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不幸中流感嗎?5方法讓你快快好起來

開學才一個多月,各地就不時傳出因為流感而停課的消息。如果感覺自己患上了流感,那麼快速採取一些簡單的措施也許可以將病症改善。

不幸中流感嗎?5方法讓你快快好起來_img_1

1.與醫生討論開立抗病毒藥物

如果開始出現流感症狀,可以向醫生諮詢有關抗病毒藥物的處方,例如奧司他韋(特敏福/Tamiflu)和扎那米韋(樂感清/Relenza)。這兩種藥物都可以抑制病毒在體內複製繁殖,以達到預防和治療的效果。如果在首次出現症狀後48小時內服用這些藥物,效果最好,可以縮流感發作的時間。但這些藥物會產生一些副作用,醫生不一定總是會開立處方。如果患有糖尿病或心臟病等增加併發症風險的疾病,則特別需要抗病毒藥物。

2.充足的睡眠

研究表明,充足的睡眠可以使免疫系統保持健康,並且對人體保持足夠的白血球數量和抵抗感染的能力至關重要。充足的睡眠也有助於避免患上流感,特別是如果已接受了流行性流感疫苗,因為這樣人體就會產生更多的抗體來對免疫接種產生反應並保護身體。

3.注意吃的及喝的內容物

無論是熱湯、開水或是果汁,許多專家都認為在流感發作期間每天至少要喝八杯250毫升的液體。常見的流感症狀(例如出汗和流鼻水)會加速體內水分的流失,因此,保持液體攝入量可以防止脫水。補充水分還可以緩解肺部充血,阻止黏液在肺部堆積,避免導致肺炎。奇異果、青椒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以及胡蘿蔔、地瓜和南瓜等富含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的食物,都可以幫助增強免疫系統。

4.保持身體溫暖並盡量待在家裡

初患流感時,保持溫暖有助於身體保持能量以進行免疫戰。專家建議下班或下課後要多休息,直到停止發燒超過24小時以免傳播病毒,這也可以降低發生併發症(如肺炎)的風險。

5.可以試試NAC營養補充品

乙醯基-半胱氨酸(NAC)是一種超強抗氧化劑,研究表明,它可以增強免疫力,減少呼吸道黏液和抑制病毒複製能力,如此將可以減少流感的持續時間和嚴重程度。

Reference : Five ways to recover from flu

延伸閱讀>>
流感疫苗是如何發揮作用的?
小背心可幫助生病的嬰兒呼吸更輕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