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洩或陽萎,哪個更致命?20位女性的共同答案是...

合旭,32 歲,調酒師。與女友交往再一個月就滿六年了,最近女友提出分手,理由是「床事不協調」。第一次會談時,他拿出包包裡兩張A4紙,上面寫了滿滿的自白書,描述了與女友之間的性困擾,希望經由老師評估後,能有方法改善。
他低著頭坐在會談室椅子上,不斷重覆看著自己的故事,一對不安的雙眼眨個不停。我剛坐上椅子還沒來得及開口問,他臉頰早已掛著二行淚,瞬間澆熄我上一個成功案例的雀躍心情。

早洩或陽萎,哪個更致命?20位女性的共同答案是..._img_1

尊嚴很重要? 

「從小我就非常的自卑,因為患有妥瑞氏症,壓力一來症狀就越明顯,同學經常取笑我,導致童年恐懼又悲傷。上了大學更害怕同學發現我的病,而用異樣眼光看我,於是我學會用有意識的方式,壓抑自己的抖動,直到我在工作上認識了現任女朋友。她是個好女孩,全世界唯獨她接受我的一切,是她改變了我,讓我誠實面對自己,但卻因性事不協調而提出分手。突然間,我認不得她了,她以前不是這樣對我的。」他停頓了一下又繼續說。

「其實我是個很好色的人,性慾非常好,但有時我會拒絕她的性邀約,因為我心理很清楚,她都沒在性愛上得到享受。」他邊說邊啜泣。

「所以,你現在坐在這裡,你的情緒我看見了,你的垃圾倒在這裡了,可以跟你分享一個想法嗎?」終於等到他流淚停了,我趕緊開口,語氣帶點安撫聲。

「老師,我不是只有這個情緒,大學畢業旅行時同學們去泰國玩,預約了泰國浴,我太過興奮還沒進入就直接射;再來就是第一次和女友做的時候,進入陰道抽動根本不到五下就射了,所以到現在還是很害怕想射精的感覺。感覺一旦來臨,我會試著打消享受射精的念頭,都是射精念頭傷得我這麼沒自尊。老師,您一定無法想像,一堆男人享受射精的快感,但我卻要壓抑,我的無助沒有人知道。」我還來不及分享想法,他又搶著訴說所有的哀傷。

「所以,還有嗎?」我語氣溫和地問,但其實很生氣,於是很快地又接著問,不想讓他有開口的機會。

「我想,你女朋友應該曾經暗示過你這方面的訊息,你是否忽視了什麼?否則這一轉眼六年的性生活裡,若沒有包容也維護了你六年的尊嚴,這樣難道還不夠?女人若在床事上有困擾,是非常孤單的,因為不知道找誰討論。當你有需求時,還得配合勉強你,你可也曾想過?」

性愛的忍耐期有限,量轉質才迷人 

在前陣子的座談會上,我與女性朋友打開性愛話匣子,題目是:「早洩或陽萎,哪個致命?」這場座談會上有二十二位女性,有二十位女性朋友投給陽萎一票,唯獨兩位女性選擇兩個都不想要,想要正常的男人,其中有幾個有趣的回應。

「早洩可能是我太性感,可接受,但要治療,久了不行」
「聽說陽萎腎虧」
「早洩可以治療,陽萎聽說很難」
「早洩可能過度自慰,戒了就會好」
「早洩可以做第二次啊!」
「早洩可以加技巧輔助,慢慢治療」
「早洩還可以舉」……

男人們,這些都是女人的心聲,你們聽到了嗎?

當彼此開始熟悉時,要的往往不會只有愛情,一頭栽進愛情裡的情緒很短暫,想要更多激情需要心理與生理共同結合。性一直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學得來、改得了、治得好;但愛情不只難解釋,維繫關係靠的是更多的經營。因此,無論經營得好與不好,性愛都會變成關係中的最直接的感受器。

從合旭的案例能明白的一件事,無視對方的感受,再多的愛早晚都會被消磨掉。至於解決方式是?需要的是「以量轉質」。 

用大腦操控你的性愛

不知怎地,男性的尊嚴與性能力總是很容易被劃上等號,也因此,當男性們聚在一塊時,往往會互相吹噓,像是:「我一次可以做上好久,一個小時以上也沒問題。」「只要我想,一晚能來好幾次!」「我每次都會讓女伴高潮連連,直到她喊不行才停止!」諸如此類、無意義的吹噓,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而且還大大影響男人。似乎,在性方面若有問題就抬不起頭做人,相當不幸。如此也導致一些真有煩惱的男性因為愛面子,而遲遲不敢尋求正確解決之道,甚至去找尋無根據的偏方,最後於事無補還造成惡化。

就算是機器都會有出問題的時候,更何況是肉做的人呢?有誰的身體或心理是永遠不會出毛病的?有問題就應該尋求專業診療,以免越拖越久,讓一件單純的事演變成更大的生活困擾。

男性的惡夢:早洩 

「今天會不會又提早繳械,無法滿足她?」

「她看起來很舒服,可是我快忍不住了,怎麼辦?」

「她會不會因為我這方面的問題,就認為我無法帶給她幸福、想離開我?」

男性最常發生的困擾,要算是辦事時,小老弟總是不爭氣的提早收工這件事。而每每越擔憂這些問題,就越容易表現不好,簡直是惡性循環吶。在執業的日子裡,我們除了接觸過無數這樣的個案之外,也常常聽到這些個案們自身聽來的偏方。像是做愛時戴著兩層保險套、平時洗澡利用冷熱水交替沖洗陰莖、努力放緩節奏不做太大的動作、用做愛次數來彌補品質,或是強迫自己在辦事時腦袋放空或想其他事情等。每當我們聽到個案的敘述,都不禁替他們捏把冷汗。在此我們要幫你釐清一些迷思!

治標不治本的偏方,易產生這些狀況: 

1、硬度不足、難以持續勃起 

做愛時,為抑制自己的性興奮,常會聽個案描述讓自己拚命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以減緩強烈的射精衝動,但大家知道嗎?這可是有副作用的!在年輕的時候,或許可單靠肉體交合的刺激感來維持陰莖硬度,但隨著年紀增長,做愛時腦袋依然習慣放空,欠缺性幻想以及衝動感的話,久了可能導致一換姿勢或休息一下,就會迅速軟掉得重新再來。或者,之後你會容易在做愛過程裡,陰莖一直呈現硬度不足的狀態,這也可能令女方得不到滿足,顧此失彼了。

2、重量不重質,影響女方心情 

不少男人常常這麼想:「既然這次不理想,那麼就再來一次!」也許休息過後第二次上陣的時間確實比第一次稍微延長了,但品質如何仍是另一回事。對於女伴來說,性慾被挑起卻總是無法滿足,長久累積下來會影響女方性慾和心情,並間接影響雙方的親密關係。

3、過度壓抑,身體機能退化 

想想看,當你 18 歲時,情慾一受到撩撥便能立刻上陣。不過,當你邁入 30 或40 歲時,想要呈現備戰狀態,光靠自己的意識恐怕很難讓小弟弟聽命。這時仍需要多重感官的刺激,以及和伴侶間的親密情感做為倚靠才行。若過度壓抑性衝動和大腦的性愛想像久了,身體將漸漸變得遲鈍,有時情況反倒還可能比現在更糟。

4、徒勞無功與潛在風險 

戴兩個保險套,容易使保險套因相互摩擦而破裂,失去避孕功能,破掉的套子還可能造成女方不適感。至於用冷熱水交替沖洗陰莖,可能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用,但這最多只是養身,跟改善做愛品質仍無絕對關聯。

控制你的感覺,學習用大腦做愛 

男人在自慰時只需專注於自己的性慾抒發,此時也代表著不需顧慮另一個人的心情。不過,在實際上陣時,性與愛可說是密不可分的,除了本能的慾望外,做愛時大腦更要充滿對性的渴望。因此,了解自己和女伴對性與愛的詮釋,便是最重要的課題。

通常,延長活塞運動的時間不是性愛的一切,懂得如何互相滿足才是重點。所以,平時你就要多花心思去了解另一半,盡力在前戲的階段就使對方沉浸在非常享受的狀態裡,這樣你之後也會輕鬆許多。

除此之外,也建議男性朋友們建立自信心,多多摸索並了解自己身體的敏感帶,或因何敏感,讓身體試著適應敏感,找出問題點也就容易產生解決方法。還可以設立一些階段性目標,試著每次都控制一下射精的時間,久了也會有些成效出來。在做衝刺運動時,腦袋可以保持著性慾,然後適度放鬆,或是稍稍轉移注意力,並在適當時機,自然地轉換做愛姿勢。如此,既可讓女性感到有情趣,也可以藉機稍微喘息一下。

性愛裡,性太多、愛太少,就成了機械式的活塞運動;性太少、愛太多,則搔不到癢處。除了上述方法外,男性朋友們也應多貼近女伴的心扉,引導女性萌發情慾,才能主導戰局,軟硬兼濕,體會到性福的美妙。最後請記得,本篇只是輕微早洩的個案分享,若有其他比較嚴重的困擾,仍應尋求性福導師的專業評估來解決,或接受客製化療程治療,才是根本方式。 

性福導師說:

▇ 聽信偏方或重量不重質,反而會不舉讓機能退化
▇ 盡力在前戲就讓女方「非常享受」,之後你才會輕鬆

課後訓練:性福要自助,正確改善早洩的方法! 

通常早洩所引起的負面想法,會導致情緒、生理及行為上一連串的焦慮情緒反應,這時你該如何透過自助訓練,才可突破惡性循環的心理和生理枷鎖。以下表說明:

早洩或陽萎,哪個更致命?20位女性的共同答案是..._img_2

早洩或陽萎,哪個更致命?20位女性的共同答案是...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