越快

乾燥的原理,就是當衣服周圍的空氣乾燥時,衣物的水分就會蒸發,於表面形成水蒸氣層,當風吹過來便會吹散蒸氣層,讓表面乾燥,衣物的水分也會繼續跑到表面,重複乾燥的過程,直到衣物完全變乾。在這種情形下晾衣服,最重要是「通風」,必須讓空氣流通,擴大衣物與空氣接觸的面積。

基於上述原理,把毛巾掛在衣架上晾晒時,下襬應該要錯開來;晾晒褲子時則要翻面,才能加速口袋變乾燥。其次,請避免晾晒時衣物重疊。例如高領衣物、連帽衣物,這類脖子或帽子部位會重疊的衣物,必須攤開來才乾得快。

冬天衣服很難晾乾,還會有霉味?日本家事女王傳授:短時間把衣服晒乾的3大訣竅_img_2
完全乾爽的晾衣小技巧(圖/采實文化提供)

晾晒衣服三大速乾重點

晒衣服有各種技巧,大致有三個重點,包括 「快乾技巧」,以及「大量晾晒、不損害衣服」。

舉例來說,當衣架下方出現空間時,大家會不會想再另外吊掛衣架呢?其實只要在衣架掛鉤上裝鍊條,再配合衣物的長度,就能將數個衣架連結起來,利用這個技巧就能晾晒大量衣物。不過晾晒太多衣物會造成通風不良,衣服變得不容易乾。這種技巧只能用在夏季衣物,或輕薄易乾的衣物上。

使衣服加快晾乾的秘訣,就是夾衣物的間隔要夠大,晾晒衣物的長度不能一致,必須長短交錯,增加通風面積,晾乾速度就會變快。不過當晾衣間隔變大,可以晾晒的衣物數量就會減少。

聰明晾晒,衣服可以穿更久

最後還要學習不會傷害衣物的晾晒技巧。舉例來說, 晾襪子時,要將夾子夾在鬆緊帶部位,襪子才能穿得久一點。又如女性內衣,每個人都有自己偏好的晾法,例如從肩帶掛起來、只夾住背扣處一個部位、夾在罩杯之間,或將內衣倒掛用兩個夾子夾住下胸圍部位,各種方式都有。

冬天衣服很難晾乾,還會有霉味?日本家事女王傳授:短時間把衣服晒乾的3大訣竅_img_3
單價高的內衣這樣晾,可以穿更久(圖/采實文化提供)

最適當的胸罩晾晒方式,是將罩杯形狀調整好之後,再將皺摺處依序從縱向及橫向拉平。從肩帶吊掛的方式,容易導致肩帶變鬆;採取倒掛,用夾子夾住下胸圍部位的做法最理想。

比較珍貴的衣物,得花較多時間與精力處理,若能小心洗滌和晾晒,往往能穿更久。

冬天衣服很難晾乾,還會有霉味?日本家事女王傳授:短時間把衣服晒乾的3大訣竅_img_4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